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南洛阳特警高温下苦训 8小时不停歇(组图)

2014年06月09日 10:34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组图:洛阳特警“飞虎队”高温下苦训 8小时不停

每一次演习都拿出百分百的认真态度,因为这才是对百姓负责。

组图:洛阳特警“飞虎队”高温下苦训 8小时不停

不再满足于射击靶心,而是寻找更小的目标物——西红柿。

组图:洛阳特警“飞虎队”高温下苦训 8小时不停

救援时丝毫不能放松警惕,危险随时出现。

组图:洛阳特警“飞虎队”高温下苦训 8小时不停

反复练习同一个动作,只为把它做到极致。

  阅读提示|5月31日晚,一名男子中枪倒在了香港九龙湾的一座住宅楼内,警方随即对该楼进行包围。次日上午,楼内再次传来枪响,几名戴着钢盔与头套的特警,身负绳索从天而降。警情解除后,匆匆消失在众人视野之中。这起罕见的枪杀案,使得香港“飞虎队”这支神秘之师进入了电视新闻的直播画面,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在洛阳公安的队伍中,也有着一支肩负特殊使命的“神秘之师”,他们就是洛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突击大队。近日,记者走入这支洛阳“飞虎队”,用文字与镜头记录下他们的风采。

  训练科目精确到秒

  6月5日上午11时,在洛阳国花路的一座院内,两名持枪“歹徒”一边开枪,一边逃窜。巡逻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迅速对其追捕并向指挥部汇报。

  “指挥部,两名歹徒进入楼内,劫持有人质,请求增援。”“收到,特警001前往现场。”

  随着指令下达,一辆深蓝色涂装、车顶装有“突击云梯”的特种车辆开赴事发现场。同时,案发地点大楼,两条绳索从天而降。一名劫匪看到窗外有绳索垂下,透过窗户向楼顶张望。

  “啪!”随着一声枪响,探头张望的歹徒被潜伏在远处楼顶的狙击手击毙。“啊,别过来。”受到同伴被警方击毙的刺激,另一名劫匪似乎失去理智,一时间楼内群众安危系于一线。

  “行动!”又一声指令下达,特警突击车迅速前进,一副云梯迅速搭向事发楼房窗口,3名特警队员破窗而入……同时,沿着垂下的绳索,另外两个特警也从天而降进入楼内。

  “啪、啪、啪……”几声枪响过后是短暂地沉寂。“报告指挥部,歹徒已被击毙,人质安全。”“停!1分40秒,再来一遍。”

  这是洛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突击大队正在进行的一次演习。演习中,队长陈云峰对队员们的每一个动作都要以“秒”计时。

  “每项训练都要精确到秒,有必要吗?”记者不解地问。

  “训练必须精益求精,谁也说不准哪天演习就会变成现实。”陈云峰坚定地说。

  惊魂三小时见证威猛“飞虎队”

  “谁也说不准哪天演习就会变成现实。”陈云峰的话并非虚言。

  2013年7月24日中午12时,洛阳西工区上阳华府小区内,一名男子因感情纠纷,入户持刀劫持了女友的姨妈和表弟。

  接到指令,突击大队火速赶到现场。由于犯罪嫌疑人将房门紧锁,一时无法强攻。下午3时左右,经过民警3个小时的谈判,犯罪嫌疑人终于放出了其中的一名女人质,就在防盗门打开的一刹那,突击队员霍少兵和队友顺势冲了进去,可没想到的是,狡猾的犯罪嫌疑人早已劫持另一名人质躲入卧室,并又锁上了门。

  就在民警进一步制定营救计划时,突然,情绪失控的劫匪声嘶力竭地吼道:最后1分钟!不满足要求,我就杀人!紧接着,屋内就传来了人质的两声惨叫。

  30秒、29秒……不能再等了,突击队员跨上一步,把门踹开。嫌疑人此时坐在床上,左手抓着人质,右手握着尖刀,刀锋紧贴人质咽喉。见此情况,队员霍少兵和张坤迅速扑了上去。一人从身后控制住嫌疑人手臂,另一人则从前面迅速把刀被夺了下来。

  高温下苦训8小时不停歇

  为了增强实战技能,全体突击队员曾连续两个月,在孟津舟桥团靶场苦练体能。

  当时正值夏季,四十多度的高温下,是身着十斤重的防弹背心、头顶钢盔、脚穿高腰作战靴的特警。在连棵树影都没有的黄沙土地上,一练就是七八个小时,烈日下,整张脸都被灼伤,火辣辣的疼。每次训练结束后,队员的背心与袜子都能拧出水来,就连防弹背心也侵满了汗水……

  队员李海峰,身高183cm,体重200多斤,“比别人多背一袋面在训练”的他,想要完成一整套的训练动作,往往要比别人付出几倍的汗水和努力,但“苦”与“累”从未听他提起。

  刻苦的训练最终换来了优异的成绩,在全市特巡警系统比武决赛中,李海峰不负众望,以实弹射击、理论笔试综合第一的成绩勇夺冠军,被市局工会推荐为全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

  在采访之前,记者也在反复思索,特警究竟“特”在什么地方。然而当采访结束后,我似乎找到了答案。

  特警之特,不在于其警车独有的深蓝色涂装;特警之特,不在于队员们胸口多出的“特警”二字。特精之“特”,特在火光电石间,不惧危难的惊人勇气;特警之“特”,特在历经千万次摔打,而磨练出的那副令群众放心的臂膀。-大河报 记者陈骏实习生郭俊通讯员许鹏飞文记者李斐斐摄影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