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伙冒充机关工作人员行骗 遭副市长一眼识破

2013年04月04日 13:4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1冒充机关工作人员

  2伪造国家机关印章和文件

  3谎称是香港投资集团老总徒弟

  4虚构龙马潭玉带河湿地公园凯撒行宫国际大酒店两大项目

  5先后诈骗泸州籍建筑老板1000余万元

  二三十条祝贺超五星级大酒店启动仪式的巨大条幅格外引人注目,可分管城建工作的副市长却毫不知情。

  民警找上门,当事人仍鬼话连篇,“集团老总正在成都与省上主要领导商谈……”

  泸州市副市长刘云的一次偶遇,让一个盛大的超五星级酒店工程启动仪式露出破绽,泸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闻警而动,由此牵出一个惊天巨骗:一个25岁的泸州市龙马潭区农村青年,冒充机关工作人员,伪造国家机关印章和文件,谎称自己是香港许氏投资集团老总的徒弟,虚构龙马潭玉带河湿地公园、凯撒行宫国际大酒店两大项目,先后诈骗泸州籍建筑老板1000余万元……

  可疑:副市长发现蹊跷开工仪式

  1月8日上午,泸州市某五星级宾馆,二三十条祝贺香港许氏集团凯撒行宫超五星级大酒店启动仪式的巨大条幅格外引人注目,在喜庆的乐曲声中,香港许氏集团凯撒行宫大酒店工程启动仪式正在泸州五星级宾馆二楼的大礼堂隆重举行。与此同时,泸州市城区的驿通车站、百子图广场上空同样悬挂着七八十条相同的祝贺条幅……

  泸州市副市长刘云途经该宾馆时,看见这些醒目的横幅后,觉得有些蹊跷,自己分管城建工作,香港许氏集团到泸州有这么大的工程,自己怎么不知道?这里面难道有诈?!刘云随即给泸州市公安局分管刑侦的副局长卢天润打了个电话,要求查查这里面是否有猫腻。

  经侦支队民警随即赶到该宾馆,调取了凯撒行宫大酒店工程启动仪式相关录像资料,得知是泸州鑫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请泸州一个策划公司搞策划的启动仪式。民警在工商部门获悉,鑫亿公司法人代表刁涛,25岁,泸州市龙马潭区特兴镇人。2012年5月16日以800万元资金成功注册后,随即将800万元注册资金全部转入其他账户,未进行实质性经营,有涉嫌诈骗的嫌疑。

  可笑:民警找上门仍鬼话连篇

  1月17日,经侦大队民警在鑫亿公司在泸州重百8楼租借的写字楼里见到了公司法人代表刁涛,刁涛信誓旦旦对民警讲:“香港许氏投资集团是一家上市公司,拥有员工 10000人以上,在泸州投资修建的超五星级的撒行宫大酒店在省上已经立项,批文没有发到泸州,泸州相关单位对修建超五星级的撒行宫大酒店当然不清楚……”民警随即询问道:“既然省上已经立项,请把相关批文拿出来看一下?”刁涛又提供不出相关批文和手续,却答非所问说道:“今天,香港许氏投资集团老总正在成都与省上主要领导商谈,要在四川投资建更多的大项目……”

  民警见刁涛根本提供不了相关手续,立即对刁涛及其妻子王玲采取措施,并对其住处和办公地点进行了搜查。经过对财务资料和合同文本的审查,发现鑫亿公司在经营期间无任何经营业务和营业收入,公司账面资金来源全部为收取工程承包单位和个人的施工协议合同质保金等,而且同一工程多次发包。

  可恨:冒充机关工作人员行骗亲友

  调查中,民警发现,2011年年初,无正当职业的刁涛向亲友谎称自己是泸州市政府的公务员,是搞审计工作的,负责市政工程招标,想在外面搞点工程,便向亲友借了5万元钱,按照30%左右的利润返还。不久刁涛利用结婚收到的礼金,向这名亲友返还了8万元借款,这样就赢得了这名亲友的信任。

  随后,刁涛只要没有钱就到这名亲友那里借,10万、20万都借,利用借亲友的本钱,还是按照30%左右的利息返还给这名亲友。其他亲戚见借钱给刁涛利息可观,主动找上门来借钱。刁涛拆东墙补西墙,资金漏洞越来越大,差亲戚、亲友的钱有200多万了,再骗下去就要彻底露馅了,刁涛觉得社会上最有钱的是搞建筑的老板,他便虚构了龙马潭区玉带河湿地公园的附属工程和建超五星级的撒行宫大酒店两个大工程,在泸州籍建筑老板中肆无忌惮行骗。

  可恶:虚构建超五星级大酒店行骗

  刁涛通过在监理公司任职的伯伯认识了些在泸州搞建筑的老板,冒充自己是北京财经学院毕业的,国务院审计处派泸州的审计人员,又谎称自己是香港许氏投资集团老总的徒弟,受香港许氏投资集团委托,到泸州负责凯超五星级酒店撒行宫国际大酒店的项目开发,吹嘘自己手中有龙马潭玉带河湿地公园和建凯撒行宫国际大酒店两个大项目,还成立了一个所谓的泸州鑫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皮包公司,通过打刻章小广告的电话,私自雕刻省市多个相关部门以及香港许氏投资集团、中建四公司等多个印章,通过网上下载后修改,伪造省相关部门的文件,以及凯撒行宫国际大酒店的土地证、香港许氏投资集团的授权委托书等文件资料。

  为了让建筑老板们相信自己的能耐,好骗取建筑公司的保证金,刁涛还伪造了泸州市主要领导的签字,花6万元钱请来策划公司举行了盛大的工程启动仪式,还带着一些想承建凯撒行宫大酒店的建筑老板到泸州市城西干道,随便指着几亩空地,对建筑老板们说:“超五星级凯撒行宫大酒店就建在这里……”,引得在北京、广东等地做建筑工程的泸州籍老板纷纷前来。就这样,刁涛与多个建筑公司及个人签订施工合同,以缴纳承建工程保证金的形式,诈骗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

  2月7日,诈骗嫌疑人刁涛已由泸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鄢德良 郑文忠 记者 雷朋 实习记者 龙沁怡)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