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雨衣男持刀抢劫女司机 两次变装仍没逃出“天眼”

2015年03月11日 14:52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

  一男子在武昌街头持刀抢劫女司机后变装逃离,他辗转换乘两次出租车,还是没逃过视频追踪。武昌警方10日宣布,犯罪嫌疑人苗某已被抓获。

  2月25日11时50分许,李女士独自驾车行至武昌东湖西路,停车买午餐。返回后,她刚坐进驾驶室,一名陌生男子从右后车门钻入,用一把水果刀威胁她交出现金及平板电脑,并胁迫李女士开车到沙湖大道附近,再下车逃离。

  李女士称,嫌犯穿红色雨衣,戴毛线帽、口罩,警方在案发附近道路出入口的监控视频中没有发现“雨衣男”。通过视频追踪,警方发现一名背着双肩包的秃顶男子有重大嫌疑,判断嫌犯很可能是变装后逃离。

  3月5日,警方在民族大道附近某网吧将苗某抓获,并在其家中搜出作案用的雨衣、帽子、口罩和水果刀。苗某对其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苗某称,当时看李女士单独一人,比较好下手。选定作案对象后,他拿出装在双肩包内的雨衣、帽子等,躲在暗处换上。得手后,又在角落换回衣服,并两次换乘出租车,再次更换衣裤,没想到还是没逃过“天眼”。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延伸阅读:

  百变劫匪煞费苦心终落网

  楚天金报讯 记者周寿江 通讯员孙逊

  作案时,是“雨衣哥”;作案后逃跑时,他变成了“光头男”。为避开城市监控系统,这家伙可谓是用心良苦。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武昌警方从大量视频中“淘”出犯罪嫌疑人。昨日,武昌警方通报了该案详情。

  女司机大白天遇劫匪

  “雨衣男”凭空消失

  2月25日上午11时50分许,李女士独自驾车行至武昌东湖西路附近,将车停靠在路边后下车买午餐。返回时,她像往常一样开门并坐上驾驶室,还没等她把车启动,一名陌生男子突然从右边后车门钻了进来。

  该男子威胁李女士“不许回头”,同时要求她交出钱财。李女士欲打开车门逃跑,对方突然掏出一把水果刀相威胁。无奈之下,李女士只好交出身上的600元现金及一部三星平板电脑。得手后,该男子并没有立即逃离,而是挟持李女士驱车来到沙湖大道附近,再下车逃离现场。见对方离开,李女士立即报警。

  接警后,武昌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迅速开展侦查工作,根据李女士形容的“穿红色雨衣,头戴毛线帽,脸戴口罩”等特征,办案民警调取作案现场监控视频,迅速锁定了嫌疑人。

  但当民警试图进行追踪时,却没有发现关于“雨衣男”逃离现场的视频信息。案发地点周边布有天罗地网般的天眼,难道“雨衣男”凭空消失了?民警将现场附近所有出入口的视频进行锁定,对过往的所有行人一个个进行甄别,经过两天的甄别,终于发现了一个重要线索:案发当日的中午12时左右,有一名背着双肩包的“光头男”离开了现场,同时段却没有该男子进入现场附近的视频。他会不会就是“雨衣男”?

  的士上换裤子让人疑

  视频追踪锁定嫌疑人

  通过对“光头男”进行视频追踪,民警发现其随后上了一辆出租车,往光谷方向驶去。随后,民警找到了那辆出租车的司机,面对询问,司机对那“光头男”的印象非常深刻。

  该司机说,“光头男”上车后先是说要去光谷,可到了鲁巷广场附近又突然要求下车。于是司机等着“光头男”付费下车,但对方却迟迟没有下车。他回头一看,发现“光头男”正在换裤子。

  为啥在出租车上换裤子?这个不寻常的举动让民警觉得很奇怪,“光头男”的嫌疑上升了。民警调取案发前现场监控录像,仔细搜索“光头男”进入现场的视频,终于发现了“光头男”的踪迹。原来此人案发当天上午7时30分乘坐公交从民族大道到达八一路,又步行至楚河汉街再乘公交到梨园,然后又乘车到东一路,下车后步行至作案现场附近,在作案现场徘徊了3个多小时才离开现场,民警判断,“光头男”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小区排查嫌疑人现身

  “百变劫匪”终落网

  3月3日,通过民族大道附近的小区居民辨认,该“光头男”被确认为租住在33楼的苗某(31岁,潜江人),随后民警开展布控守候。3月5日下午5时许,布控民警发现苗某离家外出,为不惊动嫌疑人和周边居民,民警一路跟踪其至民族大道附近某网吧时将其抓获。随后,民警在苗某的家中搜出作案用的雨衣、帽子、口罩和水果刀。

  经审讯,苗某交代,他一直在武汉打工,因为没钱用遂动了抢劫的念头。苗某称,当时之所以选择李女士作案,就是看她是单独一人又是女性,比较好下手。选定作案对象后,他便拿出一直装在随身双肩包内的雨衣,躲在暗处换上。作案得手后,他又躲在僻静处换回本身的衣服,企图逃脱监控。目前苗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记者杨然、通讯员孙逊)

【编辑:孙静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