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贵阳被撞执法人员手术成功 黑车司机家属病房致歉

2014年11月21日 14:57 来源:贵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刘康的亲人,在手术室门口焦急等待

  昨日上午,黑车司机谭某的家人赶到贵阳,向被撞的运管局工作人员刘康及其家人致歉。当天,刘康进行了腿部骨折手术。此前11月14日,谭某在大西门被运管局工作人员查缉后,驾车将刘铲在引擎盖上逃逸,致刘双腿骨折。目前,谭某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刑拘。

  据悉,这是贵阳查缉黑车5年来,首次发生运管人员遭重伤的极端事件。

  A9个半小时 手术成功

  预计刘康两个月后能下床,三个月后脱离拐杖行走

  昨日16点15分,在贵医附院三楼手术室门口,除了刘康的父亲,他的母亲、姐姐、岳父岳母等家属都在等候。此时,距刘康进手术室已8小时。

  刘康的姐姐说,父亲今年已80多岁,平日周末刘康都会开车带他去洗澡。事发后,家人都不敢把事情告诉父亲,担心他高血压犯病。

  17点13分,刘康被送出手术室时,距他进手术室已9小时零33分钟。据主治医生介绍,本次手术顺利,预计刘康两个月后能下床;如双腿骨质愈合较好,能在三个月后脱离拐杖行走。

  据了解,撞断刘康双腿的黑车引擎盖上没隔热板,发动机高温将他胸口的皮衣烤烂,致其胸部大面积烫伤。作为临聘人员,刘康月薪2000元,妻子月收入1200元,女儿读高二正需用钱。目前,贵阳市运管局已启动相关措施,解决刘家的困难。

  据贵阳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查黑车时也有同事受伤过,但还好都没大碍,像刘康伤得这样严重的事件还是第一次。

  B8小时 肇事者低头不语

  肇事车辆脱审两年,有100多条违章记录未处理;谭某有两个幼子

  11月14日13时至21时,被带回延中派出所整整8小时,谭某在审讯室一直低头不语。

  民警调查获悉,肇事的贵A H T 893夏利轿车,车主为谭某,身份信息为铜仁市印江县人。谭因没行车证、驾驶证,伪造手续上路。2011年11月,谭在威清路因非法营运被查并证实伪造执照,被交警拘留15天、吊销驾照。2013年4月,谭在沙冲路因非法营运被查,事后他未前往处理,车辆被销毁。加上本次共三次非法营运,谭某所用车牌号均为贵A H T 893,涉嫌套牌。经查,谭的违章记录达100多条未处理,车辆已在2年前脱审。

  21时,老家在铜仁市沿河县的民警安逸,用铜仁话和谭某交流。安逸看了谭的资料,得知他有两个分别8岁和13岁的儿子,便用事件的利害性对家庭的伤害和他沟通。42岁的谭某在老乡劝诫下,8小时后终于交代。

  谭说,这辆车是2010年他花5000块钱购买,他曾找过一份保安工作但很快辞职。原因是保安月薪不到2000元,时间管得严;他开黑车一天能赚200元,时间自由;像他这种小排量轿车,每公里油钱不过5、6角钱,至多买一份交强险即可。

  C谭某家人 不知他在外面干啥

  结婚后就来贵阳打工,但家里人不知他在干啥、住哪里

  接到延中派出所法律文书的通知后,11月20日上午,谭的妻子从印江赶到贵阳,谭在外打工的弟弟也从深圳赶回。11时,他俩来到手术室门口向刘康家人道歉。

  谭弟说,他们老家在印江山区,很穷,哥哥闯的祸,家里砸锅卖铁也要补偿。对谭家人的出现,刘康的家人没有多言,她们关心的是刘康能否康复?即使手术成功,恢复期过后他还能像以前那样健康吗?

  据谭某家人介绍,谭很顾家,15岁初中毕业就外出打工。2000年结婚后,在贵阳打工的他准时给家里寄钱。但是,家里人并不知道他在贵阳干啥、住哪里。

  谭只对家人说,赚钱靠打零工,至于他在贵阳开黑车、曾被拘留过,家人一概不知。他们家上一次团聚,是今年过年在印江老家。

  相关链接

  贵阳拟增的士保障市民出行

  “2900辆黑车,是今年以来贵阳市运管局查缉的黑车总数,平均每天查缉10辆黑车。”贵阳市运管局二大队副大队长蔡勇介绍,目前贵阳市有多少部黑车尚未完全统计,但其数量不会低于全市近7000辆出租车。

  今年7月,蔡勇查黑车时,驾驶员拎起砖头往他背上砸去泄愤。类似的事情,今年已发生10多起。“我们查黑车和司机起冲突很普遍。”蔡勇说,曾有黑车司机拿汽油冲到运管部门,扬言除非还车不然要放火。

  在打击的同时,运管部门也对黑车司机“转正”。2012年起,运管部门与出租车公司联手,希望能将一些黑车司机“转白”为出租车师傅。但截至目前,蔡勇处理的10多名黑车司机中,只有1人“转白”。蔡勇分析,因为很多黑车司机认为,跑黑车更赚钱。

  据了解,2010年,贵阳发生黑车司机劫杀9条人命的案件;同时,大量的黑车在城市运行也为道路造堵。贵州省社科院社会研究所黄德林所长分析:“黑车现象是多种原因造成,包括公众交通体系不完备、正规出租车数量偏少、道路管理水平有待提高等。打击黑车,也需多方形成合力。”

  据悉,今年贵阳拟增500辆出租车,2015、2016年分别增加200辆、300辆出租车,挤压黑车生存空间。 记者 田坚 李慧超

【编辑:叶攀】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