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卖饼摊贩儿子遭绑架撕票 凶手发短信要10万被抓

2015年01月19日 16:3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卖饼摊贩儿子遭绑架撕票凶手发短信要10万被抓

“你儿子在我手上,给我十万块钱,我就放人……”

TVB电视剧里经常出现的桥段,竟然在邵先生身上上演了真人版。这是一位10岁男孩的父亲,昨天他给记者看这条短信时,他的儿子刚刚离开了人世。他说,他的儿子是被人入室抢劫,绑架撕票了。

  本该到校的儿子不见了

  邵先生,安徽人,来慈溪打工快四年了。他和老婆做早点铺生意。

  他给记者回忆了事发的一幕:

  “12日那天我和我老婆凌晨四点出门,孩子在家睡觉。临走前,我还说,你的表(闹钟)定了吗?上学别迟到了。儿子回答说,在怀里呢。”两口子推着车,就出门了。早上八点多,老师突然来电话,说邵先生的儿子没上学。当时,我老婆就赶回家了。

  邵先生说,儿子上三年级,三年来都是7点半左右就到校,从没迟到过。等他回家的时候,发现不对劲:家里的后门(木门)被踹坏了,卧室的床被翻得一团糟。更奇怪的是,屋子里弥漫着一股酒味。

  屋子里什么都没丢,就是儿子和随身的手机不见了,床底下还放着他出门要穿的鞋。邵先生说,那其实是老婆的手机,留一部在家,便于和家里的孩子联系。

  “儿子去哪了?”焦急的夫妻俩赶紧报警。那时候,九点还不到。

  有人发短信 要十万赎金

  20分钟后,9点31分,他的手机突然响了,是儿子带的手机上发来的一条短信:“你儿子在我这,给我准备十万现钱,不然你别想见到你儿子。”

  看到这条短信,两口子呆住了,他们身上的钱就几千块,肯定筹不到钱。无奈之下,他们马上和警方联系。为了安抚住对方,他又给对方回了两条短信:

  “我是做小本生意的,一时拿不出那多钱,你给我点时间,我去想办法。”

  “我怎么确定儿子在你手里,让他给我说话。”不过,这之后,他拨打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他留在派出所等消息。下午四点多,老婆突然来电话说,离家十米左右的一个出租房,来了很多警察,说抓了个人。

  晚上7点多,总算等来了消息:凶手抓到了,离你家不远的出租房,儿子也在那,不过是尸体。

  听到这个消息,他崩溃了。等第二天见到了儿子的尸首,他们全家抱头痛哭,孩子的脑部、膝盖都有伤。

  “1米3的孩子,被装在一个行李箱里。凶手太残忍了。”邵先生说,目前儿子的死亡原因,法医还在做鉴定。

  孩子很懂事 成绩也很好

  邵先生的家,是一间20平方米的出租房,地方有点偏,门口还停了一辆摆摊的车。说起他们家的事,附近的邻居都感慨:孩子挺乖的,想不到出了这样的事。

  他的儿子叫乐乐,在徐福小学读三年级。听到孙子出了事,60岁的爷爷和两个舅舅,都从老家赶来。记者到他家的时候,爷爷正在房内擦孩子的照片。爷爷的眼睛布满了血丝。“这个遗像是学校的老师帮忙做的,老师都哭了,说火化那天,要来送孩子。”

  说起这个孩子,见过的人都用了一个词,懂事。邵先生说,从二年级下半学期,他就自己上下学,不要家长接。还对爸妈说:“你们不要太辛苦了。”

  “他做作业,都不用我们操心。每天放学,做完作业,我们做点心,孩子还会帮忙剥葱。”他眼眶红了。

  儿子除了懂事,成绩也很好,是班里的科技委员,带着两条杠(中队长)。数学和英语,都是班级前三名。语文,也是前十名。出事前一天,数学考了100分,全班第一呢。

  “两口子自己省吃俭用,但对孩子的东西,都买好的。”爷爷带着记者走进了出租房,十平方米的卧室,厨房间堆着一个大袋子,都是孩子生前穿过的鞋,都是有品牌的。

  孩子没了 天都塌了

  家里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

  邵先生说,“我们起早摸黑,平时也没和谁结怨。”

  他们住的出租房,去年五月才搬来,附近的邻居还不太熟。“原先住在隔壁村,那儿的房子住了三年,挺好的,但是房东的亲戚拆迁要住。实在找不到房子,就临时找个离孩子学校近的。本来想年后找个更大的,可是现在一切都太迟了。”

  邵先生,在家里三兄弟中排行老大,但家庭条件很差,父亲60岁还在务农。而他们俩夫妻,一年起早摸黑,就靠卖一元一块的大饼,一年到头,收入也就一两万元。

  过去的一年,好不容易攒了点钱,在老家盖了新房。但家里却是噩耗频频,陆续走了三个老人,这次又轮到了自己的儿子。邵先生说,现在儿子的事,全家都瞒着家里80多岁的奶奶。

  邵先生说,我和老婆这么拼,就为了孩子。现在孩子都没了,我们感觉天都塌了。“我们要求严惩凶手。希望能重视外来务工家庭的安全,避免类似事情再度发生。”

  目前对于此案,慈溪警方仍在调查中。

【编辑:和星晨】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