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敞篷宝马玩漂移撞燃前车 肇事者逃离受害者被烧伤

2014年05月05日 11:13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前晚11时过,一辆黑色富康车在府城大道和益州大道十字路口斑马线附近停车等待。短短数秒后,一辆敞篷宝马从后面高速驶来,与该车相撞,瞬间起火……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华西医院了解到,富康车上一男一女严重受伤。目前,交警正对事故展开进一步调查。

  >>现场目击

  轿车起火前旋转180°

  着火男子地上打滚

  前晚11时30分许,成都商报记者赶到现场,富康车上的大火已被扑灭。一辆车牌号为川A300Q5的银灰色敞篷宝马跑车停在府城大道和益州大道的交叉口,车左前方受损,车体上有黑色灰迹。离该车十多米远的斑马线上,一辆车牌号为川AV233*的富康车有严重过火痕迹,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该车前方引擎盖已全部烧烂,带着两个车轮的后轴已脱离车体。

  市民张力(化名)在家中窗台目睹了事发经过:一辆跑车呼啸而过,“在耍漂移,过了路口不远,又掉头回来,可能刹车不及,撞到十字路口等红灯的黑色轿车。那车被撞后,旋转180°,一下子就燃起来了。”一位车主的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3日23时12分6秒,富康车出现在视频中,并停在斑马线附近;23时12分10秒左右,后方一辆银色敞篷车突然驶来,径直撞上该车,瞬间燃起大火。撞击发生后,敞篷车后方位置带出火苗,行驶十多米后停下,车后方火苗很快被扑灭。张力介绍,黑色轿车上出来一男一女,都受了伤。张力的家属说,她看到敞篷车上下来一男两女,其中一个人头发好像还着了火。另一名现场目击者则表示,车祸发生后,敞篷车上的人都离开了现场。

  记者从市民蔡先生提供的手机视频上看到,富康车整个车体燃起熊熊大火,火苗向上蹿出两米多高,车子上方浓烟滚滚。烧了5分多钟后,消防队员赶到,把大火扑灭。目击者刘女士说,当时,她看到车上跳出一个着火的男子,在地上打滚,把身上的火扑灭。

  昨日下午,记者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见到了两名伤者———38岁的谭某和27岁的曾某。曾某双腿红一块黄一块,表皮几乎完全脱落,身上也有多处烧伤,家人守候一旁不时拭泪。由于伤势严重,两名伤者无法与记者沟通。记者了解到,谭某全身20%二至三度火焰烧伤,曾某全身42%二至三度火焰烧伤,两人均有呼吸道吸入性损伤,伤情十分严重。

  >>专家分析

  追尾惹火 或因燃料泄漏

  追尾,是较为常见的交通事故,但通常并不会引发如此迅速而剧烈的燃烧。成都商报记者为此专门采访了四川省汽车维修专业委员会专家组组长罗开俊。罗开俊在仔细看过视频和图片资料后分析认为,应是燃料泄漏所致,而细分起火点,又有两种可能。

  可能1:输油管被撞脱

  电路起火不可能如此迅速而猛烈,只能是燃料泄漏所致。罗开俊介绍说,正常情况下,当发生事故,车辆受到猛烈撞击和振动时,富康车的燃油自动切断装置将发挥作用,立即切断供油系统,避免车辆起火燃烧。由于碰撞传感器很不容易损坏,可能是被宝马追尾时的剧烈撞击,使得富康车的油路管道被迅速扯脱。在燃油系统原本的压力作用下,管道内的燃油喷射到发动机舱内,遇到高温的发动机部件,便可能瞬间燃起大火。

  可能2:油箱口金属管撞裂

  照片显示,宝马车的左前方与富康车的右后方发生了碰撞,而富康车的加油口就位于车身右后侧。罗开俊分析说,存在加油口被撞,引起燃油泄漏、燃烧起火的可能性。“多数轿车的油箱靠近底盘,又是塑料材质,不容易被撞燃烧。而加油口附近的金属管路可能被撞破裂,泄漏燃油。”罗开俊说。

  建议:第一时间熄火下车

  罗开俊建议市民,一旦发生事故,一定要第一时间熄火、切断电源,迅速下车,并离开一定安全距离。在起火初期,可尝试用灭火器灭火,但千万不能打开发动机舱盖。“打开机盖反而为火势提供氧气,正确的做法是用灭火器对准进气口喷。”罗开俊介绍说。同时,车辆使用较长年份后,燃油管路可能老化,在日常保养时,应注意检查油路系统。

  >>新闻回顾

  肇事跑车曾被曝光

  6年交通违法22起

  3年前,这辆车牌号为川A300Q5的银色宝马轿跑车曾被曝光:在紫竹西街路口逆行、不按规定悬挂号牌、未带驾驶证、未带行驶证,交警对其进行了罚款350元、扣11分的严处。交警还查询发现,这名40岁的司机姓陈,他所持C1驾照当时已被扣了8分。2005年至2011年,他曾有交通违法行为22件,名下还有其他车辆未按规定年审。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试图通过电话联系陈某,反复拨打多次,都显示是空号。据了解,交警部门目前正对事故展开进一步调查。(记者 周恒 桑田)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