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赌博机暴利引发“圈地之争” 一男子被枪击入院

2013年04月16日 15:05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赌博机暴利引发“圈地之争”一男子被枪击入院
南乡村一家店里被砸坏的赌博机。

  一个多月来,在南宁市江南区南乡村,两个团伙为争夺赌博机的放置地盘,接连三次上演赌博机打砸事件。矛盾最终在4月6日晚升级:其中一方的男子被枪击入院。记者调查发现,在暴利驱使下,大量赌博机被摆放在南宁市各城中村及城郊结合处的店铺内。不少市民因此产生疑惑,赌博机如此猖狂,谁是幕后的操控人,谁又在为这些操控团伙撑腰。

  事件

    路边枪击案

    背后有疑云

  枪击案发生在沙井大道旁豫鲁宾馆附近。4月14日,据事发现场不远的南乡村一电器店老板回忆:“4月6日晚8时左右,我在店里听到‘砰’的一声巨响。走出门查看,那些人正分头逃窜。不久,有警察前来,我们才知道发生了枪击案。”更多的目击者对此讳莫如深:“那些人就在附近游荡,还是不说了。”

  14日上午,记者来到医院时,左大腿受伤的吴某正躺在床上喝粥。对于案件的具体情况,吴某不愿多说,其妻流泪说:“我们真的很害怕,太恐怖了。”据医院的骨科医生介绍:“吴某目前的伤情并不乐观,虽然取出了部分子弹,但还有很多子弹残留在大腿肌肉内无法取出,可能被截肢。根据取出的子弹来看,估计袭击方用的是砂枪。”据称,目前子弹样本已送警方检测,医院尚未得到详细结果。

  枪击事件是怎么发生的?南宁市江南区警方表示,警方已对此立案调查,具体案情不便透露。

  为求事件真相,记者走访了南乡村多家放置赌博机的店面。其中一店主道出了一些内幕:“最近一段时间来,南乡村有两股势力在争夺赌博机的地盘,分别是‘H帮’和‘B帮’,他们都想在这里摆放赌博机。”对于此次枪击案,该店主推测道:“估计是两帮势力相遇,因争夺地盘而发生争执。”记者向吴某的弟弟求证时,他透露,他哥哥确实在南乡村放了赌博机,后来被“B帮”抢了地盘,双方因此引起争执。

  缘由

    机子频被砸

    原为争地盘

  其实,摆放在南乡村里的赌博机只有10多台,但两个团伙为此明争暗斗一个多月了。多家店主证实,这一个多月里,“B帮”放置的赌博机,已被人砸了3次。

  在村里一家电脑维修店门口,仍摆着一台被敲烂的赌博机。老板称,这台机子被砸没几天,仍在店内没被拖走。“13日,有人过来把机子里的游戏币取走了。”据该店店主推测,枪击案发生后,“B帮”的人出去避了一阵风头,“联系人的电话都是关机的”。这几天,他们回来了,就在街头晃悠,“你们要小心点”。

  当被问及是否要对放在店内的机子负责,该店主说:“这都是他们两帮人之间的事,我们只负责提供放机子的地方。”据了解,每放一台赌博机在店内,赌博机老板会给店主每月400元的租金,而店家不需要对该机子负责,只要在店面的营业时间将机子打开即可。

  争赌博机地盘的现象,也在其他地方出现。五一西路一家放有赌博机的杂货店老板称,两年多来,他们店的赌博机老板换了3人了,有“B帮”也有“H帮”,时间长的做了一年多,短的只做了两个月。

  据知情人士称,目前控制城中村赌博机地盘的,基本上是“H帮”和“B帮”两个团伙,他们为了争夺势力范围,相互打砸赌博机的事情并不少见。

  疑问

  赌博机猖狂 谁人在撑腰

  记者在走访的城中村发现,大多赌博机就堂而皇之地摆在店门口。有受访的市民对赌博机猖狂的现象表示质疑:“按照法律,带有赌博性质的电玩场所是不允许经营的。这些赌博机赤裸裸地摆放在各个店面的门口,有关部门难道就没看到?又是谁让这些操控团伙那么大胆呢?”

  对此,南宁市有关管理部门曾回复媒体称,赌博游戏机的分布点多分布在城中村,且非法商贩均以“挂羊头卖狗肉”的形式,在店铺门口摆出日用百货等字样对其非法经营进行掩盖。此外,由于赌博游戏机进购成本较低,经营利润空间大,许多商贩在游戏机被缴后仍有成本进购机子继续进行经营。南宁警方也对缴获的赌博机进行了销毁,比如,去年12月12日,南宁市公安局在江南区那洪大道金阳路,对当年收缴的2909台赌博游戏机、1139块赌博游戏机主板进行公开集中销毁。

  “放着机器就有钱收,还不占多大地盘,谁不愿意呢?”大沙田一家杂货店老板坦言,即使被查处,最多也是把赌博机没收,店家不会受到任何影响。等风声一过,立马就有人再次送来赌博机。“这些人有些神秘,背后到底是谁在操纵,我们也不清楚。”大沙田某杂货店的女店主称:“我们开杂货店赚得很少,放两台赌博机在这里每个月可以得到一点‘补贴’,机子放在这里基本上没有人来管。”

  因为枪击事件的发生,南乡村的一些店主对安全表示担忧。有店主称,不打算再让这些人摆放赌博机,“但他们手里有枪,不知道能否拒绝”。而五一西路的一些店主称,之前“B帮”过来谈时曾明确表示,如果不给他们摆放赌博机,那也不给别人放,否则店铺就有麻烦。 南国早报

【编辑:燕磊】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