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40岁男子冒充博士装嫩 制造浪漫邂逅骗得15万元

2014年04月26日 11:43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汪亮亮 通讯员刘桑萍

  一名40岁的无业男子,扮成学生装嫩,冒充武汉大学在读博士,在一场浪漫的邂逅中与一名女子结识,骗得15万余元。

  为了抓到他,武汉市洪山区民警用了一个美女微信号,“钓”了他4个月,但他一直不上钩。直到昨日,在“美女”的一番娇嗔之下,该男子终于同意见面。瓢泼大雨中,记者随警出击,目睹了警方在武大校园抓获这个骗子的过程。

  快餐厅的邂逅

  去年3月15日,武汉光谷一家快餐厅里,某公司白领小曼(化名)打开笔记本电脑,却始终连不上WiFi。正在着急时,一个磁性的声音传入耳中,“我来帮你吧。”

  小曼定睛一看,对方是一名年轻男子,背着书包,手拿平板电脑。“一副学生摸样,看样子不到30岁。”小曼事后回忆。

  男子一阵捣鼓,电脑很快联上了网。他顺势与小曼坐在一桌,攀谈起来,并拿出作业本摊在桌上,上面印着“武汉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字样。

  “你是武大的呀?”小曼试探地问。

  “我叫陈熙,27岁,在南京大学读本科,现在武大读博。”男子介绍。聊天中,他还透露自己单身。

  小曼心中荡起涟漪。分手时,两人互留联系方式,很快发展成为恋人。

  福利房的诱惑

  去年4月,陈熙对小曼说:“我们学校对博士生有福利房,学校补助30万元,自己出30万元,剩下的可以贷款。可我手上只有10万元,你能帮我分担一点吗?”

  小曼想和陈熙结婚,但首先得过父母这一关。5月1日,她带着陈熙回到老家,父母甚是满意,答应出钱。

  5月10日回汉后,小曼收到父母打来的13万元。她郑重地把自己的银行卡交给陈熙,同时把密码也告诉了他。

  5月22日,陈熙提出要交房屋契税6000元。小曼告诉父母,当天就收到了钱。第二天,陈熙说“还差1万元”,小曼取出自己的积蓄交给他。

  6月的一天,陈熙称自己的母亲生病,需要钱治疗。小曼向同学借了4000元交给他,还担心男友没钱度日,又给了他1500元生活费。

  圆不了的谎言

  陈熙的举动,引起小曼父母的怀疑,让女儿去男友的宿舍探个究竟。

  6月19日晚,小曼事先没打招呼,来到武汉大学城建学院,给陈熙发短信:我在学校门口。

  过了许久,她收到回信:我们学校宿舍9时45分锁门。她一看时间已是9时50分,便失落地往回走。

  刚到武汉大学正门口,陈熙从马路对面迎面走来,一见面就对小曼说:“我想给你个惊喜。”

  但小曼的疑心越来越重。第二天上午,她的父亲和亲戚赶到武汉,与陈熙在武汉大学城建学院门口见了面,说:“我们从老家带了点土特产,想送给你的导师,中午约他一起吃饭吧。”

  一行人等了半天,却不见导师的踪影。陈熙突然下跪:“我妈妈改嫁了好几次,我有好几个名字,陈熙不是我的真名。我错了,求你们不要告诉学校,不然我的博士也读不成了。”

  小曼心中还抱着一丝幻想,只让陈熙还钱。陈熙退还了12万元,并承诺“剩下的10天内还清”。

  可直到去年12月25日,小曼仍未收到剩下的钱,陈熙的手机也联系不上,于是报警。

  美女号的娇嗔

  洪山区公安分局街道口警务站民警聂臣展开调查,发现陈熙杳无音讯,其手机号码也已停机。

  他想到:对方既然扮成学生,应该有微信吧?于是他在网上找了一张美女图片作为头像,注册了一个微信号。输入陈熙已停机的手机号,果真发现一个对应的微信号,其头像正是陈熙。他申请加为好友,对方很快同意。

  “美女”自称刚从杭州读完大学回汉,单身,想请陈熙一同到欢乐谷玩。可陈熙声称太忙,不愿见面。为了取得对方信任,“美女”在朋友圈中上传了几张欢乐谷的照片,并更新状态:一个人玩欢乐谷。

  今年3月下旬,武大樱花季,聂臣觉得机会来了。他给陈熙发微信:“你在武大读书,带我去赏樱吧。”对方仍旧推脱。聂臣于是又在朋友圈上传樱花图片:一个人赏樱花。

  眼看对方迟迟不上钩,聂臣改变策略:“我想读研,你能帮我吗?花钱也行,你懂的。”陈熙回复:“武大的难,湖大的行不?”但一直没提见面的事。

  聂臣作娇嗔状,埋怨道:“我一个女孩约了你多少次!你呢,永远有事,永远在忙,有必要那么高傲吗?”

  这一招终于奏效,昨日上午,陈熙提出在武汉大学物理学院门口见面。

  大雨中的抓捕

  昨日上午10时30分,大雨如注。一名女民警身穿便衣,开着私家车,来到武大物理学院门口,身穿便衣的聂臣和同事则坐在20米开外的另一辆私家车里盯着。记者随行采访。

  此时,陈熙发来微信:“我在上课,你先到学院大厅的沙发上休息一下。”女警回复:“我不熟,就在车里等你。”

  约15分钟后,一名身穿破洞牛仔裤、背着书包的男子,撑着雨伞走来,靠近女民警的车。“他看起来像学生啊,不会弄错吧?”记者说。

  “不会错,他的相貌我都印在脑海里了。”聂臣说罢,和同事冒雨冲下车,将该男子控制(如图)。

  男子交代,他姓黄,40岁,有家室,无业,不是博士,也没在武汉大学上过学,陈熙是他行骗时用的化名。

  他头发微卷,部分染成黄色,戴着眼镜,显得比实际年轻很多。“就是想让别人相信我是学生。”他说。

  目前,黄某已被刑拘。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