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青岛14岁男孩被绑架 斗智斗勇翻墙逃脱成功自救

2014年11月20日 13:19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图:小王(左)临别时和马振国拥抱。

图:小王逃出时双手被铁丝绑着。

  青岛城阳的14岁初中生小王,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被一名男子绑架。一路上,小王和绑匪斗智斗勇,虽几次逃脱但都被绑匪发现。最后绑匪将小王带到自己的老家潍坊市峡山区郑公街道一处农房,机智的小王推算出绑匪的外出时间,翻墙逃脱,被正在巡逻的峡山公安分局郑公派出所民警解救。

  好心帮忙落陷阱

  夺刀与歹徒相持

  今年14岁的小王在青岛城阳一所学校上初三,11月14日下午放学后,小王步行到青岛城阳区一路口时,一名青年站在一辆黄色轿车左后门处整理座套。看到小王走过来,就请小王帮忙。“其实这名青年跟我也算脸熟,前几天他向我问过路。”小王说,他当时没考虑太多,就坐到轿车后排靠近右侧车门的座位。这名青年也坐到后座上,并随手将车门关上。“当时我感觉情况不好,马上开了开右后车门,发现车门是锁着的。我虽然当时有些害怕,但没有表现出来”。

  随后,这名青年问小王父母干什么工作,家里什么情况。小王告诉他,父母都是打工的,家里条件不太好。“当时以为这样说,他会放我一马,没想到他反而原形毕露,拿出一把刀子架在我的脖子上。”小王说,他并没害怕,趁青年不注意,将刀夺过来架在对方脖子上。“快把刀放下。”这名青年恶狠狠地说,同时用手掐住小王的脖子。就在双方僵持时,小王看到一名同学走来,他用力踹车门,可惜同学没看见。

  尽量找话辨路途

  不断兜圈被转晕

  被绑匪掐着咽喉处,小王非常难受。“其实,我虽然把刀抢了过来,凭我的身体条件也不会对他构成威胁。最后没办法,我只好缴械投降了。”小王说,把刀还给青年后,青年马上用绳子将他的手绑住,并让他躺在后座上,启动车走了。“在路上,我尽量跟他说话,还聊了些家常,让他放松警惕。但他很少回话,后来,他嫌我话太多,就把我的嘴用胶带封住了。当时我使劲张嘴,这样即便缠上胶带,也会有一定的空间。”小王说,青年又找来一块布将他的脸盖上,勉强能看清外面的情况。

  “开始我还能分辨出沿途的情况,但他拉着我一直在转圈,后来我就被转晕了。”小王说,他让青年给他放首歌,青年不耐烦地说“你还真有闲心”,但是还是给他打开了音乐。他又问青年车多少钱,什么牌子,青年说这车不是他的。见他还能说话,青年又准备找块布将他的嘴堵上,但被他找理由逃脱了。

  之后,青年让小王用手机给父母打电话,但小王说没手机。青年搜他身后发现确实如此。

  趁夜间挣出右手

  逃离时却被发现

  “之后,我感觉来到一个像工厂的地方,他把我拉下车,拽着我的衣服给我引路,我的眼被布蒙着,但还能感光。走到一处门的位置,我就故意摔了一跤,希望加深对这一位置的感觉,为逃脱做准备。”小王说,青年将他带到屋内,找来一把椅子,把他绑在椅子上。在绑的时候,他故意使劲往外挣。绑好后,青年就走了。

  “他走之后,我就考虑如何逃脱,从哪里跑,被他发现该怎么应对。当时还担心我所处的位置是不是有监控。但就在我合计时,他突然回来了,检查了一遍我的全身,发现没异常又走了。”小王说,“临走时他说,去给我买饭。我听到外面有车启动的声音,感觉他确实走了,才稍微平静了些。”

  “我右胳膊转了几下,右手竟然从衣服里抽了出来。我看了看表,时间是晚上9点17分。”小王说,“我看到我所在的屋子像是一个接待室,里面有两台电脑、两张桌子,还有凳子和沙发。当我打开门准备出去时,发现外面有灯光。我拿起一把凳子藏在门口,准备拼上一把,但又被他发现制服了。”

  瞅准规律翻院墙

  专挑小路遇警察

  “之后,他又把我绑住,将我弄到车上。我感觉他不停地掉头、转弯和停车。大约行驶了一两个小时,我感觉有些路非常颠簸,像是到了农村。到了一个地方,他把车停下,下车后像是打开了一个院门,把车倒了进去。”小王说,青年将他领进一个屋子,因为他使劲乱动,青年又给他绑了一圈电线和铁条。最后,要了他父母的电话号码。在这期间,青年多次外出。“当时我看到天亮了,而且他每次外出都有一定的时间规律。最后一次外出时,我基本上把脚上的绳子弄得很松了。最后我挣开绳子,翻墙跑了出来。”小王说,“为了防止被发现,我专挑小路跑,幸运的是,我最后遇到了警察。”

  记者在郑公派出所见到了小王的父亲王先生。王先生说,这个记忆让他一辈子都无法抹去。“接到绑匪电话,才知道孩子被绑架了,我就报了案。”王先生说,就在他不知道该怎么办时,峡山公安分局郑公派出所副所长马振国给他打来电话,他得知儿子安全了,也及时避免了他给绑匪打钱。

  ◎警方调查

  为还高利贷 才实施绑架

  11月15日早上6时许,峡山公安分局郑公派出所副所长马振国和民警于永彬正在辖区巡逻。7时30分许,当警车行至郑公街办门口时,马振国突然看到一个孩子从远处举着手跑来,右胳膊衣服上有几处血迹,双手用绳子、电线和铁丝绑着。通过简单了解得知,孩子原来是从青岛被绑架来的。

  马振国说,通过调查,他们锁定了绑架小王的嫌犯刘某。刘某迫于公安机关的压力,于11月16日到青岛警方投案自首。“今年30岁的刘某,老家是峡山区郑公街道,因为没钱还高利贷,才实施绑架。他之前就盯上了小王,绑架后,他向小王的父亲要20万元,后来经过‘讨价还价’成了10万元。经过我们对小王父亲及时劝阻,刘某也没有得到钱财。” ( 潍坊新闻网 文/图 记者 陈怀禹)

【编辑:叶攀】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