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南安阳嫌犯劫持公交车致2死13伤 至今仍未落网

2013年08月20日 08: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警察在事发地附近的玉米田边围堵

    昨日下午3时许,一辆从安阳市区开往安阳县北郭乡的48路公交车,行至安阳市安阳新区白壁镇岗上村时,一名27岁左右的男性突然持刀砍人,致使至少2人死亡、13人受伤。事发后犯罪嫌疑人逃跑,昨晚7时,安阳警方通过其官方微博“平安安阳”发出悬赏追捕,目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动机尚不清楚。

  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中,包括公交车司机谢某在内的至少3名目击者称,犯罪嫌疑人先夺方向盘,未果后持刀砍人,但这种说法未得到当地警方证实。

  亲历者讲述

  “男子先抢方向盘,未得逞后持刀砍人”

  昨日下午4时许,安阳新区医院住院部,一名右肩膀受伤的男子躺在病床上,在他和同病房另外一名伤者及其他目击者的交流中,北青报记者获悉:这辆48路公交车从火车站开出,行至岗上村时已满载乘客。事发前司机没有发现任何异常,突然,站在他身后的一名男子伸手来抢夺方向盘,司机使劲拽着不松手,并用右肩膀去“抵抗”犯罪嫌疑人,这时对面有一辆大货车相对驶来,公交车与大货车发生剐蹭,车头左侧的玻璃在剐蹭中破碎。

  在安阳新区医院救治的一名秦姓伤者,证实了男子抢夺方向盘并致使车辆发生剐蹭的细节。该伤者称,那名男子未夺得方向盘,便从腰间拔出两把匕首,从前面往后走,边走边持刀扎向乘客。

  司机谢某称,他是最先受伤的人,那名男子没夺过方向盘,就拿刀扎了他右肩膀一下。他随即靠边停车,打开车门让乘客下车。

  秦姓伤者称,当时车上乘客太多,来不及下车也来不及躲避,很多人都被扎伤。未看到有人阻拦持刀男子。

  谢司机称,乘客还未完全下车时,持刀扎人男子跳到驾驶座上,准备开车走。司机赶紧将公交车后车盖打开,将车辆熄火,伤人男子跳下车逃跑。

  此后,警方、救护车赶到,伤者被送往医院。

  记者目击

  10岁男孩死亡 家属瘫在地上恸哭

  来司机所在病房探望另一名伤者的两名男子称,他们当时也在车上,持刀男子边走边往乘客身上扎,他们一个从窗户爬出来,一个从后门下车,才没有受伤。车上许多人都被扎,到处是血,车上有一名抱着一两岁小孩的妇女,大人小孩皆被扎伤。司机将车门打开后,有乘客倒在血泊中无法自行下来。

  在安阳新区医院,北青报记者在伤者与医生的谈话中获悉,这家医院收治了8名伤者,其中5名转至安阳市内的医院救治。昨晚7时,北青报记者获悉又有一名伤者被转到安阳市内治疗。在原安阳县第二医院,医生称收治了7名伤者,其中2名男性伤者不幸死亡。

  在原安阳县第二医院急诊,北青报记者看到担架的油布下覆盖着一名身高约1.6米的人,旁边的桌子上放着一个多处血迹的斜挎包,能看出原本是棕色,以及包上有“读书郎”三个字的标识。旁边坐着的几名女子不时抹泪。

  其中一名女子称,死者个子虽高,但是才10岁,在安阳市里上学,临近开学,欲坐公交车到其他家属家里玩。

  7时30分许,死者的父母赶到,揭开油布看到孩子的面孔后便瘫在地上恸哭,屋内一片哭声。

  警方发布

  犯罪嫌疑人尚未抓到

  受访伤者称,事发后犯罪嫌疑人逃跑。

  昨日下午6时许,北青报记者在岗上村卫生室附近看到,该路段交通有些堵塞,交警在疏导。卫生室门前,站着持枪警察、拿着警棍的保安等约30人,之后这些人或乘警车或步行,至不同方向。围观者称,犯罪嫌疑人可能跑到玉米地里。

  与岗上村一路之隔的北侧,是大片的2米高的玉米地。警察持枪、牵着警犬在“青纱帐”边警戒。站在石子堆上的围观村民,看到玉米地里有一片庄稼晃动,便向警察报告并喊着“那边,那边,往前”,指引警察去缉凶。有警察随后提醒村民别喊,以防打草惊蛇。

  昨晚8时,北青报记者从白璧派出所获悉,犯罪嫌疑人尚未归案。犯罪嫌疑人身份及作案动机尚不清楚。

  安阳警方曾在其官方微博“平安安阳”发布悬赏,称:“8月19日15时05分,一辆安阳市区至安阳县北郭乡的公交车上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杀人案。嫌疑人系一名男性,27岁左右,身高1.65米左右,平头,上穿蓝色格子上衣,身上血迹较多。凡发现在逃嫌疑人的,请拨打110举报。直接抓获嫌疑人的,公安机关将予以10万元奖励;提供线索的,公安机关将予以重奖。”另据央视报道,车上33名乘客,15人被捅伤,其中2人在救治途中死亡,其余13人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安阳市公安局启动命案侦破机制,400余名警力赶赴现场,正全力围捕嫌疑人。记者 高淑英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