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孩夜晚回家搭人便车 被带至偏僻村庄困在车中

2013年07月03日 13:02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绘图 雅琦

  核心提示昨日上午,两名信阳女孩徐静和胡倩(均为化名)离洛返家前,拨打洛阳晚报热线66778866,感谢市110联动中心和安乐派出所民警对自己的帮助。6月28日凌晨,她们夜游龙门后,搭乘俩“热心”男子的便车返回市区宾馆。不料途中便车突然变贼车,将俩人带至洛龙区李楼镇一偏僻村庄。市110联动中心民警一面用电话引导其脱险,一面派警力搜寻女孩所在位置……

  求助:凌晨2点多,两名外地女孩被困陌生人车中

  “警察吗?我们被困在陌生人车里,救命!”6月28日凌晨2点26分,市110联动中心值班民警许瑞峰刚接通电话,里面便传来一个女孩急促的呼救声。

  报警的女孩是徐静。她在电话里说,自己和胡倩从龙门石窟景区门外坐上了两名陌生男子的轿车,本想搭便车返回市区,却发现轿车越走越偏僻。现在她们被困在一辆白色轿车内,轿车正在一条没有路灯的小道上行驶。

  许瑞峰立即询问女孩所在位置,但徐静说,她和胡倩都是信阳人,一天前才到洛阳旅游,并不清楚具体位置,只能看出是没有路灯的一条土路。

  许瑞峰通过电话听到,徐静和胡倩在求救过程中,不时地对车上两名男子说“求求你们,让我们下车吧”,而一名男子却说“前面就到了,别喊了,赶快把电话挂了”。

  引导:保持通话,民警引导女孩脱险

  “不要挂断电话,更不要惹怒他们,我们想办法施救。”许瑞峰边用电话引导女孩脱险,边设法组织民警施救。

  在许瑞峰的引导下,两个女孩试图打开车门,但发现车门已被锁死;设法放下车窗,也未成功……

  发觉徐静一直和民警通话,车内的两名男子便扯开嗓门:“一起出来玩的,喝点酒就醉了,净说胡话。”许瑞峰猜测,两人这番话一定是说给自己听的,企图让自己产生错觉。

  “前面是一个沙场……没有路了……车掉头了……”坐在车内的徐静不断报告周边环境特点。

  从徐静的描述中,许瑞峰推测两个女孩很可能被带到了洛龙区李楼镇附近,因为“洛龙区只有李楼镇附近有一个沙场”。许瑞峰当即通知安乐派出所民警开车到李楼镇附近寻找。

  担心车内男子抢夺手机,徐静机智地将电话攥在手里,称自己“已挂断电话”,但实际并未挂断,许瑞峰聚精会神地在电话另一头监听。

  3时4分,轿车行驶到一条村级公路上后,开车的男子突然将车停下,恶狠狠地说:“下车!”

  听到此话,徐静和胡倩迅速打开车门,飞奔到路边。她们下车后,贼车匆匆离去。由于当时很害怕,加上天黑,她们没看清楚车牌号。

  施救:找到两个女孩后,民警叫出租车将其送回住处

  脱险的俩女孩对许瑞峰说,她们打算坐在路边,待天亮后再想办法回市区。

  “大半夜在没有灯光的路上,万一再发生意外咋办?”许瑞峰劝说女孩去敲路边住户的门问路,以便民警搜寻。但她们敲了四五家,也未有人回应。

  随后,许瑞峰又让她们设法拦住过路车辆,但叮嘱“只问路,不上车”。

  3点20分,俩女孩终于拦到一辆货车。司机告诉她们,那里是洛龙区李楼镇西石罢村。

  得知具体位置后,安乐派出所民警卫国相和同事很快找到她们。

  民警本打算将其送回南昌路住处,但俩女孩坚持自己坐出租车回去。无奈,卫国相只好在龙门大道上帮两名女孩拦到一辆出租车,叮嘱司机将其安全送达。

  讲述:本想搭便车,却遭遇惊魂一幕

  凌晨2点多,为何两名女孩会在龙门石窟,又为何坐上陌生人的轿车?

  洛阳晚报记者了解到,徐静今年18岁,胡倩20岁,两人都是信阳人,因学校放假,便结伴来洛游玩。

  6月27日19时许,徐静和胡倩逛完老城后,在路边餐馆遇到两个陌生男子。交谈中,她俩表示要到龙门石窟游玩,两名男子也说要去,并邀请俩女孩乘他们的车一起去。

  到龙门石窟后,4人便分开游玩。6月28日1时许,夜游龙门后,两名女孩发现已没有公交车。此时,一起来的两名男子也从景区出来了,并极力邀请徐静和胡倩搭他们的车回市区。

  僵持半个多小时,俩女孩经受不住邀请便上车了。路上,她们发现轿车越走越偏僻,起了疑心。之后,便发生了上述的惊魂一幕。

  “感谢洛阳警察对我们的帮助,以后有机会,我们还会来洛阳的。”返回信阳前,徐静和胡倩对洛阳晚报记者说。 (洛阳晚报 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郑豆豆)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