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游客巴厘岛坠崖4死9伤 深圳特色国旅被指避谈赔偿

2013年11月29日 17: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河南游客乘坐的大巴从山崖坠落。新华社 发

  接待河南旅客赴巴厘岛旅游时发生车祸致四死九伤

  深圳市特色国旅被指避谈赔偿

  2013年11月18日下午,印尼巴厘岛情人崖附近,一辆载有13名中国游客的旅游客车突发车祸,直接坠入15米深的山谷,该事故导致车上4名中国游客不幸遇难,9名中国游客有不同程度的受伤。

  据了解,车上的13名中国游客来自中国河南省,他们通过河南省郑州市的河南职工国际旅行社(以下简称“河南职工国旅”)报名参团,而代理此次出境旅游的是深圳市特色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色国旅”)。昨日,河南职工国旅的工作人员秦红向深圳晚报投诉,“巴厘岛事故发生后,特色国旅不再出面,并拒绝回应赔偿事宜。”

  2013年11月18日下午,印尼巴厘岛情人崖附近,一辆载有13名中国游客的旅游客车突发车祸,直接坠入15米深的山谷,该事故导致车上4名中国游客不幸遇难,9名中国游客有不同程度的受伤。

  出事大巴车 非常老旧

  参加巴厘岛之旅的13名河南游客,多数从事运输和物流行业,他们基本上彼此认识,并组团在河南职工国旅报名,参加印尼巴厘岛的旅行,深圳市特色国旅作为接待社安排旅客前往印尼。

  11月16日旅行团到达巴厘岛。11月18日,他们在巴厘岛乘坐旅游大巴前往某景点,不幸途中发生车祸,大巴直接从15米高的山崖堕落,车头撞击得面目全非。

  据中国驻印度尼西亚泗水总领馆官员证实,坠崖的大巴上共有15人,其中13人是来自中国河南省的游客,另有1名当地司机和1名当地导游。截至目前,已有4名中国游客及当地司机、当地导游死亡,另9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记者从河南职工国旅了解到,其中一名死者赵金离是郑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

  据央视报道,当地的目击证人表示,看到这辆大巴上坡的时候,突然停住,随后迅速后退,直接撞翻了山边的铁栅栏,坠落谷底,山谷距离地面大约15米。印尼警方在调查取证的时候,发现坠崖车辆的引擎是1993年制造的,只是外壳翻新过,可以说事故大巴车非常旧,而这样老旧的客车在印尼不在少数。

[page title= subtitle=]

  2013年11月18日下午,印尼巴厘岛情人崖附近,一辆载有13名中国游客的旅游客车突发车祸,直接坠入15米深的山谷,该事故导致车上4名中国游客不幸遇难,9名中国游客有不同程度的受伤。

  特色国旅未派代表 赶赴事发地

  河南职工国旅之前与深圳市特色国旅多次合作,秦红告诉记者:“我们一直都有合作关系,每年国内有几次大型的旅交会,他们都会在国际旅交会做宣传,因为我们有相关的旅行线路,他们给出了好的政策,所以我们把团队交给他们来做。”不想这次印尼之旅发生事故。

  11月19日晚上9时,河南职工国旅分批带着受害者家属前往巴厘岛处理善后事宜,当地华侨华人也组织展开救护工作。秦红表示河南职工国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包括河南省政府、河南省外事办、河南省旅游局的主要负责人都陆续赶赴事发地。

  秦红很生气地说:“‘特色国旅’迟迟没有派出代表赶赴事发地,也未正面回应如何解决此事,甚至当作没事发生,依旧大力做着旅游线路的推广广告。”

  由于与印尼方旅行社进行对接的是深圳市特色国旅,河南职工国旅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在与印尼当地的旅行社谈判中,印尼方面多次强调得让深圳该旅社出面,可对方现在一点反应都没有,我们打了很多电话过去,最初说是老板不在,现在又说去了也解决不了问题。”

[page title= subtitle=]

  特色国旅 不予回应

  按照河南职工国旅的说法,19日一直与“特色国旅”的张明超保持联系,“起初他还比较配合,当谈到家属赴事发地的机票款,已经说好先由‘特色国旅’垫付,之后再统一核算,他们先是答应了,但很快就否定了,造成所有客人在郑州机场因为机票款没有到位,之前订好的航班不能及时订到,家属情绪一度失控,我们公司只好先打款过去预订客人家属的去程机票。”

  11月28日早上,有个受伤的游客需要转回国内治疗,其3名家属陪同,“我们让张明超协助办理机票,他们回绝了,并说不能垫付一分钱,再打张明超的电话已经换了个小助理接听,后来就没人接电话了。”

  记者电话连线“特色国旅”的张明超,起初对方表示自己就是张明超,可当记者表明身份,询问对方关于此事故的问题时,对方立马矢口否认,并称自己只是张明超的助理,具体的解决方法要等询问旅行社之后才给予回应,随后便挂断了电话。记者再次拨打电话时,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实习生 陈泽秀)

【编辑:王安宁】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