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香港工展会再推廉价好货 内地反腐令豪客减少

2013年12月14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每年一度“扫货圣地”香港工展会今日开锣,一连24日在维园举行,廉价好货已成工展会传统,今年廉价好货包罗万有,包括10头鲍鱼、冰糖燕窝,也有洗发水及洗洁精等日用品,有参展商明言部分货品价格“十年如一日”,势助市民抗通胀。

  天气开始转冷,香港天文台预测下周三更降低至摄氏11度,有参展商抓紧 “天寒地冻”机遇及鸡煲热潮,推出“热辣辣”的迷你即食鸡煲,有羽绒参展商预计生意额按年增30%。工展会主办单位预计,整体营业额增约10%。

  第48届香港工展会由今日起至明年1月6日举行,逾400家参展商设置880个摊位。主办单位厂商会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主席吴永嘉表示,随着工展会愈来愈受欢迎,预计今届入场人次理想,至今已售出逾3万张入场票,估计今届工展会总营业额按年有5%至10%增长。

  总营业额料升5%至10%

  工展会每年吸引不少“师奶兵团”入场“大扫平货”,今年多个参展商亦推出不少“一蚊荀货”(廉价好货)。鸿星集团推出1元(港币,下同)“鸿星贡品海珍鲍鱼10头装”,原价418元,每天限售10罐。鸿星客户服务经理林小姐表示,今届展期与农历新年接近,故特别推出鸿星年糕礼券和腊肠产品买二送一优惠,方便市民办年货,她预期本年 营业额按年有10%增长。

  安记海味新产品“鲍捞起”,是将马来西亚特色食品“捞起”引入,安记董事总经理潘权辉称,马来西亚人喜欢“捞 起”寓意风生水起,安记把“捞起”加入原只鲍鱼,更添意头,“鲍捞起”原价688元,会场内有折扣,加上即场派发的优惠券,会场价只售488元。安记海味亦有推出花胶礼盒,如4个装的花胶礼盒2盒售198元,比市面便宜30元,冬菇售99元两包,他笑言“99蚊2包同十年前一样,希望可与市民抗通胀”。

  南北行推出“1元海味福袋”,内有冬菇、花胶及螺片等,原价480元一袋,每日限售10袋,另有时令汤包,亦售1元,每日限售50包,南北行本年亦首次 推出“车仔”套装,售价500元一套,内有多款海味包括鲍鱼、花菇及螺片等,原价售876元,去年日售数百套的八包套装汤包,本年售100元8包,并没有 涨价。南北行业务经理崔家权亦称,工展会展期与新春接近,估计不少市民进场办年货,预计营业额按年增长40%至50%。

  天气冻羽绒褛料多卖30%

  工展会甫开锣便迎来寒冷天气,鸿星今年在场内提供的热食,趁?鸡煲热潮,推出每份35元的“四川辣鸡煲”,另有每份40元的“萝卜清汤腩”,为入场“扫 货”的市民“热身”。售卖羽绒褛的参展商新源丰负责人林小姐称,每年天气一转凉,羽绒销量就上升30%至40%,有熟客已询问公司今年摊位位置,以便届时 “扫货”,她对营业额充满信心,预计按年增30%至40%。在新源丰对面,同售卖羽绒的镇丰有限公司,其市场推广助理黎颖燕指,公司所售卖的羽绒外套都比 市面便宜30%,希望本年营业额有20%增长。

  贵价海味销量跌 展商玩抽奖吸客

  内地致力反贪腐令豪客减少,工展会有参展商“变阵”吸客。有海味商表示,过去一年内地豪客比较少见,特别于工展会举行“金元宝”大抽奖,摊位亦以金色为主调,希望以“土豪金”路线吸引内地客。亦有海味商直言,过去一年高价海味产品销量急跌20%,但低价位的产品销量却上升30%。

  安记海味董事总经理潘权辉指,过去一年公司的业绩未算“标青”,他估计因内地提倡节约,内地豪客亦随之减少,他透露,在过去一年高价海味产品如鲍鱼、花胶等销量下跌20%,但同时中价货品却上升20%至30%,为配合客人的转变,本年安记海味亦首次在工展会售卖淮山、杞子等比较便宜的 产品,占工展会的货品种类达20%。

  南北行业务经理崔家权亦指,过去一年于大时大节,都鲜见内地豪客出现,估计过去一年业绩按年减 10%。本年南北行“变阵”,将原先以红、黑两色为主色的招牌,改以金色为主调,崔家权指,为配合“金漆招牌”主题,本年南北行首次于工展会举办“金元宝”大抽奖,每个金元宝大约一钱重,市值1680元,每位在南北行消费满500元的顾客可获得一张奖券,在6时前将奖券投入抽奖箱就可参与当日抽奖,抽奖天天进行。

  南北行市场经理黎明亮补充说,内地人喜欢金色,本年摊位亦以金色为主调,他并希望可透过金元宝抽奖吸引更多内地客。南北行另推出“鲍鱼估重量”的 游戏,只要能估中鲍鱼重量的顾客,就可以免费获得原价750元的高丽参礼盒。

【编辑:官志雄】

>港澳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