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碰瓷团伙购买男童打断胳膊 令其上街行骗

2013年04月19日 11:27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碰瓷团伙购买男童打断胳膊令其上街行骗

  从人贩手中买来孩子,再哄骗其吸毒,并残忍地打断孩子手臂让其上街碰瓷。昨天,鹿城警方摧毁一9人碰瓷团伙,该团伙流窜于我市鹿城、乐清、永嘉等地,四天来以“碰瓷”手段讹诈10多名车主10多万元。昨晚,该团伙8名成员涉嫌诈骗被刑拘。

  制造交通事故索赔三万

  4月14日下午2时55分许,周先生和妻子开着拖拉机途经市区杨府山路十六中附近。此路虽只有两车道,但路况不错,可开在其前面的广东牌号丰田轿车却慢如蜗牛,周先生无奈只得超车。

  “刚把车头超过前车,迎面就撞来一辆自行车。”周先生赶紧停车查看,发现一辆自行车被压在后车轮,一名小孩躺在地上痛苦呻吟。此时,骑车男子和一路人上前谴责周先生开车不小心,让他赶紧带孩子去医院检查。

  周先生将孩子送到医院,X光显示,孩子右臂骨折。这时,自称孩子亲戚的路人打110报警,并让周先生接听。电话那头,自称交警的男子告诉周先生,事故现场已移动,保险公司不会赔偿,他们也不会出警,让双方自行处理。于是,孩子“亲戚”以“治疗”、“养伤”等幌子,要求周先生拿3万元医药费。

  经过讨价还价,周先生东拼西凑了1.5万元交给对方了事。回到家后,周先生越想越不对劲,便报了警。

  布下苦肉计多人参演碰瓷

  鹿城警方判定,周先生极有可能遭遇碰瓷。通过查询,周先生车祸事发时段,警方并未接到类似警情。再通过调查事故现场附近监控,警方发现了诸多疑点,确定为碰瓷案后展开调查。

  经查,一个广东籍碰瓷团伙浮出水面。该团伙有2辆丰田轿车,数辆自行车、9个团伙成员。每次作案时,团伙老大谢某和郑某分别开车,带着三个人,在拥挤小路上寻找目标车辆。选定目标车辆后,故意驾驶车辆将目标车卡在车后,并让同伙在前面骑自行车,造成目标车超车行驶。

  随后,骑自行车者故意撞向目标车辆,摔倒在地,造成被撞到假象。接着,以少年受伤为由,要到医院检查,报交警处理。同时,其中一个人手机设置另一个团伙成员号码显示为“110”主动报警。事实上,电话另一头是假冒交警的同伙。

  4月17日,鹿城警方在市区八仙楼、水心等处宾馆里抓获广东籍男子谢某、郑某、朱某等7名嫌疑人,其中一名是怀胎八月的女子。不过,民警没发现碰瓷案件中的小孩。后来,在对附近医院走访中,民警发现两个嫌疑人阙某、卢某在一车主陪同下检查身体。

  “医生说对方手臂骨折有三天,当时我还没反应过来。”车主陈先生说,对方提出八千元赔偿,他还跟对方讨价还价。

  经查,4月初,该团伙开车从东莞一路南下,在厦门、福州、杭州、台州、乐清、鹿城等地作案。4月12日,谢某等人进入我市,作案10余起,讹诈车主10多万元。每次作案,阙某和卢某得到两三百元报酬作为分成,其他参与成员提成10%后,剩余钱财全归团伙老大。

  少年被逼食K粉砸断手臂

  看似普通的碰瓷伎俩,如何能让这么多司机在被骗后还浑然不知?该团伙原来在碰瓷环节中还设计了一个“苦肉计”。

  “这两个孩子的手不是摔断的,都是团伙老大用铁管活生生砸断的。”负责侦办此案的项警官说,两名团伙老大均有碰瓷诈骗前科。为了让戏演得逼真,他们通过诱骗、从人贩手中买人等手段,召集了更多的人充当“财神”。这个团伙日渐壮大,人数10个人,其中一个孩子在台州作案时,趁车主带其去医院检查之际逃跑。

  据悉,谢某等人大多挑货车、面包车、拖拉机等下手,是抓住这些车保险不全的弱点实施诈骗。至今,至少有10多名司机中招,往往都是赔钱,并签订“不追责协议”了事。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平时要遵守交通规则,发生交通事故尤其是自己觉得可疑的事故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急于自行处理。首先,要有一个基本判断,分析事故起因和结果符不符合逻辑;其次,在第一时间就要报警,通过正常的法律程序来处理解决,千万别妥协;第三,确保遵纪守法,马上采取一切可以用得上的手段收集并保存好事故现场的相关证据,让交警调查事故发生的起因和经过;最后要严守程序,切勿上了骗子的当。

  另外,有遇见过类似碰瓷事件的受害人,请尽快拨打13506643260,联系鹿城公安分局便衣侦查大队潘警官。

  贪玩出走误入迷途

  据了解,团伙7名成员来自广东,唯独阙某和卢某来自云南和广西,今年分别只有15岁和18岁。两人都不喜欢学习,阙某小学没毕业就辍学在家,卢某初中上了一学期就不再继续。

  昨天下午,在鹿城公安分局便衣大队审讯室,记者与犯罪嫌疑人阙某、卢某进行对话。

  记者:你们是怎么进入这个团伙?

  阙某:我是被人贩以一千多块钱卖进去的。

  卢某:我经常混网吧,他们说可以带我挣钱,我就跟着他们来到东莞,没想到所谓的工作竟是“碰瓷”。

  记者:你这样不怕假戏真做被车子撞伤吗?

  阙某:次数多了,学会自我保护了,每次撞车我都会先跳下来,避免真撞,引起第二次受伤。

  记者:你们的手被打断过几次?

  阙某:左手被打过两次,右手是两三天前刚被打断的,当时我被诱逼吃下K粉。

  卢某:我只被打断过一次,当时他们逼我喝下52度白酒,等我晕睡后,打断左手手臂。

  记者:他们都打断了你们手臂,你们想过出逃没有?

  阙某:想过,但不敢,刚被卖进来时他们会用打骂防止我们逃跑。3月初,我在厦门作案被抓,出来不久又被抓回去继续作案。

  记者:被打骨折了,看病的钱谁给你出?手臂长时间不治,如何承受疼痛?

  阙某:他们是不会给我们看的,作案的时候车主带我们到医院检查时,医生会开点药。我的右手这次就被打得粉碎性骨折了。我只要倒下就行,别的都不用管,怕摔在地上胳膊疼,我倒地时都用另一只手扶着。

  记者:你担心过胳膊时间长不治疗会残废吗?

  阙某:没办法。(摇头)

  阙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误入迷途,主要是父母管教的疏忽。阙某的父母在深圳打工,两三年前,他被父母接到深圳,但常年不在父母身边的他觉得跟父母存在沟通问题。面对父亲的管教责骂,阙某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独自搭车来到东莞玩耍,走累了,迷迷糊糊中就在街边睡着了,醒来时被一个自称“招工”的男人带走了。阙某称当时完全意识不到,灾难正在逼近。“招工”男将他卖给谢某,然后谢某带着他到处作案。

  虽然目前谢某等人已涉嫌诈骗案被刑拘,但浙江国兆律师事务所阮建锋律师表示,如阙某等人叙述属实,那么谢某、郑某等人行为将涉嫌拐骗儿童罪、欺骗他人吸毒罪、故意伤害罪等罪名。温州商报记者李杨慈

  鹿城警方解析碰瓷骗术:

  解析一:拥挤小路。在小路上,超车范围小,容易产生意外,目击者也相对较少。事故发生后,很可能因道路堵塞,而使事主移动案发现场车辆或借此干扰事主心智。

  解析二:前车堵路,自行车跟进。同伙故意驾驶车辆,停车或慢行,逼迫目标车超车。另一同伙骑自行车,车后座带一事先被打断手臂的男孩,在目标车超车时,故意撞向目标车辆,造成被撞倒假象。

  解析三:到医院后主动报警。自称孩子家属的人,在自己手机通讯录内将同伙的号码显示设为“110”,主动“报警”。该“交警”在电话中就会告诉受害人,现场如已破坏,需自行处理。而事发当时,早已有同伙将现场破坏。

  警方提醒,请近期内遇到类似案件的受害人尽快与鹿城警方联系。普通市民遇到类似情形,要冷静处理,果断报警。刘曜 项文彬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