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合肥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酒案 查获假酒近万瓶

2014年12月09日 10:40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把低端的白酒灌装到收购来的高档酒瓶中,盖上瓶盖,装入以假乱真的外包装纸盒,贴上防伪标志、商标……几分钟内,实现了从普通白酒到“剑南春”的华丽转身,瞬间身价倍增。嫌疑人许某某靠着这门“手艺”,制造出让人难以分辨的高档名酒,疯狂牟取暴利。

  近日,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成功破获系列特大生产、销售假酒案,打掉了一特大制售假冒茅台、剑南春等名酒的犯罪团伙,捣毁生产、储存假酒窝点10个,缴获假口子窖、假剑南春、假茅台近万瓶,假冒商标2万多份,各类假酒包装材料1万多套及制假工具等,涉案价值600多万元。

  十几元的白酒贴上标签身价倍增

  今年7月,包河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接到线索,一个名叫许某某的男子在大量制售各种假冒名酒,且很有可能趁着元旦、春节等白酒消费旺季大批量向合肥市场投放。这一线索立即引起包河公安分局主要领导重视,指示分局治安大队集中警力全力侦破案件,切实保护民生。

  经过近三个多月的调查取证,警方最终查清了这个团伙基本架构。这是一个“金字塔”结构的制售假酒网络,嫌疑人许某某(男,38岁,合肥市庐江县人)位于塔顶,系团伙的“总指挥”。处在金字塔第二层的许某(许某某的妹妹)、吴某某(许某某的妹夫)主要负责假酒的生产、销售管理。处于第三层的是夏某某、洪某、张某等人则主要负责假酒的生产和配送成品。

  嫌疑人在市场上以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的价格购置劣质白酒为原料,从浙江温州等地购买品牌白酒空瓶及酒瓶盖、标识等包材,通过灌装、张贴假标签等方式,大肆生产各类假冒品牌白酒,再以略低于市价的价格进行销售,牟取暴利。被假冒的涉及茅台、剑南春、口子窖等多个知名品牌白酒产品。

  从警方提供的照片和视频上,记者看到查获的假酒以及包装材料堆满了“造假工厂”,一只满是污垢的塑料桶里还剩半桶勾兑好的白酒,旁边到处散落着空酒瓶。据警方介绍,正是在这种极其简陋条件下生产出的“名酒”,通过销售给一些烟酒零售商铺及饭店,最终流向了消费者的餐桌。

  深入追查揪出假酒销售源头

  “这是一个家庭式制假团伙,参与者都是许某某的亲戚或家人、朋友。”包河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孟中华说:“他们有严密的分工,生产、销售、运输都有专门人员”。

  为扎实取证,将嫌疑人一网打尽,专案组民警开展了大量跟踪、走访调查工作。调查中,警方不仅摸清了这个团伙的销售渠道、原料来源等情况,还通过长期跟踪涉案人员,基本确定了这个团伙的活动规律和特点,继而查明了嫌疑人藏匿在我市包河、庐阳、瑶海及庐江县等地的10个生产、存放假冒白酒的窝点。

  据办案民警介绍,许某某等人制造假酒的手段十分简单,不过就是在高档白酒瓶里装进普通白酒,以假乱真。许某某的妹妹许某平时也从事假酒的生产。“把瓶子用温水洗个四五次,再通过漏斗把普通酒灌进去,封好盖子。”许某说,灌完了酒,再把酒瓶装到包装盒里,整个过程也就三五分钟,十分简单。

  10月21日晚,包河分局成立“10·21”统一行动指挥部,抽调100余名警力,分为10个抓捕组,按照预先制订的方案,在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下统一开展收网行动。当所有参战人员到达预定位置后,随着指挥部一声令下,合肥市区、庐江县两地警方同时行动,将涉案的11名嫌疑人悉数抓获,当场缴获已包装完成的假冒名酒近万瓶,假冒商标2万多份,各类假酒包装材料1万余套。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许某某等对制造和销售假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许某某等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伪劣产品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链接

  不要轻信所谓的“低价酒”

  “外观逼真,数量庞大,是这起假酒案最大的特点。” 包河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鲍大杰介绍,该团伙以低价的噱头吸引小商家及餐饮经营者购买生产的假冒名酒。另外,他们采用回收的真酒酒瓶和高仿的贴纸,让普通市民难以通过外观辨别真假。

  民警提醒,每一种酒,都有各自相应的防伪标志或防伪区域。消费者在购买某一个品牌的酒前,可以在网上查询或拨打该品牌的客服电话,咨询相应的防伪标志,以免买到假酒。此外,尽量选择去正规的酒水销售点购买,不要因为贪图便宜,购买比同品牌市场价格低得多的酒。如果发现自己买到的是假酒,可保存好相关证据,立即向工商部门举报。戴陈轶/文

【编辑:孙静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