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宁波警方破获一起贩毒案 “瘾君子”月销冰毒2公斤

2014年11月03日 09:2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有妻有子、有房有车,家庭幸福。

  人生有了这些,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可是,宁波人“猴子”却染上了毒品,只得以贩养吸,从一个吸毒的瘾君子,摇身一变,成了一个大毒枭。

  江东警方昨天通报,斩断了一条广东至宁波的贩毒线,缴获冰毒2.1公斤。

  瘾君子“阿平”很狡猾

  每月至少换4个手机号码

  今年7月,民警抓获几名吸毒人员时,发现一条线索。

  这几个瘾君子的毒品,都来自一个名叫“阿平”的人。跟以往案件一样,这些吸毒人员和“阿平”从未见过面,都是电话联系,根本不知道上家是啥摸样。虽然这样,但在几个人的交代中,民警发现“阿平”绝非等闲之辈,每个月最少分销300多克冰毒。而能做到这个量,背后肯定有个强大的“供货商”。

  越分析,民警越觉得这有可能是一个贩毒网络。

  通过多方查找,民警发现“阿平”比较谨慎,每月至少更换4个手机号码,并且轻易不露面。虽然如此,经过多日追查,民警还是见识到了“阿平”,一个衣着有些邋遢,在人群中毫不起眼的宁波人。

  侦查中,民警得知,“阿平”手里的毒品来源是广东。这使得民警一度认为他的上家也是广东人。可当民警分析“阿平”的通话记录时,却根本找不到广东的号码,而且多个号码用了不超过3天便消失了。

  “话单中,表面上看,阿平都是和不同的号码联系,以为是不同的人。可细细分析,除了10个号码经常在变,其他号码相对固定。”也正是这点,民警猜测,这些号码背后的使用者,很可能就是“阿平”的上家。

  很快,民警查到,频繁更换号码的是一个叫“猴子”的人。于此同时,另一路民警获悉,给“阿平”供货的上家就是“猴子”。

  送货马仔31小时内没消息

  毒枭“猴子”就准备跑路

  “猴子”也是宁波人,住在江东一个不起眼的老旧小区里。不光是毒贩,也是一名瘾君子,早年因为吸毒被警方处理过。出来后,“猴子”不思悔改,走上了以贩养吸的不归路。

  令民警没想到的是,“猴子”利用曾经的关系,找到了广东的毒品供应者,建立起了供应关系,组建一个由广东到宁波的贩毒网络。“猴子”不光掌控“阿平”,还掌控江东、鄞州、海曙等地的几个大分销商,每个月都能分销2公斤冰毒。

  可能是因为曾经被处理过,“猴子”反侦查能力极强。民警说,有一次“猴子”要去广东谈事,他知道坐飞机和火车都会留下记录,他就选择公路。而他并不开自己的车,选择租车,并且还是从转了一道的人手里租车。即使和上家碰头,“猴子”也不会带毒品回宁波,会选派不同的马仔去广东拿货。

  此外,“猴子”从不用QQ、微信、微博等网络工具,甚至连短信都不发,并且还会看天吃饭。每当得知警方有行动,或者在“6.26国际禁毒日”期间,他都会关照手下,休息一段时间。等风声过了,再出动。

  怎么把毒品带到宁波,“猴子”也是费尽心计。因为广东中山有4个长途车站,每个站都有发往宁波的班车,此外还有一些过境班车,一些车还可以站外上客。

  每次“猴子”都是临时决定乘车线路。此外,从中山到宁波坐车不到29个小时,每次马仔拿货上车后,都会打“猴子”手机,响一声就挂。从那时起,“猴子”开始计时,随后的29小时里相互不联系。

  过了29小时,他在2个小时内没收到马仔的电话,那就意味着出事了,“猴子”随时准备跑路。

  一包红茶、一包铁观音

  打开一看全是冰毒

  尽管如此,民警查到,国庆节前,“猴子”的马仔将要带一大批货来宁波。警方制定了详细计划,前方派出两名民警赶到中山长途汽车站,后方时时追查“猴子”的动向。

  然而这一次,“马仔”选择的是一辆从珠海开往江苏的黑车。为避免引起怀疑,两名衣着破旧、经乔装打扮的民警提前上了车。不想,意外发生了。按照约定,马仔会在中山的三乡镇上车,可是到了点,却不见马仔的身影。就在民警焦急万分,以为行动暴露时,却发现马仔在下一站出现了。

  一路上民警发现,马仔一直不睡觉,即使看上去闭着眼睛,也是在装睡,观察周围情况。民警也假装睡觉,时时盯着马仔。通过微信将消息传给后方。

  大巴到余姚时,民警决定行动。当马仔下车拿行李时,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抓获。在行李箱中发现一包红茶和一包铁观音。打开一看,里面全是冰毒,足足有2.1公斤。眼看时机成熟,留守宁波的民警将“猴子”以及下家马仔等6人抓获,从而斩断了这条从广东到宁波的贩毒网络。

  目前,“猴子”等贩毒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通讯员 朱君敏 记者 王波)

【编辑:和星晨】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