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区现腐烂男尸 警方赴5省抓获非法传销团伙

2014年08月12日 11:44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7月31日6时许,闽侯县南屿镇村民王某,和往常一样到旗山万佛寺晨练。在登山道附近的草丛中,他发现一个圆柱形物体,物体散发着阵阵恶臭。王某觉得蹊跷赶紧报警。
  接警后,闽侯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立即指派刑侦大队和南屿派出所精干警力赶赴现场展开调查。民警发现圆柱形物体系一具用棉被及毛毯包裹的男性尸体。因连日高温,尸体腐烂并散发阵阵恶臭。根据法医尸检结果,专案组初步判断死者为他杀,死亡已5天。闽侯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成立专案组展开攻坚。
      监控视频发现3名可疑人员
  侦查过程中,专案组在案发地点附近的监控视频中,发现2辆可疑电动车和3名可疑人员。视频显示,7月28日3时6分,2辆电动车出现时,其中1辆电动车,在驾驶员和后座乘客之间驮着一个用被单包裹着的圆柱形物体,与现场发现的尸体包裹物极其相似。另有一人骑着电动车与他们并行,相互之间不时有言语交流,行迹也十分诡异。民警根据这一线索,逆向排查、检索沿路监控视频,最终发现这伙人系从南屿镇葛岐村某出租民房出发的。然而,当民警找到该民房时,承租者已人去楼空。
  走访中,一名男子向警方透露了重要信息,他与死者认识,他们曾同陷一非法传销组织,后其侥幸逃脱。专案组根据该男子提供的线索,顺藤摸瓜,一个7人涉案的非法传销犯罪团伙浮出水面。同时,警方查明死者真实身份系张某(男,32岁,安徽人)。
  锁定犯罪团伙成员后,8月1日,专案组出动民警30人,兵分4路,奔赴湖北恩施、广东深圳、湖南长沙、四川成都和浙江永嘉等地实施抓捕。
      民警分赴5省抓获7名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李某锋、李某进系兄弟,案发后两人逃回恩施市板桥镇前山村家中。板桥镇前山村地处海拔1400米的高山之中,靠近沐抚大峡谷,地势险要,抓捕难度极大。为确保抓捕工作万无一失,由刑侦大队大队长黄鼎辉带队的第一抓捕小分队与恩施市警方取得联系。8月5日下午,小分队驱车5个半小时,进村对“双李”进行摸底布控。因板桥镇前山村地处偏僻,为不惊动犯罪嫌疑人,民警摸清“双李”所在位置后迅速撤退。8月6日凌晨天降大雨,小分队选择夜间行动,第二次进村。在雨中徒步行走了12公里泥泞路后,小分队到达“双李”家附近。凌晨4时许,抓捕行动开始,听到狗叫后慌忙逃窜的“双李”,接连从2楼跳至事先准备在地面的草垫上时,被民警当场控制。
  专案组在侦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滕某(湖南怀化人)、蒋某(安徽宿州人)、蔺某(湖南浏阳人),案发后潜逃到深圳市某大型电子工厂打工,由副大队长林智带领的第二小分队立即奔赴深圳实施抓捕。据工厂负责人介绍,该厂打工人员有10多万人,每天辞职与新来报到的务工人员流动量达千余人次,人员信息无法全部及时登记。就在这时,专案指挥部传来另一不利消息,犯罪嫌疑人蔺某于7月31日已悄悄潜回湖南老家。林智副大队长带领2名民警迅速赶往湖南长沙,剩余2名民警留下继续侦查。两名民警在当地派出所及工厂保卫科的协助下,对该工厂务工人员海量信息进行实时排查。经过连续五日排查,终于发现犯罪嫌疑人滕某、蒋某的蛛丝马迹,并于8月6日在员工宿舍内将2人抓获。
  8月3日,林智副大队长等人抵达湖南长沙后,迅速赶往蔺某老家所在地浏阳市文家市镇玉泉村。该村地处深山,抓捕行动充满了未知与不确定性。在浏阳警方的协助下,小分队迅速摸清犯罪嫌疑人蔺某藏匿位置。8月5日凌晨,小分队潜入犯罪嫌疑人蔺某家附近的民居内,观察其动静。林智副大队长想出了一个办法,悄悄拉下犯罪嫌疑人家的电闸。2个小时后,蔺某难耐屋内酷热,走出家门,被预伏在附近的民警一举抓获。
  犯罪嫌疑人王某(四川达州人)案发后潜逃至成都市。8月2日中午,由刘昌铭副大队长带领的第三小分队抵达成都。在当地警方协助下,民警掌握到犯罪嫌疑人王某窝藏在成都市某小区内。经进一步探查,民警发现王某与房东同住在该套房内。通过与房东取得联系,民警于8月4日18时许顺利进入套房。此时,犯罪嫌疑人王某恰好出门办事,民警决定潜伏在其家中。2个小时后,办事归来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刚打开门,被埋伏在屋内的民警制伏。
  专案组获悉犯罪嫌疑人韦某(女,27岁,贵州黔西南人),案发后逃往温州市永嘉县。由刑侦大队有组织犯罪侦查队队长张松带领的第四小分队4名民警,于8月3日11时许从福州出发前往抓捕。民警在调查中发现韦某躲在永嘉市区某宾馆内。8月3日16时许,民警以服务员打扫卫生为由让韦某打开房门。毫无心理准备的韦某刚打开门,便被当场擒获。
     受害人不服管教惨遭伤害致死
    7名犯罪嫌疑人悉数到案后,预审工作全面铺开。经预审,7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他们于7月25日以打工为名,将受害人张某骗至南屿镇一民房内从事非法传销,后因受害人张某不服管教,7人联手对其实施伤害致其窒息死亡的犯罪事实。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拘。(程明)

【编辑:高辰】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