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合肥庐阳工业园管委会窝案 女主任退休7年被扒出

2014年10月16日 08:20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合肥庐阳工业园管委会“蜗居”在阜阳北路附近的一栋三层办公楼内。可如今,这里已成“风暴”中心,已有多人因涉嫌贪腐而被纪检部门调查。

  记者了解到,除庐阳工业园管委会原副主任徐某某外,管委会原党工委书记李某某、双岗街道原人大工委主任刘某某(曾任庐阳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庐阳区工业园安监办原工作人员杨某某均涉案。此外,庐阳工业园辖下的邵大郢社居委原书记钱某某、原主任沈某某也被纪检部门立案调查。

  【记者走访】

  听到涉案官员名字脸色立变

  沿着合肥市阜阳北路一路向北,在天水路下高架后,拐上荷塘路,一块“庐阳工业园招商中心”的牌子在路口很醒目。几分钟后,在一个企业的大院内,记者在一栋三层小楼上看到了“庐阳工业园管委会”的招牌。

  透过玻璃,阳光洒进一楼大厅,两名保安坐在值班桌旁百无聊赖。记者走进去,两人直起腰板,连忙询问什么事情、去哪个部门、要找谁?记者试探着询问道,“我认识徐某某,听说他在这里办公? ”两名保安听到徐某某的名字,脸色立变。一人张口就说,“他退休了”;另一名保安插话说,“他已经调走了”。当记者详细询问徐某某何时调走时,两人支支吾吾不愿再说。

  有这种反应的并不只有两名保安。当天,记者侧面打探相关情况时,庐阳工业园管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也非常紧张,连问干什么。

  【窝案揭秘】

  匿名举报引爆“工业园窝案”

  郑某某今年58岁,是庐阳区某花卉园艺场负责人。记者了解到,他或是这宗贪腐窝案的突破点。原来,根据群众的匿名举报,今年5月初,检方对郑某某立案调查。很快,郑某某就交代了情况。

  据了解,2003年到2008年期间,郑某某为感谢钱某某、杨某某和沈某某在租用邵大郢社区土地用作园艺场苗圃基地以及在基地拆迁补偿过程中的帮助,送给3人现金共计7万元。在园艺场邵大郢苗圃基地拆迁补偿结束后,为继续在庐阳工业园区承租土地,郑某某又给时任庐阳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李某某现金2万元,字画两幅。

  目前,钱某某、杨某某、沈某某和李某某均已被另案处理。

  三人合谋欲套取30万拆迁补偿

  记者了解到,郑某某还伙同杨某某和沈某某,涉嫌共同贪污。

  2006年前后,在对郑某某的花卉园艺场邵大郢苗圃基地拆迁过程中,为骗取征地拆迁补偿款,郑某某伙同时任邵大郢社居委副书记、主任沈某某和副主任杨某某,利用后者协助庐阳工业园区拆迁等职务上的便利,采取虚列20万元土地租金、违约金的方法,试图套取征地拆迁补偿款29.6万元。

  后来,三人虚增20万元租金的事情,被庐阳工业园管委会发现,害怕事情暴露,由郑某某补交了20万元租金。最终,三人仍获取了虚构的9.6万元违约金。

  女主任退休7年后被“扒出来”

  到今年10月份,沈某某刚好退休7年了。

  据了解,沈某某今年65岁。此前,她曾先后担任邵大郢村妇女主任、副主任。从2002年起,她开始担任邵大郢社区主任。 2007年10月份,她在社居委副书记、主任任上退休。

  沈某某案发始于2002年。当年,合肥某包装厂希望在邵大郢社区购买一块土地。当时,该厂负责人汪某某找到沈某某,希望沈某某能提供帮助,做当地居民的思想工作,尽快购买土地。后来,沈某某积极工作,让包装厂顺利购买到了土地。为此,汪某某送给了沈某某1万元。

  此后,沈某某又先后三次涉嫌受贿,每次均收了1万元。 8月份,沈某某被立案侦查。

  【特殊角色】

  穿针引线帮行贿的“中间人”

  郑某某供出的杨某某,在这起窝案中同样扮演着重要角色。

  据了解,2005年到2012年,杨某某在先后担任庐阳工业园邵大郢社居委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期间,利用协助庐阳工业园参与征地拆迁安置的便利,涉嫌收受郑某某、沈斌的现金9.5万元。

  同时,在数起案件中,杨某某扮演着中间人的角色。据了解,2006年下半年,庐阳工业园管委会对某制衣厂进行拆迁补偿。为了获得更多的拆迁补偿,该厂的沈斌找到杨某某帮忙。 2006年8月份的一天,沈斌在杨某某的家中送了6万元,并希望杨某某帮他将其中2万元送给时任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的徐某某,将2万元送给时任拆迁办主任的刘某某。第二天,杨某某分别在徐某某、刘某某的办公室内,送给两人各2万元。此后,在对制衣厂进行拆迁丈量过程中,刘某某、杨某某等,将制衣厂违章建筑计算在了有效补偿面积范围内。

  时任邵大郢社居委书记的钱某某也干过类似的事情。 2003年,钱某某在刘某某的办公室内,代某制衣厂的沈斌送了2万元,以求能为一块土地尽快办理规划建设许可证。

  【敛财之道】

  屡次在回迁小区上“下功夫”

  到案发时,刘某某已经离开庐阳工业园4年了。

  2003年,由于区划调整,刘某某由原合肥市郊区杏花乡农村建设办公室调至庐阳区工作,历任庐阳工业园规划用地处处长兼任基建处处长,拆迁办负责人、管委会副主任。 2010年11月,他调到双岗街道工作,历任双岗街道副主任、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

  记者了解到,刘某某涉嫌犯罪的经历都集中在任职庐阳工业园期间,涉嫌受贿23.4万元和1.4万元购物卡。由于刘某某负责当地的拆迁安置小区荣凤苑的各项业务,因此,在与其相关的13起犯罪经历中,至少有6起与该小区的建设密切相关,包括在建筑设计业务、工程监理、工程审计、电线安装、外墙粉刷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

  今年四五月份,刘某某听到消息后,向多名行贿人退款。 6月份,刘某某归案。-安徽商报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