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26处侵占公园绿地会所违建须自拆 逾期将强拆

2014年07月18日 09:3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成都26处侵占公园绿地会所违建须自拆逾期将强拆
食画花园餐厅拆除以后

  此前,成都市共排查出有26处侵占公园绿地修建会所餐饮的违法建筑。今年以来,成都市规划局联合相关部门一直在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并表示将在7月底之前全部完成。大限时间将至,会所的拆除情况如何呢?四川新闻网记者走访后发现,大部分的违法建筑已经拆除,成都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所有违法建筑将在7月30日以前全部拆除。

  26处违法建筑 首先自行拆除逾期将强行拆除

  2013年底,成都市启动“会所中的歪风”专项整治工作,对中心城区主要城市公园、公共绿地以及文博用地内违法建设、违规经营开展集中清理,共排查出违法建设、中高档餐饮(会所)45家,涉及违法建设(违法扩建)26家,涉及中高档餐饮(会所)37家。

  26处违法建设中,武侯区有2处,金牛区有4处,成华区有3处,锦江区有6处,青羊区有11处。在集中清理的基础上,成都市进行了分类整治:对违法占用公共资源建设的餐饮(会所),坚决拆除;对改变规划用途、占用公共资源的建筑,归还本来的规划功能;对在历史建筑、公园中符合规划的服务点位,调整业态,服务社会公众。

  按照有关规定,拆除工作首先会通知业主在期限内进行自行拆除,26处违法建设和扩建如逾期未自行拆除的,成都市规划局将会于7月底前依法组织进行强拆。今日,成都市规划局执法监督局有关负责人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目前26处违法建筑大部分已经拆除,只剩下小部分进行后续工作,“所有的建筑都将在7月30日以前全部拆除,我们随时都在对已经拆除的建筑进行回访,确保拆除效果。”

  点位1:食画花园餐厅

  昔日河畔文艺餐厅 如今废墟一片

  大大的落地玻璃,窗外小河蜿蜒,河边绿树成荫,荫中雅舍鸟鸣,点杯茶,靠着沙发想人生,真乃闲适安逸一大乐事。昨日,从二环路西一段经过的市民吴女士惊讶地发现,以前自己常去的河边文艺小清新的食画花园餐厅(清水河店)已经关闭了。

  透过蓝色的打围栏,吴女士发现河边的建筑大部分被推倒了,只剩下靠北边还有一丁点,其他都全是废墟一片了。一块红色的食画花园餐厅的招聘牌子,还歪歪扭扭散落在废墟中。几位工人正在废墟上清理着什么。

  “就是最近几天拆的,听说是因为占用了公园绿地。”餐厅对面小区的保安介绍。据了解,这个食画花园餐厅营业有一段时间了,以前生意非常好的,多为请客聚会,如今该餐厅在团购网上都已经不能团购了。

  “15日我才去看过。”成都市规划局执法监督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前期对业主做工作后,餐厅已经自行对3个主体部分进行拆除,当时还剩下1个厨房的位置,工作人员正在下设备,“工作进度还是可以,这一两天内就可以拆完,过一两天之后,我们还会对其进行回访。”

  点位2:同春养生柳林会馆

  拆除干净修缮房屋 同春苑“变脸”开放

  在青羊宫附近的原同春养生柳林会馆,四川新闻网记者看到,被拆除的废墟已经被整理的差不多了,工作人员正在修缮拆除时旁边被损害的房屋。据了解,该建筑总面积为579.21平方米,为局部两层混泥土结构,成都某餐饮管理公司在2009年10月底开始承包这个场所进行餐饮和茶坊经营,但它未经规划许可,属于违法建设。5月中旬,该建筑开始进行拆除,进展顺利,目前正在进行清理废墟的收尾阶段。

  而在不远处的文化公园内,经过成都市规划局、林业园林局等多部门联合清理整顿,1月31日,文化公园“同春苑”终止了经营。为更好发挥此区域的功能,本着面向大众、服务游客市民休闲所需的原则,文化公园认真研究制定了“同春苑”后续管理及原基础设施使用方案。目前,“同春苑”完成整改,对外开放,还园于民。

  据了解,焕然一新的“同春苑”主要为市民提供园林文化服务,其中院内设置了花木标本展示室、栽培技术讲解交流区等特色展区。同时,园内还设有图书阅览室、展览室、科普室,向广大市民展出近年来成都园林绿化成果图片、公园书画及园林类专业书籍等,并设有免费饮水处,为市民游客提供开水、红白茶等服务。整改后的“同春苑”成为公园与市民间的文化交流平台。

  点位3:双桂公园内双贵食府

  约365平方米 6天拆完

  昨天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双贵食府门外,发现门口两侧连接公园绿地的违规建筑已拆除完毕,且现场垃圾已清理一空。据双贵食府的工作人员介绍拆除土地里已撒上了草籽,不久这片绿地又会绿起来。

  双桂公园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我们从7月2日收到通知后开始着手拆除,动用了一台挖掘机和一台推土机,一直到7月8日完工。共拆除了约365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该负责人还透露,该拆违面积未来将按照双桂公园最初的规划图纸进行恢复,“该种植被的地方种植被,该铺砖的地方铺砖。”

  点位4:沙河东篱翠湖公园的7号公馆西餐厅(已更名为“翠湖茶馆”)

  拆了4层楼 只剩两堆违建废料

  “都拆了1个多月了,老板告诉我等记者曝光后就会把废料拉走。”在沙河东篱翠湖公园,四川新闻网记者看到两大堆建筑废料时询问一名公园保安,他这样回应道。他还向记者透露,由于西餐厅生意惨淡,在今年初就更名为“翠湖茶馆”。

  据翠湖茶馆工作人员介绍,翠湖茶馆在公园里共有两处营业场所,分别位于公园的门口左边及距离门口200米左右的小道边,“公园里面那处拆除了两层楼,主要是厨房和部分餐厅;门口这处也拆除了两层楼,包括洗碗间、通道还有楼上的阳台。”该工作人员称,老板在得到强拆通知后自行联系工人进行拆迁,大约拆除了4至5天。

  该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向公众表示茶馆对于拆除的配合,所以一直没有把违建废料拉走等记者前来曝光,“其实这些废料在这儿也比较影响生意,等报道后就可以清理干净了。”

  大部分的违法建筑已经拆除,哪些违法建筑还没有拆除?这些违法建筑能否在7月30日以前全部自行拆除?逾期哪些违法建筑将被强行拆除?四川新闻网将继续关注报道专项整治的最新进程。(记者 何雪 李丹 摄影报道)

【编辑:杜雯雯】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