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沙老人拒绝签收假药 反被药商电话威胁(图)

2014年11月03日 13:21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11月2日,雨花亭,76岁老人彭国庆(化名)捂着自己的病腿,诉说自己买药被骗的经历。他的身边放着 花几千元买回家的仪器。 图/潇湘晨报实习生 陈韵骄)

  年6月起,76岁的长沙老人彭国庆(化名)陆续接到3名自称“中国中医科学院专家”的电话。在对方的推销下,彭爹爹先后购买了1台2500元的仪器和3160元的药品。

  花了5000余元,病情却未见好转,第3名“专家”忽悠彭爹爹继续买药。意识到被骗的彭爹爹拒绝付款并要求退货,先前还嘘寒问暖的“专家”在电话中变了口气:“你不买药,就(砍)断你的腿包饺子吃。”中医科学院官网的一份声明称,该院“从未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以‘科学院’的名义生产并销售药品和医疗器械(或治疗仪器)”。

  如果您也有买药被忽悠的经历,欢迎拨打本报热线96360或通过潇湘晨报QQ800096360联系我们。

  76岁的彭国庆家住雨花亭某小区。因为右腿股骨头坏死,过去16年他一直饱受病痛折磨。

  买药:3160元买来的“神药”只是泡脚草药

  今年6月初,彭爹爹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中国中医科学院的王主任”,公司研发一种专治股骨头坏死的治疗仪。“王主任”介绍这种治疗仪效果好,并在电话中嘘寒问暖。彭爹爹倍感其真诚,便支付2500元购买了1台治疗仪。不过,2个月疗程后,彭爹爹的病痛并未得到缓解。

  正准备放弃治疗时,彭爹爹又接到该公司“秦科长”的电话,对方大打“亲情牌”并称,“治疗仪需要药物配合,才能将身体内的毒气排出去。”为此,彭爹爹购买了3160元的药品。

  药品送货上门后,彭爹爹打开发现,是10包草药,他拿到药房询问才得知,“所谓药品只不过是泡脚的草药,市面价值也不过100元。”彭爹爹下定决心,再也不相信什么“神药”了。

  恐吓:老人要求退货,接到“黑社会”电话

  一周前,一名自称“刘教授”的人打电话给彭爹爹了解病情,并称自己刚从美国回国,研制了一种“特色药”,并保证“一次治好”。

  因迫切想要快速祛病,彭爹爹答应买药。10月30日,“特色药”送货上门后,彭爹爹联想到前2次的购药经历,意识到遭遇了骗局,当场拒绝付款并要求退货。次日,彭爹爹接到“刘教授”的电话,对方说,“不想要药,你摊上大事了。5天内不买药,就断掉你的腿包饺子吃。”

  11月1日上午11点多,彭爹爹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黑社会的”,并恐吓彭爹爹说,“有人付我20万砍断你的腿,下午5-6点不要出门。”接到这通电话,彭爹爹吓蒙了,他立即赶到派出所报案。担心真遭到报复,彭爹爹赶紧躲到楼上女儿家中“避难”。

  调查:“专家”电话被标记为广告推销

  根据彭爹爹提供的号码,潇湘晨报记者查询到,3名“专家”的号码均为北京的,其中“王主任”、“秦科长”的来电为座机,网络查询号码显示,“被用户标记为‘广告推销’”,拨打过去无人应答。记者致电“刘教授”的手机号码,接听电话的男子自称“小周”,为“刘教授”的助理。

  “小周”说,公司确实为“中国中医科学院”,“刘教授”是治疗股骨头坏死方面的专家,近期研制了新药。对于威胁一说,“小周”予以否认,“老人答应买药但不付款,药品来回邮寄有损失,‘刘教授’才发脾气的。”随后,“小周”挂断了电话。

  彭爹爹提供的“黑社会”手机号码,经查询是长沙的号码。潇湘晨报记者拨打过去,接电话的为一名女士,对方听后说,“我不知道这个事,你打错电话了吧。”

  11月2日下午,彭爹爹女婿林斌(化名)证实了老人的说法。林斌说,岳父退休在家,他和妻子因工作忙没时间陪,“老人缺乏警惕性,容易上当被骗。”彭爹爹被恐吓后担惊受怕,不得已才跑到女婿家中躲避,几番追问下才吐露被骗一事。

  打假中国中医科学院:从未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销售药品和仪器

  “王主任”、“秦科长”所使用的座机号码为“010-56954903”,潇湘晨报记者网络查询发现,有不少受害者投诉称,有推销人员使用该号码或其它号码,冒充中国中医科学院的“专家”,通过售卖仪器和药品行骗。网友@1124383551说,他们自称是中国中医科学院的,成功推销“治病”的治疗仪后,就天天给你打电话,让你买他们的中药,药一次比一次贵。不少网友反映,通过网络或电话邮寄购买了以中国中医科学院名义销售的药品和医疗器械上当受骗。

  据了解,中国中医科学院原名中国中医研究院,成立于1955年,位于北京,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的一家综合性研究机构。

  潇湘晨报记者查询官网发现,中医科学院曾多次发表严正声明。今年9月3日,中医科学院通过官网发布声明称,科学院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从未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以“科学院”的名义生产并销售药品和医疗器械(或治疗仪器)。中医科学院表示,对于冒用“科学院领导或专家”名义或以类似“科学院”名称误导患者非法销售药品或器械损害科学院名誉的单位和个人,科学院将依法追究其相应责任。(记者 向帅)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