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见美女欲行不轨 遭拒后将其掐死尸体抛江中

2013年06月26日 18:04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19日晚,一条寻人微博引起网友关注并大量转发,微博中提到一名叫程莹的女子自14日中午离家后再也联系不上。公安刑侦部门介入调查后,程莹最终被找到,可家属见到的却是一具从赣江中打捞起来已腐烂的遗体。昨日,西湖公安刑侦大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起案情经过。据了解,嫌疑人徐某某与被害者只是普通朋友,凶案则是因为徐某某起邪念遭到反抗后造成。

  失踪

  靓女失踪6天 家属微博寻人

  19日19时57分起,一条寻人微博一经发布就被快速转发。微博中提到一名叫程莹的女子自14日独自驾车出门后,接连6天都杳无音讯。家人更担忧的是,程莹的电话还关了机,亲友也都说没见过她。

  “程莹失踪后,我们曾托关系到处打听,可只知道她驾车走南昌大桥往红谷滩方向行驶,之后再没见踪影,就连警方的‘天网’都没拍到车子的行驶轨迹。”20日下午,程莹的弟媳李小姐在电话中向记者透露,程莹没有得罪过人,关系网也不复杂,截至失踪前感情生活一片空白。对于她的蹊跷失踪,家人不仅着急,更想不明白。

  惊曝

  女子已遇害 遗体被抛入江中

  对于这条寻人微博,网友除了为程莹祈祷外,也纷纷出谋划策。可当22日晚再从李小姐的微博上看到最新消息时,所有人不禁被吓了一跳。微博上说程莹已经遇害,嫌疑人被控制住。不过,微博中说这名嫌疑人杀人抛尸手段残忍,且是执法人员作案。

  “执法人员制造凶杀案?”对于这个消息,网友强烈声讨,并要求警方尽快核实,公布真相。记者当晚向警方求证得知,嫌疑人徐某某确实已被控制,但网传他是执法人员的身份并不属实,“徐某某是一名无业人员,与程莹是在今年4月13日一次协助警方办案中认识的,至于后来两人有无联系,关系发展到什么地步,警方并不知情。”

  23日下午,东湖公安刑侦大队委托本报澄清了嫌疑人徐某某并非网传“东湖五中队执法人员”一说。当天,警方微博也简单介绍了徐某某的年龄、籍贯,并公布此人因盗窃被判过刑,有家室。

  昨日,西湖公安刑侦大队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起凶杀案经过。据介绍,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已经被刑拘,凶杀案是因其一时起邪念,想与被害者程莹发生性关系被拒,并担心被死者告发,最终动手杀人抛尸。

  嫌犯

  欲行不轨遭拒后掐死女子

  西湖刑侦九中队副中队长卞建华告诉记者,18日中队接到辖区朝阳洲派出所移交的一起失踪案后,办案民警迅速组成专案组,随即对程莹的活动轨迹、相关联系人以及其他案件线索展开全面调查,并对与程莹接触过或联系过的人员展开逐一排查、询问。

  “20日,办案民警在询问徐某某时发现,对方谈到程莹一直闪烁其词,先是坚称不认识,后来民警指出其手机里存了程莹的手机号码后,他又称该手机号是一个做贷款业务的人的,自己只是打过电话咨询贷款事宜,未见过面。”

  不过,民警发现徐某某不仅有犯罪前科,案发当日还曾多次联系程莹。经过调取程莹失踪时驾驶的车辆行驶轨迹,民警发现,14日下午徐某某与程莹曾同乘一辆汽车。据此,警方判定徐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21日,办案民警以询问为由再次传唤徐某某。在讯问过程中,徐某某仍然心存侥幸,不肯交代犯罪事实。办案民警一方面向其说明法律政策,一方面在关键时刻出示相关证据,揭穿其谎言。

  22日凌晨,在民警强大的心理攻势下,徐某某终于交代了自己杀死程莹并抛尸赣江的犯罪事实。

  “徐某某很狡猾,开始谎称自己与程莹是男女朋友,因程莹逼婚一时冲动将其掐死,但办案民警认为徐某某未说实话,进一步加强审讯力度。”卞建华表示,在证据面前,徐某某交代其与程莹只是在数月前认识,交往并不密切,14日上午,他约程莹外出游玩吃饭,可到了晚上,二人开车返回南昌途中,他心生邪念,伸手抚摸程莹,遭到她的拒绝、呵斥。

  据徐某某交代,14日21时左右,他将车开至经开区一偏僻处后,在车上搂抱程莹,试图与对方发生性关系,遭到程莹再次拒绝和反抗,程莹还声称要控告他,并大声呵斥。因担心被告发,徐某某当即将程莹掐死在车内。

  徐某某发现程莹死亡后,驾驶程莹的小车将其尸体及随身物品从生米大桥附近抛入赣江等地,后来又将小车开走,藏匿在自己居住的小区附近。

  破案

  案件水落石出 嫌犯将付出代价

  卞建华表示,根据嫌疑人徐某某的交代,专案组立即与水上公安分局联系查找被害人程莹的遗体。据水上公安分局反映,17日曾在赣江中打捞到一具无名女尸,体貌特征及衣着与程莹相似,办案民警与法医一起,组织被害人家属辨认尸体,同时对尸体进行DNA检验、比对。经调查、验证,确定该女尸正是被害人程莹。至此,这起杀人抛尸案成功侦破。

  截至记者发稿时,程莹失踪遇害案水落石出。犯罪嫌疑人徐某某终将为自己罪恶的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法律也会给被害人及其家人一个正义的结果。

  目前,此案还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程莹的家人委托本报向曾经伸出援手帮助寻找程莹的热心市民道声“谢谢”,感谢大家的帮忙,更感谢警方查实真相。

  下一步,家属将等法医出具程莹的尸检报告定案后,择日对尸体进行火化处理。

  袁志凯 主力记者 杨凯 文

  首席记者 万勍 图

【编辑:王安宁】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