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持刀捅伤三女子 保安挥扫把撂倒歹徒(图) 查看下一页

2014年12月16日 10:03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路人救助伤者

  “救命啊,帮我报警啊!”昨日中午12:36左右,一声凄厉的女子尖叫在火车站附近罗宾森广场响起。

  两个女子躺在血泊中,还有一女子受伤。众人围上来,有人帮忙扶人,有人帮忙止血。商场保安刘小平和同事老江等人,一路追赶歹徒,在禾祥东路与湖滨东路路口将其制服。

  女子大喊“救命”

  昨日下午1点多,罗宾森广场北门,靠近绿化带的两个位置已围起警戒线。

  住在附近高层的侯先生说,当时他和老婆在阳台晒衣服,听到楼下有人在喊“救命”。他们往楼下一看,一个穿深色外套的女子双手捂着腹部,大喊“救命啊,救命啊”。女子往金榜路方向缓慢走了几步,又往回走,然后倒在路边。

  王先生在离现场不到10米远的地方上班。“有女的在喊救命,让人帮忙报警。”他跑出来看到,一个穿深色衣服的女子躺在罗宾森楼下比萨店门口;不远处,一个穿浅色衣服的女子躺在绿化带旁人行道上。

  店门口女子的胸部在流血,人行道上女子的腹部也在流血,前者的伤势看起来更严重些。“听说穿深色衣服的女子首先被捅,当时她从附近茶餐厅吃完饭结账走到门口,就遇到袭击,好像是一个男子要抢手机,她不给,就遭毒手了。”王先生说。

  众人上前救人

  事发闹市区,很多人围过来。

  陈阿姨从商场出来,发现穿着深色外套的女子倒在地上,胸口满是血。已经有人报警了,她不放心又打了110。

  女子躺在地上,脸色一阵白一阵紫。陈阿姨想把女子抱到避风的地方,但她的手骨折过没力气,女子一屁股坐在她的脚上,把她一起拽倒了。“快来帮忙啊!”她着急地大喊,过来两名男子,又有人喊“让她躺着,不能乱移动,等急救车来”。她放开伤者,抽出手,发现都是血。

  一个背双肩包的男子跑到人行道上另一名伤者身边,一边用手按住她肚子上的伤口,一边安抚:“不要说话……节省力气……不要害怕,等120来。”

  120急救车赶到,围观群众一起动手,将伤者送上救护车。

  5个保安追赶200米制服凶手

  把歹徒制服的,是思明公安分局“红袖标”治安志愿者、商场的保安刘小平、老江及其同事。“有人被捅了,就在北门!”当听到对讲机里传来请求增援的声音时,保安刘小平正在一楼B区到C区之间巡视,他拔腿就往北门跑,在门口,看到同事蹲在地上,拿纸巾给伤者止血。

  保安老江,当时正在广场的卸货平台值班,先听到有女子尖叫,接着一名穿着灰黑色外套的男子从眼前迅速跑过。开始,他以为是小偷,赶紧追上去,与刘小平等人会合了。

  保安队长和班长也接到消息,在对讲机里指挥着,让大家兵分两路,一左一右去追。刘小平、老江和3个同事一路,往湖滨东路,然后左转,再往福联方向追去。

  商场保安值班室里,监控拍到了凶手: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穿灰黑色上衣、白色便鞋,正大步流星往湖滨东路方向走去。

  其实,当时刘小平就在凶手身后不远处。“不敢认呐,毕竟没看到他动手。”刘小平说,后来有人指认,说捅人的就是他!

  追赶了约200米,在湖滨东路与禾祥东路路口,几个保安终于追上了持刀男子,将其围住。

  看到保安,男子亮出刀,挥舞着:“不要过来!”他一脸凶神恶煞,大家都不敢贸然上前。刘小平瞄到旁边有个环卫工人,推着车,他急中生智,抄起环卫工人的铁铲和扫把。“当啷!”刀被刘小平打在地上。刘小平上前,右手一挡,右腿一扫。男子身强力壮,想反抗,几个保安扑上去,将他按倒在地。刘小平说,该男子的眼神很凶狠,一句话都没说。

  两个保安将男子双手反扣,另两个保安按住腿部,将其控制住并拖到树边。这时,思明特警来了,派出所的警车也来了。刘小平从地上捡起凶器一看,是一把弹簧刀。

  昨日下午,思明区政法委、公安分局领导慰问了见义勇为的保安们,5个保安每人奖励2000元。

  厦门警方透露,行凶男子游某锋为贵州松桃人,41岁。据悉,3名伤者互不相识,与歹徒也不认识,歹徒的行凶动机目前仍是谜。

  伤情

  3个女子被刺伤

  导报记者了解到,现场受伤的其实是3人,穿浅色衣服的女子姓陈,穿深色衣服的女子姓袁;还有一名谢小姐被刺伤,自行去了医院。

  中山医院方面透露,谢小姐背部受伤;陈小姐30岁,腹部靠胸位置有刀伤,目前两人暂无生命危险。伤势较重的袁小姐31岁,右肺以及心脏均有损伤,昨日下午做完手术,已转至重症监护室,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陈小姐在商场附近上班,事发前路过现场,听到前面有动静,以为有人吵架,看了一下,发现一女子躺在地上。她继续往前走了二三十米,突然感觉有人在她的肚子上狠狠捶了一下。她一看,是刚才一名跟她一起往前走的男子袭击她,她喊到“你干吗打人”,可马上感觉不对,鲜血从肚子里冒出来。她的脸都吓白了,赶紧往人多的地方跑,希望有人救她。

  伤者都说,并不认识行凶男子。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