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曾淹死女儿放火毁家 女子被丈夫用铁链锁11年(图)

2013年08月06日 08:33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曾淹死女儿放火毁家女子被丈夫用铁链锁11年(图)
要不是有特殊原因,谁愿意把自己的妻子用铁链锁起来。 周明佳 摄

  妻子将亲生女儿丢进牛栏江淹死,还放火烧毁了家,为避免她殃及无辜和自杀 丈夫用铁链锁住妻子11年

  家住昆明嵩明县小街乡长塘村的王兴福很爱他的妻子,但令他痛苦不堪的是,妻子和一个男孩一家吵了一架后,妻子就精神失常了:她不仅将小女儿丢进牛栏江淹死,还放火烧毁了家园。为凑钱给妻子治病,他曾到昆明想卖掉大女儿,但被警察制止。为了不让妻子殃及无辜和自杀,他用铁链锁住妻子,这一锁就是11年。那根锁住妻子的铁链早已锈迹斑斑,铁锁换了20多把,但妻子的病情却没有丝毫好转的迹象,可他仍然不离不弃。值得欣慰的是,不管多么难,他们的大女儿今年高中毕业参加了高考,已经被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录取了。

  不幸

  结婚两年妻子精神异常

  家住嵩明县小街乡长塘村的王兴福和其他村民一样,靠种烤烟和那两亩地维持着一家人的生活,1993年26岁的王兴福与寻甸玉龙村23岁的龚仕花喜结良缘。新婚妻子美丽贤惠,让王兴福倍感幸福。

  1994年6月,大女儿的降生为这个小家庭增添了幸福,可好景不长,就在王兴福还在沉浸在出当父亲的喜悦之中,一场灾难不期而遇。

  “不要放我家的田水,没有水,秧苗会干死的!”1995年5月的一天,村里一个男孩来放王兴福家的田水时,龚仕花在劝阻男孩时,和男孩家吵了一架。此事给龚仕花留下了后遗症,此后,她的精神开始异常,情绪很不稳定。

  之后,龚仕花白天不停地唱歌,半夜不睡觉坐在家门口乱骂一气,可以一直骂到第二天早上,早上她又到村里乱跑。觉得不对劲的王兴福决定要带妻子到昆明就医,1995年6月他们来到了云南省精神病医院,经医生确诊,妻子患了精神分裂症。

  听到这个消息,如晴天霹雳,王兴福一心想医治好妻子的病。于是,他东拼西借让妻子在医院接受了四五个月的治疗,出院回家后妻子的精神状况恢复稳定,可以帮着他干点农活,可每逢中秋节过后,妻子的病情又会突然严重起来。

  “中秋节好像个坎,每年妻子都会在中秋节之后病情加重。”王兴福说。

  悲剧

  她将小女儿丢进江里淹死

  1997年6月小女儿出生,给这个许久被阴霾笼罩的家庭带来了些许阳光。

  除了照顾精神失常的妻子,王兴福还要服侍双目失明的老母亲,让他实在分身无术,只得将大女儿暂时送到妻子娘家。

  “我想念大女儿了,你把她接回家给我看看。”1998年5月20日,妻子对王兴福说。但就在王兴福去接大女儿的空当,精神失常的妻子将小女儿抱到了家门口的牛栏江边,将小女儿丢进牛栏江里淹死了!等王兴福赶回家时,一切都已经晚了。

  失去小女儿,王兴福心如刀绞,但他没有过多地责怪妻子。因为他心里明白,如果妻子精神正常,妻子是不会将女儿害死的。

  寻妻 妻子被拐两年后接回家

  1998年6月11日,龚仕花不见了。刚从牛栏江洗完衣服回家的王兴福在家中找不到妻子,还以为妻子跑回了娘家,结果不是。

  “妻子精神有问题,在家里我能照顾她,如果到了外面,发现妻子精神有问题,妻子会受罪的。”带着妻子的一张照片,这个痴情的男人开始了一段寻妻路。

  王兴福拿着妻子的照片,先后到过曲靖、昆明、湖南、广州等地寻找妻子。

  2000年4月的一天,绝望中的王兴福等来了妻子的消息,他接到了四川省公安机关打来电话,称龚仕花被人拐卖到了四川省宜宾市资中县。公安机关侦查得知,他妻子先被卖到会泽,后来又被转卖到四川。

  虽然精神失常的妻子一直折磨着王兴福,但他还是立即将妻子接回了家。

  蠢事 到昆明卖女儿给妻子治病

  “我的妻子患了精神病,为了给妻子治病,家里已经借了8万元,为了给我的妻子治病,我还想过卖掉女儿。”2002年,龚仕花的病情一天天加重,为了换钱给妻子看病,王兴福将上初三的大女儿骗到昆明。

  王兴福将卖女儿的地点选在菊花村,他在马路边摆出两块纸板,纸板上写出了他卖女儿的苦衷,并想用女儿换三五万元治病钱。这事被菊花派出所知道后,及时制止了他的行为,把他和女儿带到派出所进行思想教育,告诉他卖女儿是违法行为。王兴福打消了卖女儿的念头。从派出所出来的王兴福遇到了闻讯赶来的城管人员,知道王兴福的遭遇后城管们很同情他,还请他们父女俩吃了一顿饭。

  谈起当年卖女儿的事,王兴福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如今,他觉得自己愧对女儿,当年的蠢事成了他难以平复的伤痛。

  逃脱 铁链锁不住妻子她放火烧家

  2002年,妻子的病情越发严重,担心她殃及无辜的村民和自残,王兴福买来了一根两米长的铁链和一把铁锁,将妻子锁在猪圈房,这一锁就是11年。

  王兴福家本有两间四五十平方米的石棉瓦房,一家人在这里艰难度日。2009年2月,龚仕花趁王兴福不在家,将铁链解开,点燃了自家的房子。如今,被她烧毁的房梁还堆放在家门口的铁路旁。

  房子没了,王兴福只得向弟弟家借了一间不到20平方米的土基房住。

  “我要杀人,我要放火。我要把你们杀光烧光。”龚仕花经常大喊大叫。病情发作时,就连自己70岁高龄的婆婆也成了龚仕花发泄的对象,她用刀砍伤了婆婆,老人的牙齿也被她突然扔来的板凳砸掉了。

  为了不让母亲再受伤害,王兴福将妻子牵进借来的房子后,让母亲单独在猪圈楼上睡觉。

  解脱

  不想活妻子曾卧轨自杀

  妻子患病20多年,对于王兴福而言,他一直深爱着妻子,从没有一刻想要放弃过,就算是现在用那条铁链锁着妻子的身躯也是无奈之举。

  在王兴福的记忆中,锁妻子的铁锁已经换了20多把。为了给丈夫减轻负担,意识稍微清醒时的龚仕花恳求丈夫让她去死,让自己早一点解脱,也给这个家庭早一点解脱。

  龚仕花真的去做了,趁丈夫不在家时,一心想寻死的她多次挣断铁链,躺在了离家不到20米远的铁轨上。火车路过她家门口,常常被逼停。她的行为引起了东川铁路公安局的重视,多次给王兴福发禁令,交代王兴福一定要看好他妻子。

  帮助

  亲人解放军资助女儿读书

  当地政府给全家办了低保

  王兴福对妻子执著的爱,令一些好心人感动不已,他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驻扎在小新街口的解放军某部官兵只不过是这群热心人中的一员,从去年开始,官兵们便对王家进行帮助,每月准时把200元钱送到王家,还定期给女儿1000元学习补助费用。家中没有油、没有米,亲人解放军所也会给他们送来。这些帮助,使王兴福感到了一丝温暖。

  王兴福的大女儿在昆明女子中学上高中,这些年,学校都为她减免了一些费用。

  11年来,王兴福感动了身边的人。2008年开始,当地政府为王家办了低保,如今,王家4口人,全部都享受了低保待遇。

  信念

  虽被妻子咬伤但绝不抛弃

  妻子每次病发,王兴福都会被妻子咬伤。如今,他身上满是妻子的牙印。白天过于操劳,王兴福早早地就带着妻子入睡,怕妻子不安分,他用绳子将妻子捆绑在床上。可一到晚上,妻子就会吵闹,邻居们也不得安宁。

  王兴福不知道自己能照顾妻子多久,但他坚信只要他还活着,只要有他一口饭吃,他绝不会抛弃妻子,直到生命的尽头。

  上星期,当王兴福给身负铁链的妻子喂饭时,失去控制的妻子挥舞着拳头向他左眼狠狠一击,至今,王兴福受伤的眼睛仍包着纱布。这件事还惊动了当地派出所,但面对这个身患精神病的女人,民警也只能安慰王兴福以后尽量小心点,不要再被妻子伤害到。

  这两天,王兴福到山上放羊,他不忍心将妻子独自一人锁在家里,只好用铁链牵着妻子带到山上,锁在树上。

  记者 熊波 实习生 李静修 李秋霞(春城晚报)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