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首起微信招嫖诈骗串案告破 夫妻搭档诈骗

2014年07月11日 11:11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利用美女照片做微信头像,以提供“小姐”服务为幌,夫妻搭档用微信诈骗上万元。近日,南京雨花台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在市局业务部门、雨花台派出所、刑警大队大力配合下,远赴湖北天门、仙桃等地,历时半个月终于成功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从而破获南京市首起微信招嫖诈骗串案。

  案发 摇微信找“小姐”,出差男子被骗四千多

  2014年6月8日19时许,出差至南京的王某,在南站附近的一家宾馆内使用微信摇一摇查看附近的异性。

  很快,一张长相清纯的年轻女子照片吸引了他的注意力。这位女子的个性签名是“相册挑小妹来电话”。极具挑逗性的言语让王某心动不已,他找到签名中留下的电话一看,果然是南京的区号。于是,王某立刻拨打了这个电话。

  电话接通后,那头传来了一个年轻女子暧昧的嗓音。单听这个声音,王某就兴奋不已。他迅速和对方谈好价钱,并用支付宝支付了定金200元。

  200元付过后,该女子告诉王某,自己就在中山门附近,马上打车过来。

  十多分钟后,王某又接到女子打来的电话,“现在治安形势不好,经常有抢劫出台女的案件。”女子在电话中表示,为了考验王某的诚意,要他支付安全保证金2000元。

  正想入非非的王某没有多考虑,立即按对方要求付了钱。

  又过了10分钟,王某再次接到一个电话。电话中的男子称,自己是“小姐”的司机,现在已经到了大明路附近。不过,出于个人安全考虑,不愿意再到南站。除非王某支付安全保证金2200元。

  这让王某很不满,并且开始产生怀疑,但王某又寻思,前面已经汇了两次钱,如果现在不按对方要求做,前面的钱就白花了。

  虽然有些犹豫,但王某还是支付2200元。正如他担心的,之后,对方的电话再也打不通了。

  在此之前,5月29日,另一名受害人刘某也被人以同样的方式骗取数千元。

  侦查 软件作假电话号码,成功锁定嫌疑人

  接到报案后,雨花台派出所统计出,最近通过微信摇一摇功能找卖淫女微信招嫖诈骗案件已经发生了多起,派出所立即将情况上报。

  在市局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分局网安大队、刑警大队和雨花台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研判,不仅发现这两起案件作案手段完全相同,还串并了全市另外12起有报案记录的案件。

  根据调查,嫌疑人其实流窜在湖北天门、随州、仙桃一带。作案时,他们使用改号码软件,把当地的手机和电话改为南京地区号码。根据这一作案特点,网安大队会同刑警大队制订了周密的侦查计划。

  2014年6月24日,以网安大队民警为主的侦查团队,前往湖北天门开展侦查。

  到达天门后,民警很快意识到调查的困难性。天门市是我国人口最多的县级市之一,实有人口近200万人,可谓茫茫人海。天门地处湖北中部,与周边城市随州、仙桃等地的距离都不是很远,与武汉咫尺之隔,交通十分便利,嫌疑人藏身或逃跑均十分方便。特别是天门话,是地道的湖北方言,口音很重。民警在走访时很难与当地群众沟通。

  就在专案民警发愁的时候,当地警方给他们提供了帮助。在双方的合作下,大队民警通过仔细分析嫌疑人到银行取款的录像,成功锁定了取款女子以及一名开着红色昂卡拉的男子。

  由于没有获取红色昂卡拉的牌号,所有出差民警全部扑在天门街头。办案民警说“那几天,只要见到红色轿车,我们的眼睛就发亮。”然而,一周过去了,案件侦办仍无关键突破。

  办案民警分析,从近期案发情况看,嫌疑人得手率很高,就一定会经常到银行取款。因此,把银行作为重点,比满大街找车要可靠得多。

  果然,办案民警很快有了收获。一辆红色昂卡拉几乎每天都要到银行取钱。为了将嫌疑人一网打尽,办案人员未惊动取款人,而是顺藤摸瓜找到了嫌疑人暂住处。

  7月6日下午,民警来到嫌疑人居住的小区。到了男嫌疑人取款的时间,一名男子从单元门里出来,向红色昂卡拉走去。民警立即上前盘问,看到民警后,该男子转身就跑,但被民警当场抓获。

  随后,民警上楼准备抓捕女嫌疑人。然而,却扑了个空。

  通过突审男嫌疑人,民警了解到,涉案女子是他的妻子周某,应该在家。民警再次准备上楼查找。

  在经过楼梯过道时,民警发现在拐角阴影处露出高档女式皮包的一角。民警上前一看,周某正躲在一楼楼梯肚里,但她的拎包暴露了行踪。

  据两名嫌疑人交代,他们在网上收集了各种类型的美女照作为微信头像,以安排小姐为名骗取钱财,最多的一次骗了2万余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押解回宁,办案民警正在根据嫌疑人的初步交代串并案件、深挖余罪。

  警方提示:请受害人尽快到雨花台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报案。(通讯员 雨轩 记者 徐宁 南京师范大学实习生 王彦为)

【编辑:李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