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男子冒充警察绑架勒索 得手后杀人埋尸高速路边

2013年03月04日 14: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因赌博导致债台高筑,萌生抢劫恶念。去年6月,张建等3名自贡籍男子用事先准备好的手铐、假警官证、假警服等,冒充警察,将30岁的山东男子韩某绑架要钱。拿到钱款后,3人将韩某杀死,埋尸于内宜高速公路的路边。

  案发后,内江市中区公安分局将3人抓获。警方在内宜高速公路边找到韩某的尸体,该案全面告破。目前,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在审理此案。

  哥哥报案

  弟弟失踪5天怀疑已经遇害

  3月1日,内江市中区公安分局向媒体通报该事件。据分局刑警大队队长张洪介绍,去年6月12日,韩某的哥哥刚走到他的办公室,一下跪在地上,说:“求求你们,救救我弟弟。”

  张洪连忙扶起韩某的哥哥,了解情况。韩某的哥哥说,自己是山东人,在内江承包了一个工地,并将其弟弟叫来与他一起干,兄弟俩的感情一直都很好。从2012年6月7日晚上起,弟弟便失去联系,生死不明。

  奇怪的是,在失踪期间,韩某的哥哥收到两条奇怪的短信:“我在高速路上出了车祸,赶快给我汇10万元钱到账上。”另一条短信则称,“我在内江认识了一个小妹,不要找我了,我们已经私奔了。”当时,韩某的哥哥觉得不正常,因为弟弟已经订婚,马上就要结婚了。与此同时,韩某的其他亲友,也接到过借钱的短信。于是,韩某的哥哥怀疑弟弟可能遭遇了什么不测,遂向警方报案,寻求帮助。

  警方破案

  抓获嫌犯3人 搜出百余枚子弹

  对此,内江市中区公安分局成立“6.12”专案组,立案侦查。“事发前,韩某开车去了成都参加朋友婚礼,然后还准备去重庆接母亲回内江。”根据韩某的通话记录,发现他最后的通话记录是在自贡市境内。

  一方面,民警对对韩某的车进行查找,调取高速公路通行记录和监控录像,分析他失踪前后的活动轨迹,锁定沿隆昌到自贡的两条老路展开调查。最终,在自贡市富顺县新车站旁边找到了韩某的闽A2XX**吉利车。由此,专案组判断:韩某应该是被人控制、绑架后押送到了自贡,作案后弃车,在自贡有窝点。

  另一方面,对使用韩某银行卡取款的人进行比对查找。民警通过调取犯罪嫌疑人在内江、宜宾银行取款的沿途录像发现,取款的犯罪嫌疑人作案时所开的作案车辆,通过多方核实调查:“一名叫张建的自贡籍嫌疑人浮出水面”,并成功锁定张建和另一名男子。

  2012年6月15日、16日,民警分别将犯罪嫌疑人张建、林洪抓捕归案,并在张建住所搜出子弹上百枚及其他作案工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林春迫于警方强大的压力于同年6月28日投案自首。

  案犯交代

  冒充警察检查绑架要钱后杀人

  3名自贡籍嫌犯到案后,交代了绑架、抢劫、杀害韩某的全过程:2012年5月,张建因赌博导致债台高筑,萌生抢劫恶念后,遂邀约林洪、林春到高速公路上抢劫。三人经过预谋后,于6月7日15时许,携带事先准备好的刀、枪、手铐、假警官证、假警服等作案工具,驾驶一辆无牌黑色广本轿车进入内宜高速公路,沿途寻找作案目标。

  当日20时许,三人驾车到内江高速服务区寻找作案目标时,发现了在闽A2XX**吉利车上睡觉的韩某,张建等三人决定对他下手。随后,张建等人驾车跟踪受害人车辆,在半路上,以警察临检的名义将受害人韩某的车逼停,三人冒充警察,以协助调查为名将韩某绑架挟持。

  三人将韩某押回自贡后,三人逼迫受害人向家里要钱。韩某被逼无奈,遂以工地出事及出了车祸为由向亲戚朋友借钱。张建等人在拿到钱款后,杀人灭口以绝后患,于6月8日晚上10时许,残忍地将正在熟睡中的韩某杀死,之后三人驾车将尸体埋于内宜高速公路的路边上,他们把从韩某身上搜到的一万元现金和用韩某的银行卡到银行取出的4万元钱,全部挥霍一空。

  案件背后

  寻找被埋尸体警方进行地毯式搜寻

  据三名犯罪嫌疑人供诉,他们在自贡市一间出租屋内将韩某杀害后,便用一辆广州本田轿车,把尸体埋在内宜高速路往内江方向的一个边坡处,具体地点记不清楚了。

  “内宜高速沿线的范围很大,我们组织了多名警力展开地毯式的搜索。”据刑警大队队长张洪回忆,按照犯罪嫌疑人所讲述的地点,沿着内宜高速路进行寻找,最终找到了受害者尸体,此时尸体已经开始腐烂。至此,该案全面告破。目前,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在审理此案。(记者 江龙)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