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卫计委等部门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查看下一页

2015年01月22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近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结束后,陕西省委、国家卫生计生委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

  “各地区各部门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具体情况如下:

  陕西省委:加强案件查办和纠正“四风”等工作

  1月16日上午,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赵正永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工作、深刻分析形势、提出任务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重拳反腐的鲜明态度、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为我们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牢牢把握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工作要求,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加强案件查办、纠正“四风”等工作,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要紧紧围绕市县纪委“三转”、派驻纪检干部等重点,搞好摸底、完善制度、传递压力,切实增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的办案能力。(陕西省纪委)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特别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模范

  1月14日下午,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主持召开工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李智勇强调,要深入学习好领会好会议精神,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工作报告精神的学习贯彻;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坚强决心上来,统一到中央对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任务的部署上来,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贡献;要充分认识加强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特别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模范;要结合实际积极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执行好中央制定的制度,强化制度刚性约束,组织好制度的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落实好工委制定的制度,强化管党治党责任。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针对重点领域大额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探索开展专项巡视

  1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部系统各级党组(党委)不能当“甩手掌柜”,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做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真正担起担子,精耕细作地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第二,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突出“常”、“长”二字,盯住重要节点、关键时段,巩固扩大成果,注重拓展深化,坚决防止反弹。第三,提高巡视工作发现问题能力和形成震慑的实效。要在搞好常规巡视的同时,针对重点领域大额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探索开展专项巡视,切实发现问题,增强震慑效果。第四,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既打“老虎”,又常拍“苍蝇”。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坚决查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和财经纪律案件,坚决查处侵吞国有资产、买官卖官、以权谋私、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重点查办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对腐败案件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强化“不敢”的氛围。

  国家卫生计生委:将加大巡视工作力度 高举反腐利剑

  1月19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司局级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崔丽主持会议,驻委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瑞萍,驻委监察局局长王大方分别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所作工作报告。

  崔丽指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机关各司局、各直属联系单位的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4个重点,要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各司局、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带头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组织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筑牢思想上拒腐防变的堤坝。二是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化整改事项落实;建立反“四风”长效机制,抓早抓小,切实纠正“四风”,特别是临近春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一定要严格按中央的规定,过一个简朴、祥和的春节;落实行风建设“九不准”,严肃查处并公开曝光典型案件,持之以恒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三是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不放松,委党组将加大巡视工作力度,高举反腐利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被巡视单位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巡视工作;四是要支持纪检监察机构实现“三转”,特别是各直属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要领导和支持本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职责,自觉接受上级纪委和本单位纪检监察机构监督。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严明政治纪律 坚持党管媒体不动摇

  1月20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召开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2015年工作。中宣部副部长、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赴朝出席并讲话,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李秋芳作工作报告。

  蔡赴朝就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始终牢记政治责任,站稳政治立场,坚持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二是忠实履行好党赋予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的职责。三是坚定不移强化纪律执行,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闻出版广播影视队伍。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把干部学者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1月15日上午,中国社科院党组专门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党组成员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作出的决定,要进一步学习吃透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工作报告精神,把中央和中央纪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中共中央委员、中国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强调要抓紧在全院党员干部中迅速传达全会精神,把干部学者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纪委的要求上来。院党组要切实发挥好主体责任,要抓紧组织力量修改年度工作会议报告,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年的总体工作中,在即将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上作出部署,推动院属各单位党委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

  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烟草行业要特别警醒、特别审慎、特别检点

  1月1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研究。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凌成兴主持会议。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