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暧昧短信引发复仇命案 男子妒火中烧杀死情敌

2015年05月20日 14:17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参与互动()

  核心提示

  车祸现场,受害人、肇事者及车辆不知去向。经过勘查,现场大摊血迹里竟然杂含着细小人体组织,这真的是一起简单的交通肇事案吗?

  警方经过层层排查,案情峰回路转,民警最终在蛛丝马迹下找到了嫌疑人的作案证据,案情由此真相大白。这起看似简单的交通肇事案,背后却隐藏着一起因情感纠葛而蓄谋已久的杀人案。

  正月里失踪

  3月2日,羊年农历正月十二,离元宵节还有三天。贵溪市雷溪乡雷溪村的村民们仍然沉浸在节日的喜悦气氛中。

  这天晚饭后,杨某华骑上摩托带着7岁的侄子来到黄家村的小商店里买零食,顺便看看打麻将。玩了不多时,侄子就吵着要回家,杨某华只好恋恋不舍地带着侄子回家去了。

  小家伙回到家找奶奶要睡觉。奶奶也在麻将场上兴致盎然,没有心思理睬他,小家伙便独自上床睡觉了。

  奶奶打完麻将回到家,看到孙子没有洗脸洗脚脏兮兮的上床睡觉,想抱起孙子去洗脸,发现枕头上有血,一摸头上也有血。奶奶想找杨某华问个究竟,对方电话已关机,就问孙子“怎么回事?”孙子断断续续地说:“在回来的路上撞车打架…… 还有拿刀杀……”

  杨某华的家人感到大事不妙,赶忙打电话报警。

  蹊跷的交通事故

  贵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连夜赶到事发现场。民警初步勘查发现,杨某华的摩托车尾部保险扛和车尾凸出部位有被撞的痕迹,公路上有新鲜血迹。肇事车辆及受害人均不知去向。

  第二天,走访的民警找到了目击证人。据他们回忆,昨晚7点多钟在事故路段,看到有辆面包车停在路上,但没留心车牌号码。

  3月4日,办案民警经过一整天的筛选,最终确定了一辆面包车为可疑肇事车辆,但因该车车牌老旧无法识别。

  多管齐下寻踪迹

  围绕面包车和受伤人员,刑侦、治安、交警和派出所近百民警兵分几路展开工作。

  3月16日,办案民警再次到案发地周边村庄走访,有群众反映,雷溪黄家组黄某义年前买了一辆旧的“五菱兴旺”面包车,近几天没见他开车。

  办案民警围绕黄某义展开了重点调查。黄某义之前长期在福州打工;妻子杨某艳在家带着两个儿女。杨某艳平时喜欢打麻将,与杨某华经常凑在麻将桌上,还有人看见杨某华骑摩托带杨某艳去城里。

  然而,案发第二天黄某义夫妻俩以及面包车却去向不明。

  办案民警来到贵溪和鹰潭火车站,调取了3月2日和次日的售票记录和视频监控录相,发现黄某义和妻子在案发当晚买了贵溪至福州的火车票。

  第二天上午,办案民警在福州铁路公安的配合下,调取车站的监控录像发现:黄某义与妻子在福州出站后上了至马尾的公交车。

  当日下午,办案民警来到马尾区公安机关查询外来流动人口管理站,没有查到黄某义夫妻办理居住证的记录。办案民警经商议,决定从小区监控录像入手。很快,民警在一个高档小区的监控中发现黄某义妻子杨某艳带小孩的录像。经当地派出所民警外围调查,杨某艳是3月3日受雇在一年轻夫妇家当保姆。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紧盯死守杨某艳。

  暧昧短信引命案

  民警在杨某艳当保姆的小区对面蹲守多日,仍未发现黄某义与杨某艳接触。

  3月27日14时许,黄某义走进了杨某艳当保姆的小区,蹲守民警紧随其后喊了声“黄某义”。黄某义本能地应答了一声后,就被民警摁倒在地,束手就擒。随后,杨某艳也被戴上了手铐。

  很快,黄某义交代了作案的来龙去脉。3月2日晚饭后,黄某义和妻子到对面小店打麻将。不一会,邻村的杨某华带着侄子来到小店买了零食,然后来到麻将桌旁看杨某艳打麻将。黄某义发现杨某华看自己老婆的眼神有异样,而且用篾视的眼光与他对视。这时黄某义脑海里浮现出令他气愤又难以容忍的事情:去年的一天夜间,杨某艳去卫生间,手机放在床上,当时来了短信,黄某义拿起手机一看,内容很暧昧。他马上给对方打电话,接电话的是个男的。挂断电话后,黄某义追问妻子,杨某艳道出了实情,承认与杨某华有男女私情……想到这,黄某义丢下麻将愤然离去。

  回到家里,黄某义思来想去,决定要狠狠教训杨某华一顿。于是,他开面包车在杨某华回家的必经之路等候。

  当晚8时许,杨某华骑摩托带小侄子回家。当他骑过面包车时,面包车突然发动加速追赶。毫无警觉的杨某华被撞下车,等他爬起来骂骂咧咧时才发现是黄某义开车,随后两人撕打起来。黄某义与杨某华激烈撕打在一起,黄某义挣脱了杨某华,快速从车上拿起一把尖刀往杨某华颈上和腹部乱刺一通。杨某华应声倒地。黄某义将杨某华拖上车,开往罗河镇新门胡家荒山处,将杨某华尸体藏进一人多高的茅草丛里。

  审讯时,杨某艳也流下了悔恨的眼泪。

  目前,黄某义因涉嫌故意杀人被依法逮捕。

   (记者 刘勇)

【编辑:左盛丹】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