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汉第三场电视问政曝13个问题 处理32名责任人

2014年07月11日 10:52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昨日,市治庸问责办通报,第三场电视问政围绕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不规范、医疗机构违规收费、粉尘污染治理等3个方面的问题,共曝光13个具体问题,市治庸问责办通过下发督办函等方式,责令相关单位深入调查,严肃处理,限期上报结果,32名责任人受到问责处理。

  【两万元培训费打水漂】

  光谷新动态退还学员9.1万元

  对光谷新动态英语培训学校“两万元培训费打水漂”问题,市教育局称,今年5月,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工作人员谈何燕,再次接待提出由教育部门协调退费事宜的吴女士时,一时未能控制情绪,措辞不当,存在工作态度和作风方面问题,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市教育局责令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督促新动态英语培训学校光谷校区,于7月7日前满足学员合理的退费要求。目前,该校区已对提出退费申请的11名学员退还未发生的培训费9.1万元。

  【一套校服只为一张毕业照】

  三角湖小学清退校服购置费用

  对沌口三角湖小学“一套校服只为一张毕业照”问题,市教育局称,三角湖小学毕业年级学生征订校服虽由家长委员会组织,但学校未予有效制止,存在监管失察问题,武汉开发区教育局给予校长张卫波诫勉谈话处理,责成三角湖小学给予该校总务主任叶正龙行政警告处分。由武汉开发区教育局责令三角湖小学联系所有六年级家长,于7月12日之前按家长意愿无条件清退校服购置费用。目前,学校已联系全体毕业年级家长,已有34位家长提出退费要求,总计退费4120元。

  【校服不统一】

  育才二小校服问题去年已问责

  对江岸区育才二小“校服不统一”问题,市教育局称,育才二小校服问题不属新发生问题。去年6月26日,省纪委、省监察局、省纠风办,对曝光并认定江岸区育才二小存在变相强制购买校服、征订套数和频次过多问题,已按要求整改和问责。去年,江岸区纪委对江岸区教育局副局长杨德红诫勉谈话;江岸区教育局给予校长徐宇珊行政警告处分,并在全区教育系统通报批评;江岸区教育局决定扣发该校校长和书记当年年终绩效奖金,并取消该校当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教师有偿家教】

  水果湖一中李明新老师被行政警告

  对武珞路中学和水果湖一中“老师补课转战校外”问题,市教育局称,水果湖一中教师有偿家教的问题属实,市教育局称,水果湖一中(隶属于省教育厅管理)给予李明新老师行政警告处分,认定其2014年师德考核、年度考核不合格,扣发其2014年绩效工资的30%,责令其将收取的补课费全额退还学生家长并作出深刻检查,处理意见已按程序报经省教育厅人事处、监察室批准执行。尚未发现其他在职公办教师在新慧培训学校兼职从事培训工作。

  对武珞路中学“黄海嘉”老师有偿家教的问题,经调查,无视频中所称的武珞路中学“黄海嘉”老师,由于视频中未出现培训教师画面,致使无法进一步调查核实。

  【儿童医院重复挂号】

  小儿病情变化快 无需问责

  对市儿童医院重复挂号问题,市卫计委称,小婴儿病情变化快,患儿本身不具备自述病情能力,而部分家长缺乏观察孩子病情变化相关知识及能力,为保障患儿安全,医院坚持患儿复诊时需经医生详细询问病情和体检后,才能再次开出输液处方继续治疗。该问题没有需问责的情形。电视问政后,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从7月5日开始,在内科门诊、外科门诊和耳鼻喉科门诊醒目位置增设“静脉输液续方室”或“静脉输液续方台”。截至7月9日中午12时,已有369名患者在续方室(台)就医。患者普遍对续方室(台)反映较好。

  【医院推行“预约卡方便了谁”】

  停止健康之路公司增值服务工作

  对医院推行“预约卡方便了谁”问题,市卫计委称,市一医院和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与健康之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采取患者在办理健康之路预约卡时,预存挂号费,预约成功后按挂号费的实际金额在账户内扣除的方式进行预约挂号服务,双方共建共管,没有经济利益关系。健康之路公司作为第三方服务机构,自行增加增值服务,已责成市一医院、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停止健康之路公司的增值服务工作,医院内禁止健康之路公司开展除免费预约挂号外的一切活动。电视问政曝光短片中,健康之路公司某服务人员说不能退费的表述与实际情况有出入,对增值服务套餐内容和收费不了解,表述不清晰。该问题没有需问责的情形。

  【武汉天安医院小病大治】

  正组织专班对该院进行彻查

  对武汉天安医院小病大治问题,市卫计委称,电视问政当晚即组织专班前往天安医院,封存有关病历资料,询问医院管理人员,同时设法联系投诉人。调查中,发现了天安医院违反卫生法律法规的有关证据,正在组织卫生监督、临床、检验、物价专业人员对该院进行全面彻底的监督检查。下一步将依法处理。

  因患者就诊资料及相关诊疗活动的证据尚未完全取得,目前此案仍在调查取证阶段。市卫计委将加大检查专班力量,组织市、区卫生监督所对该院进行彻查,对其他违法违规线索进一步搜集证据,一旦查实,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从快从严处理,并及时向社会通报。

  【市三医院无病大治】

  两医生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对市三医院无病大治问题,市卫计委称,经过医疗专家组、执法监督人员共同调查后认定:患者以耳鸣症状为主诉来医院就诊,医生在排除了听力异常的情况下,建议做进一步的耳鸣原因排查虽是必要的,但患者做耳鸣原因排查既可以选择在门诊、也可以住院的情况下,医生首选建议住院欠妥。医生应将各种可能采取的诊疗方案向患者进行充分告知。当事医师在接诊患者袁某过程中存在沟通不足、责任心不强、服务态度差等问题。责成市三医院给予医生张焰公开道歉、通报批评、扣发当月绩效工资处理;给予耳鼻喉科主任梁耕田诫勉谈话处理;取消张焰、梁耕田2014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将处理情况在全院通报。

  【市一医院两科室重复检查】

  确认违规检查与收费 多人被问责

  对市一医院两科室重复检查问题,市卫计委称,经医疗专家合议,认为存在多做两项生化检查的不合理检查行为,共计700元。同时,经物价人员调查,还发现存在违规收费问题,多收取磁共振检查费等共计682.42元。市卫计委已责成市一医院退还多收患者1382.42元费用;给予神经内科当事医生潘宋斌、骨科当事医生刘沛行政警告,扣发三个月绩效工资;给予神经内科三病区负责人苟玉兰、骨脊椎外科病区负责人熊伟通报批评,扣发一个月绩效工资;给予神经内科主任魏丹、骨科主任肖少雄诫勉谈话,扣发一个月绩效工资;给予医务处主任张瑶、审计物价处主任田家洪诫勉谈话;以上人员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将处理情况在全院通报。

  【项目工地扬尘污染】

  相关单位及负责人记录“不良行为”

  对在建的武汉创意天地项目工地扬尘污染问题,市城建委称,洪山区建设局督促制定整改方案,目前该项目非施工作业区裸土已全部覆盖,工地场内道路灰尘已清扫干净。对建设项目下停工整改令;对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其负责人记录公布“不良行为记录”6个月,并处以上限1万元的罚款;约谈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

  对在建的东湖高新区曙光村还建楼项目工地扬尘污染问题,市城建委称,东湖高新区建设局对施工区域内各工地下达了停工令,督促制定整改方案,目前该项目非作业区裸土进行了覆盖。对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其负责人记录公布“不良行为记录”12个月,并处以上限1万元的罚款;约谈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对东湖高新区建设局该项目监督员何康雄进行诫勉谈话,责令作出深刻的书面检查,并进行全局通报批评。

  【4层废旧餐厅拆除现场烟雾弥漫】

  对拆迁单位予以通报批评

  对建设大道西北湖附近一个4层废旧餐厅拆除现场烟雾弥漫问题。市城建委称,江汉区建设局督促制定整改方案,并要求全区各拆除项目引以为戒,加强和落实洒水降尘措施,把扬尘污染降至最低。目前,该项目已拆除完毕,正处于清运残渣阶段,未清运的残渣已按要求进行全覆盖。拟约谈拆迁单位湖北华洲房屋拆迁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并对该企业在全区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下一步,有关部门将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深入调查。

  【武汉医疗救治中心旁搅拌站灰飞扬】

  搅拌站有关生产线停止生产

  对三环线武汉医疗救治中心旁搅拌站灰飞扬问题,市城建委称,相关部门和东西湖区政府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协调各单位共同加强处置。市城建委已要求搅拌站有关生产线立即停止生产,进行设备检查及维护,查明原因,并配合环保部门做好后续的整改工作,达到环保要求。下一步,有关部门将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深入调查。

  【佳海工业园服装加工厂上空黑烟囱】

  园区将引进天然气解决“冒黑烟”问题

  盘龙城佳海工业园内“服装加工厂上空的黑烟囱”问题,市环保局称,向黄陂区环保部门进行了通报,并责成其上报区政府,黄陂区委、区政府表示将在园区内引进天然气,在10月份解决小加工企业“冒黑烟”问题。

  对此,市经信委称,制定了短期和年底完成的长期整改措施,力求达到短期治理立竿见影、长期治理釜底抽薪的效果。下一步,有关部门将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深入调查。(记者唐煜 通讯员 李春江 宋达武 刘李海)

【编辑:杜雯雯】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