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香港特首及高官祝愿香江 灵蛇齐心迎挑战(图)

2013年02月08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香港特首及高官祝愿香江灵蛇齐心迎挑战(图)

  中新网2月8日电 辞别瑞龙,迎来金蛇。蛇,素以机灵敏锐天赋特性见称,展望癸巳蛇年,香港文汇报诚邀行政长官梁振英及各司局长官员,向全港市民发表农历新年贺辞,他们大部分以蛇为题,祝愿港人来年在各行各业,发挥蛇一般的灵活变通,做到百业兴旺、安居乐业、家庭幸福,政府也会确保政策与时俱进,以民为本,最终福满香江。

  回顾龙年,全球经济增长缓慢,香港多项深层次问题有待解决,梁振英和多名主要官员在新年贺辞,都勉励港人要齐心协力、包容互谅,共同应对当前社会问题。梁振英坦言:“过年过节,喜气洋洋,把这份温暖和喜悦与其它人分享就更开心。在新的一年,我和我的团队会继续全力以赴,并肩合作,让所有香港人都分享到繁荣的成果。大家要齐心,为香港这个700万市民的家而努力!”

  百业兴旺 经济持续增长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贺辞中说,发展经济先能有更大空间改善民生,为此,政府会在今年内推进各项惠民政策,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携手合作,关心基层市民及弱势社群的生活,帮助他们分享经济成果:“蛇动作灵巧,姿态曼妙。我期望工商界、专业界及各行各业发挥他们灵活变通的强项,在蛇年做到百业兴旺!”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形容,蛇冷静、谨慎、机灵敏锐及适应力强的特性,亦是港人具备的优良特质,尤其是未来一年国际金融市场仍然存在暗涌,有信心大家齐心协力,问题自然会迎刃而解,“我们现时面对各方面的挑战及机遇,都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包容互谅、实事求是地共同应对。这样,各种问题自然会迎刃而解,社会经济可以稳步发展,各阶层市民亦都可以分享成果。在新的一年,我希望香港的经济持续增长,越做越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和谐共处 齐享繁荣成果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在新年贺辞中提到来年工作大计:“法治是香港赖以成功的基石,在来年,律政司会继续致力维护香港的法治,并积极推广仲裁及调解服务,把香港打造成区域的法律服务中心。我祝愿全港市民在蛇年安居乐业、家庭幸福;社会各界能求同存异、和谐共处,为香港的繁荣和进步共同努力。”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指出,香港把握了国家发展的势头,自身积极进取的精神,展现了抵御冲击的能力,并且发挥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努力拓展商机、保持经济发展,对香港发展充满信心,“展望癸巳蛇年,凭着蛇聪明灵巧,香港必定能把握全球重心东移、亚洲成为环球财富增长最快速的地区所带来有利的机遇,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的发展,让各家各户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说:“蛇是很敏捷的动物,也代表长寿的吉祥物,祝愿大家蛇年做事时心灵手巧,时时都精神奕奕!”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说:“蛇以灵巧及机动见称,放诸政府施政,我们会与时俱进,灵活变通,以民为本。”

  欢乐祥和 人人安居乐业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邓国威亦祝愿港人:“凤鸣春日添瑞气,蛇腾飞舞迎新春。一年伊始,恭祝全港市民蛇年吉祥,身体健康,事事顺遂,四季平安!”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则在贺辞中提到,蛇的强项是灵活敏捷及适应力强,祝愿市民在新的一年如灵蛇一样,在任何的环境下也可以悠然自得,谋定而后动,达致成功的境地,“大家要身体健康,首先要做到饮食均衡、生活有序,多做运动、有充足及定时的休息,不要吸烟,只要持之以恒,自然有理想成果”。

  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以蛇的特性,祝福香港市民有如金蛇般灵巧敏锐,把握良机大展鸿图,“蛇机灵矫捷,善于洞察机遇,敏于行动。金蛇贺岁、欢乐祥瑞,我祝福香港市民有如金蛇般灵巧敏锐,把握良机,大展鸿图;人人安居乐业,家家幸福满盈、社会和气致祥”。

  万事兴隆 身心康泰幸福

  发展局局长陈茂波说:“蛇代表机灵聪敏、适应力强,这些亦是我们香港人的特质。我祝愿香港人人开心进步,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衷心祝愿,全港市民蛇年进步、身体健康、安居乐业。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则盼望香港来年“灵蛇献瑞,万事吉祥!”

  商务及经济局局长苏锦梁祝愿港人:“金蛇庆瑞春风暖,骏业兴隆万象新!”

  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亦祝愿香港续享和谐稳定,市民身心康泰,家庭幸福。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则指:“环蛇献瑞、保育常青、节能聚富、惜食积福!”

  梁振英:香港家庭和睦,市民事事如意!

  林郑月娥:香港社会安定,市民万事如意、身心康泰!

  曾俊华:丰衣足食、大吉大利、生活美满、事事顺利!

  袁国强:市民蛇年安居乐业、家庭幸福;社会各界求同存异、和谐共处!

  张炳良:蛇年进步,安居乐业!

  曾德成:人人安居乐业,家家幸福满盈!

  张建宗:劳资和谐、工人安康、福润万家、利泽社群!

  陈家强;家家新春万事通,人人顺心又如意!

  苏锦梁:金蛇庆瑞春风暖,骏业兴隆万象新!

  谭志源:安闲自得,笑口常开。

  黎栋国:香港和谐稳定,市民身心康泰。

  吴克俭:灵蛇献瑞,万事吉祥!

  邓国威:凤鸣春日添瑞气,蛇腾飞舞迎新春!

  高永文: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家庭和谐、事事称心!

  黄锦星:环蛇献瑞、保育常青、节能聚富、惜食积福!

  陈茂波:开心进步,家庭幸福!

【编辑:吉翔】

>港澳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