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毒枭住所搜出千万元 庭审时当庭检举兄弟

2013年06月26日 18:0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毒枭胡明(化名)在一审中判处死刑,昨日此案二审开庭。

  今年的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昨日省高院宣判了一起毒品案件。因为交易40余公斤冰毒,制毒贩毒的胡明和买毒的陈洪都在一审中被判处死刑。直到末路真正来临,他们才知道生的可贵。多行不义必自毙,法律是公正的。

  昨日,44岁的胡明,穿着一双旧球鞋站在被告席上。他表面看似平静,每次和法官说完话都要加句谢谢。但他心里很清楚,因制贩毒品,一审被判处死刑后,昨日在省高院的二审开庭,可能是他最后一辩。他不仅当庭检举他人,又辩称自己上头还有老板。他做的一切,都只为逃脱死罪。

  胡明被抓的当天,警方在巨额毒品交易中,现场发现40余公斤冰毒。在胡明和同伙的多个住所内,仅搜出的现金就达1400余万元,还有名下的十几处房产说不清楚来历。对毒品暴利疯狂追逐,让他距离末路越来越近。

  交易

  毒品买卖抓现行 查获40公斤巨额冰毒

  2000年,胡明因抢夺罪入狱,2007年才刑满释放。出狱仅过了3年时间,他就因制毒贩毒再次被警方挡获,正应验了多行不义必自毙的老话。

  2010年8月,胡明将制作好的9袋冰毒,拿到同伙在青羊区的住所内保管贩卖。在房间里待了一小时后,他匆匆离开。离开时,他发现附近有警察。于是赶忙打电话,通知同伙销毁毒品。可是慢了一步,警方破门而入现场查获冰毒7公斤多。胡明因为离开得早,侥幸逃脱。

  可是胡明并未就此收手,4个月后,他在成华区进行一次巨额毒品交易时,和买家陈洪一起被当场抓获。根据警方提供证据,涉案毒资达200万元,在交易现场和胡明的宝马轿车内查获了40余公斤的冰毒。

  很难理解几个月前还险些被抓的胡明,居然敢在这么短时间里继续贩毒。随着胡明和陈洪的被抓,毒品给他们带来的暴利也浮出水面。

  暴利

  名下十余处房产 住所内藏千万现金

  在警方抓获两人的当天,就在陈洪的住所内,发现600余万元现金。对胡明家进行搜查时,在他的卧室床下发现旅行箱,里面全部装的是钞票,再加上保险柜里的现金,一共有900多万元。之后,胡明的同伙相继在郫县和金堂落网,警方在他们的住所内又发现了400多万元的现金。同时,警方发现胡明名下有十几处房产和多辆汽车。

  经过警方调查,胡明被确认为团伙主犯,手下有4个人,全是亲戚和朋友。胡明清楚,自己制贩毒品数十公斤,很可能要判死刑。为了争取轻判,胡明想了不少办法。案件一审开庭时,胡明当庭检举,曾经与自己同一监室的狱友涉嫌一起故意杀人案,希望通过检举立功,减轻刑罚。

  但一审法院将胡明的检举认定为了一般立功表现,最终对胡明和陈洪做出了死刑判决,胡明手下的几名同伙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

  收到判决书后,胡明和陈洪以及其中两名同伙提起了上诉。

  昨日,这起案件在四川省高院二审开庭审理,省检察院指派的检察官担任公诉人,并邀请多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旁听。

  华西都市报记者 肖翔(文中人物均为化名)(照片由法院提供)

  交锋

  称有幕后主使 检察官戳穿谎言

  在昨日的法庭上,胡明再次当庭检举,声称案件还有其他同伙。法庭调查一开始,胡明就马上大声说:“法官,我要检举。”这次胡明检举的对象,是他继母的儿子,他声称这个“兄弟”也参与制贩毒品,“现在走到这一步,我不得不说了。”随后,他又称其实自己上头还有老板,自己制贩毒品全都是一个叫做“胖哥”的人,在幕后主使。住所内的现金,都是胖哥交给他保管的周转资金。但他却无法说出胖哥的姓名和住址。当检察官向胡明询问:“一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人,为什么放心将上千万的现金交给你保管?”胡明就答不上话了。

  庭审结束时,胡明最后陈述,希望能够得到从轻判决。

  这起毒品案件中,另一个一审被判死刑的被告陈洪,则装起了失忆。他辩称,被警方挡获当天,其实自己并不是要和胡明交易,而是马上就要离开,但他忘了为什么自己在家里走了一个小时,都没能走出门口。

  判决

  涉案毒品量巨大 检察官建议维持死刑

  庭审即将结束时,检察官说,胡明纠集多名同伙,制贩毒品,仅在案发现场,就查获了毒品40余公斤,已经属于数量特别巨大。案发后,在胡明和陈洪及同伙住所内,共发现了2000多万的现金。可以想象胡明从中牟利之多,制贩毒品的数量那么巨大,已经给社会造成了极大危害。胡明虽然检举了一起故意杀人案,但已经认定为一般立功表现,依法不足以减轻其刑罚。陈洪贩卖毒品,也是证据确凿。向法院提起建议,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法官当庭作出评议,该案经过开庭审理,事实已经查清,证据确凿充分。但因涉及到两个人的死刑判决,并且胡明的当庭检举还尚待查清,决定择期宣判。而此次庭审的评议结果也将提交法院审委会。

【编辑:贾龙】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