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黑车运渣土污染南京高架桥 司机车主各被罚5千

2014年10月09日 12:58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昨日金陵晚报报道,南京双桥门高架桥遭遇渣土污染成“泥浆路”,而事发当天下午,南京交警三大队就已找到肇事车和司机,先行移交城管部门处理。秦淮区城管局初步调查认定,运输渣土的车辆是黑车,司机和车主各罚五千元,清洁费用也要他们承担。

  处理情况

  司机车主各罚五千

  昨日下午秦淮区城管局负责人叶家玮介绍,事发当天下午,南京交警三大队经过调查,找到肇事车辆,司机也主动到交警队说明情况。当晚车辆和司机就移交城管,由城管部门先对车辆抛洒滴漏行为进行处理。

  据了解,在初步锁定嫌疑车辆后,专案小组在与车主多次联系不上后,果断出击,沿监控路线迅速查找车辆所在位置,对违规工程车辆进行了暂扣,当晚将该车驾驶人员带回进行调查。

  叶家玮说:“我们调查确认,这辆大货车没有运输渣土的资质,属于黑车。在运输途中,应该是挡板密闭不严,导致近3吨稀渣土掉落路面。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拟对货车车主黑车行为处罚五千元。对于抛洒滴漏行为,处罚货车司机五千元。”

  秦淮区城管局方面表示,不光要处罚,还要求肇事方承担道路污染费用,并由联管办通报住建委、环保局对该工地建设单位、总包和监理单位进行进一步处理;交管部门对驾驶员进行处罚,并要求车主、驾驶员承担损毁车辆赔偿责任。南京交管局方面表示,前天凌晨在高架桥上抛洒渣土的司机因不听劝阻强闯高架桥行为被行政拘留十五日,正送拘留所执行。

  赔偿情况

  建议找肇事方索赔

  在此事中,有数车因为道路泥泞,驾驶中发生碰擦等交通事故。针对交通事故该如何索赔,南京交管局相关人士表示,如何索赔以及交通事故责任划分,交警三大队方面仍在调查中,目前还不好说。

  不过中国人保南京分公司负责宣传工作的谭先生给出建议,一般情况下,车主根据交警的调查结果,先找肇事方索赔。现在保险理赔政策更严格,像人保只要出险了,可能第二年保费就没有优惠政策了,因此建议车主先找肇事方。如果觉得麻烦,也可以找保险公司理赔。不过保险公司只是垫付,最后保险公司还是要找肇事方索赔。

  南京渣土办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工地发包单位未到南京市渣土办申报渣土运输手续,将被处以三万至三十万元罚款;工地使用黑车,也面临一万至五万元罚款。加上前面对车主和司机的处罚,估算最高罚款额度可以达到三十六万元。当然具体罚款多少,将视实际调查情况再定。

  应急

  支招

  驾车遇突发情况该咋办

  一、行车途中突发状况如何应急

  方向盘突然失控。这时应立即抢挡减速,采用缓拉手制动或脚间歇性踏下制动踏板,使汽车尽快停下。在使用脚制动时不要过猛,以避免导致汽车侧滑酿成更大的危险。

  制动突然失灵。这时应想方设法尽快停车。迅速脱开高挡,踩一下油门抢入低挡,再关小门,利用发动机的怠速牵制作用使车速降低,同时把握好方向盘,根据“先让人后让物”的避让原则,使汽车避开危险目标,驶入路边熄火停车。若情况紧急且手制动有效,应充分利用其制动力。但不可一次拉得过猛,以防高速旋转的运动件受猛烈制动而损坏,丧失制动力。

  轮胎突然爆裂。若行驶中前胎突然爆裂,汽车立即会向破胎一侧跑偏,此时应用双手控制好汽车的行驶方向,迅速减小油门,保证汽车缓缓驶向路边,平稳减速,利用发动机的牵制阻力使汽车自行停住。在车速未得到降低以前,切不可急予制动,否则易使汽车产生剧烈横甩。

  在泥泞、雨雪路上行车需要减速或停车时。尽量使用预见性制动,并尽可能地运用发动机的牵制作用制动,灵活运用手制动器制动,尽力避免脚制动,绝不能使用紧急制动,以免发生事故。使用脚制动,要间歇地使用,不可一脚踏死。制动过程中,一旦引起整车滑移,要迅速放松制动,稳住方向,当发生甩尾时,将方向盘朝甩滑方向酌情打些,使车辆回到直线行驶位置,切不可加速猛打方向,以防出事。

  二、行车中遇到刮强风时如何应急

  如果忽遇狂风,发现汽车产生横向偏移则慌忙急扳方向盘以拨正行驶方向,其实这是很危险的。要是一点点微量地转方向盘将车头拨正,就不至于出事。最为重要的是,当感到风力很强时,未达到有“夺把”感之前,及时调整行车速度。尽管速差极小时,而风阻差别却很大,此时,两手紧握方向盘是关键。

  三、行车中突遇大雾来临如何应急

  当大雾突然来临,应把车停靠在路肩,同时开亮尾灯,必须将尾灯切换成闪光的紧急信号灯。由于闪光紧急信号灯较普通尾灯的远方视认性好,相对地说安全一些。为防止意外撞车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汽车依靠路肩后,同车人应立即离开车到护栏外侧去躲避。

  □通讯员 张敏 刘勇 金陵晚报记者 胥欣

【编辑:高辰】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