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故意杀人获刑8年 提前出狱再杀3人引追问

2013年12月02日 14:02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10月27日深夜,一场大火划破了徐州铜山利国镇的宁静。该镇镇民胡娟(化名)和她5岁大的儿子在自己家中被杀,并被人泼汽油纵火焚尸。随后,胡娟在徐州上大学的20岁女儿,也被残忍地杀死在出租屋内。

  “犯罪嫌疑人如果还在监狱,就不会发生我家的悲剧!”近日,胡娟的丈夫厉先生向江南时报记者反映,杀害他妻子儿女的人叫狄传胜,4年前曾因故意杀人罪判刑8年。他想不明白,这样的危险人物,这样的人间恶魔,为什么能提前出狱?

  一个夜晚

  杀死情人和她的儿子、女儿

  时隔一个月,厉先生回忆起妻子、儿子、女儿被杀时的场景,仍掩饰不住内心的悲痛,声音低沉而沙哑。

  10月27日深夜11点多,照常去上夜班的厉先生万万没想到,这一走,竟是与妻儿的永别。“我走时,老婆和5岁的儿子正在熟睡。”

  凌晨12点多,厉先生突然接到邻居的电话,告知厉家失火了。厉先生仅用了8分钟就赶到自家楼下。

  “当时火势已经很猛了,屋里烟太大,我冲进屋里没找到人,出来的时候差点晕倒。第二次再想进去被邻居拦住。消防人员灭火后,才把她们娘俩的尸体抱出来。”

  此时,悲痛欲绝的厉先生更想不到,在徐州上大学的大女儿也遭遇了毒手。

  原来,犯案后歹徒又驾车来到徐州城区,在出租屋内,杀害了厉先生的大女儿。

  “20岁,大二的学生,如花的年纪!只身一人,在深夜,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惨剧,我不敢想象,她当时是在何等的恐惧下离开人世!”讲述中,厉先生几次哽咽。

  案发第二天,一头雾水的厉先生才从公安机关了解到事情的原委。杀害他妻儿的犯罪嫌疑人,名叫狄传胜,铜山利国镇人,与厉先生的妻子胡娟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妻子在事发前几日提出离婚要求,考虑到三个孩子(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厉先生没有同意,但他万万没想到,竟引发如此惨剧!狄传胜乘厉先生深夜11点多去上夜班的这个空档,敲开了胡娟家门,刺杀了胡娟和她的儿子,然后泼汽油纵火焚尸!

  狄传胜于事发次日上午被公安机关带走。

  近日,记者从铜山公安局获悉,目前案件正在处理,犯罪嫌疑人狄传胜还处于刑事拘留阶段,下一步要移送至检察院起诉。

  一个晚上

  打伤情人和她的丈夫、女儿

  一夜之间,接连失去三个亲人,厉先生一时难以承受。更让他想不的是,犯罪嫌疑人狄传胜4年前,就曾对另一情人的一家三口施暴,被铜山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刑8年。

  时间拉回至2008年9月17日。

  当晚,厉某与丈夫刘某、女儿小磊正在利国镇政府前散步时,狄传胜酒后途经此处,看到厉某等三人。狄传胜与厉某曾有过多年不正当男女关系,狄传胜的妻子为此事找过厉某,因此,厉某不愿再继续与狄传胜保持关系,平时一直在躲着狄传胜,狄产生了报复心理。在看见厉某等三人后,因狄知道厉的手机坏了,便多次拨打小磊的手机。

  小磊见是狄传胜的手机号,拒接。狄传胜又发短信:“如果不让你妈妈接电话,后果自负。”

  大约晚上8时许,厉某一家三口刚回到家中,欲关门时,狄传胜就到了家门口,狄、厉两人发生了口角。狄传胜遂在地上摸了一铁块对厉某头部击打。小磊听到厉某的叫喊,持铁锨欲打狄传胜,被狄夺下,用铁块、铁锨殴打小磊、厉某。后狄传胜在地上摸了一把铁锤,上楼对刘某的头部进行击打。厉某、小磊上楼后,狄传胜持铁锤对厉某的头部多次击打,致厉某头部二十余处头皮挫裂伤,两侧顶骨骨折,左颞顶叶脑挫裂伤;致刘某、小磊头部多处头皮挫裂伤。

  2009年3月23日,一审的铜山人民法院根据上述情节,判决狄传胜犯故意杀人罪,判有期徒刑8年。狄传胜不服提起上诉,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一个恶魔

  获刑8年,4年后提前出狱

  “这样的危险人物,这样的人间恶魔,为什么能获得如此大的减刑,竟然只服刑了4年就提前出狱了?狄传胜今年2月5号出狱,到10月27日又犯下重罪,如果他不是提前出狱而是还在监狱,就不会发生我家的悲剧。”

  面对厉先生的质疑,昨天,记者费了一番周折,联系上了狄传胜曾经服刑的江苏省洪泽湖监狱。

  采访并不像想象中那么顺利。先拨通的是狱政科的电话,“想了解一下曾经在这里服过刑的狄传胜在狱中的表现,为什么提前4年就出狱了?”

  “找教改科。”

  拨通教改科电话,“找狱政科,不是我们这边的事,肯定是他们的事,还得找狱政科。”

  记者随后拨通了这位人员提供的又一个狱政科的号码。谁知,记者刚表明身份,提出狄传胜这个名字时,电话那边传来:“没这个人,没在这个监狱待过。”就匆匆地挂断了电话。

  记者再次拨通狱政科的另一部电话,终于有了转机。

  “狄传胜?已经出狱了啊!哦,他又犯案的事情我也听说了。”一位女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她表示,狄传胜在服刑期间曾获两个积极分子,得了240分。具体到每个案件,得60分,获得一个表扬,如果10个月之内再获一个表扬,就被评上一个积极分子。根据她的说法,经过一次减刑、假释,狄传胜于今年2月5号出狱。

  从2月5日到10月27日,也就是说,仅仅8个多月的时间,提前出狱的狄传胜再次犯下了影响恶劣的重大案件。

  案发时,狄传胜还处于假释阶段。负责对其监管的铜山司法局又有什么说法?

  “出了这样的事,我们真的很遗憾,该做的我们都做了。我们完全按照正常程序进行监管、思想汇报、个别谈话等,这些都有档案记录的。”该局教政科一位工作人员如是表示。江南时报 记者 王丽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