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4个“一肩挑”村官违纪 昌平一村支书收礼金

2014年05月12日 15:2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今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了4月28日至5月9日两周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237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其中涉及北京的违反八项规定案件6起,4名书记、主任一肩挑的村官因违规接受礼金、违规向亲属等人发放占地补偿款、冒领专项补贴等问题受到处罚。

  本地案件

  村官警官法官 三官不正已纠偏

  此次北京市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其中4名村官因滥用手中的权力违纪违法问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党内警告等处分,记者发现,这4名村官都是书记、主任一肩挑。

  2013年5月,北京市昌平区延寿镇望宝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高小龙接受监控器械代理商在营销推广过程中给予的礼金人民币4万元。调查期间,高小龙主动退出违纪款项,今年3月昌平区纪委给予高小龙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北京市密云县巨各庄镇金山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福斌违反廉洁自律问题,2011年9月,赵福斌在负责村民占地补偿款发放过程中,未经村两委成员集体研究,违规向亲属郑某等人额外发放补偿款人民币6万元。今年4月,密云县纪委给予赵福斌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东石古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向杰因违反财经纪律受到党内处分。2012年春,张向杰虚报本村养蜂人数,从镇政府冒领养蜂专项补贴款人民币2400元,后个人决定将该款发放给外村村民高某。今年3月门头沟区王平镇党委给予张向杰党内警告处分。

  2013年6月至10月间,北京市密云县溪翁庄镇黑山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炜先后收取党员活动经费赞助款和部分树木补偿款共计人民币3万元,个人决定不列入村集体账目,直接用于村委会支出及发放慰问款等。今年4月,密云县溪翁庄镇党委给予王炜党内警告处分。

  另外两起违纪问题则涉及公检法机构。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潘家园派出所民警杨金刚因违规接受吃请等问题被朝阳分局给予行政警告处分。2013年3月杨金刚接受他人请托,通过其他民警干预某案件处理情况,事后接受请托人吃请及价值600多元衬衫一件。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审判员李书林违反工作纪律问题被行政记过。2011年7月,因某被告对一审判决不满,李书林约被告之父吃饭并向其解释判决情况,谈话被全程录音。李书林违背司法中立要求,私自以不当方式会见案件关系人并发表不当言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焦点案件

  小金库禁不绝 全国撂倒五官员

  早在2009年4月,有关部门就召开了全国“小金库”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国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如今小金库现象依旧屡禁不绝,此次公布的案件中就有5起涉及“小金库”,5名官员被小金库“撂倒”。

  山东省济宁市邹城市站东派出所原所长赵连华因私设“小金库”,安排派出所干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补贴补助和奖金福利,违规购买使用公车,被给予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

  福建永春县东平镇党委书记林进生在担任东平镇党委副书记(主持政府工作)、镇长期间,私设“小金库”,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新疆农垦科学院服务中心支部书记宋川私设“小金库”、用账外资金发奖金,农垦科学院纪委研究决定,予以立案调查。

  河北省衡水市商务综合执法监督局法人代表张书勋,因强令他人履行非法定义务、私设“小金库”、滥用职权等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收缴违纪资金16369.64元。

  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行政执法局局长李俊昉因违规设置“小金库”用于发放奖金、补助,2014年4月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拍案而起

  上班期间派出所无人在岗

  2014年4月18日,青海省作风建设检查组在玉树检查工作时发现,玉树州玉树市下拉秀镇派出所上班期间无一人在岗,办公场所脏乱差。下拉秀镇副镇长、派出所所长更尕尼玛作风不实、管理不到位,玉树市监察局研究决定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更尕尼玛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公车私用被查还弄假证明

  2014年1月12日下午5时左右,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实验小学后勤处主任罗松私自驾驶钦州实验小学公车桂N81931送其儿子上学。该违纪问题发生后,罗松没有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而是弄虚作假出具虚假证明欺骗组织。钦州市实验小学校长侯成添,对学校公车私用行为没有引起高度重视,在没有认真核实的情况下,仅凭一些简单的票据就在虚假的书面说明材料上签署“情况属实”意见,严重影响了组织的调查取证工作。经研究,已责成钦州市钦南区教育局免去罗松钦州市实验小学后勤主任职务;对钦州市实验小学校长侯成添进行诫勉谈话,并作出深刻检讨。对罗松公车私用问题在钦南区进行通报。

  地税局局长凌晨“诈金花”

  2013年12月12日0时30分,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地税局木鱼分局局长王宪章参与“诈金花”赌博,被神农架林区公安机关查获并给予治安处罚。神农架林区地税局给予王宪章行政降级处分,并免去其木鱼地税分局局长职务。

  神农架有局长凌晨“诈金花”,咸宁市则有治保主任摇骰子赌博。2013年3月,咸宁市咸安区桂花镇白沙村党支部书记刘端启、治保主任刘克家在白沙村某山庄参与摇骰子赌博活动,在群众中造成了恶劣影响。咸安区纪委分别给予刘端启、刘克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工作日午餐醉酒醉到下班

  2014年3月31日,河南省漯河市质监局开发区分局局长张武军工作日午间大量饮酒,到了下午5时仍处于醉酒状态,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4年4月1日,漯河市质监局给予张武军行政警告处分。漯河市纪委根据责任追究有关规定,对市质监局纪检组长高洪涛、分管开发区分局的副局长孟庆德诫勉谈话。

  “封口费”变身学习考察费

  2013年3月至8月,河南嵩县饭坡镇辖区内村民焚烧秸秆,为了避免被媒体曝光等原因,嵩县饭坡镇违规支付7名自称媒体记者费用共计14000元。2013年9月,该镇财政所所长张明智向某旅行社购买15000元票据(含税款1000元),并于2013年11月1日以“学习考察费”名义入账报销,构成伪造、变造会计凭证错误。2014年4月9日,嵩县饭坡镇党委给予直接责任人张明智党内警告处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副镇长葛双成诫勉谈话。 记者 孙颖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