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工商界共贺国庆 望社会停止暴力重拾法治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6日,由香港工商界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酒会”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赵建凯、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司令员田永江、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作为主礼嘉宾,与香港工商及社会各界逾500位嘉宾一起共贺国庆。

  【解说】香港工商界同胞庆祝国庆筹委会执行主席蔡冠深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在不同范畴取得瞩目成就,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及社会发展呈现深刻变革,国家的经济实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已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当前全球经济局势复杂多变,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温、英国“硬脱欧”风险增加,以及地缘政治等不明朗因素,都令我国经济面临新的挑战,也加大香港经济的下行压力。

  【解说】蔡冠深表示,近来香港社会违法暴力、扰民捣乱、围堵破坏等行径持续,严重损害香港法治的核心价值,威胁市民大众安全和公共秩序。国家对稳定香港当前形势表态清晰明确,强调必须要止暴制乱,恢复社会秩序,香港工商界对此表示认同和支持。

  【同期】香港工商界同胞庆祝国庆筹委会执行主席 蔡冠深

  国家对稳定香港当前形势表态清晰明确,强调必须要止暴制乱,恢复社会秩序,香港工商界对此表示认同和支持,并谴责一切违法暴力行动。香港正饱受内忧外患的严峻挑战,我们期望社会各界能摒除成见,放下政治纷争,停止一切暴力,重拾香港一直坚守的法治核心价值,回归和平理性,重新聚焦经济及社会民生发展。

  【解说】蔡冠深进一步强调,工商界是香港社会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促进香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方面有着重要承担。环球政经局势及社会争议令香港经济面对严峻挑战,工商界更应团结一致,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队严正执法,全力聚焦经济民生发展,为应对当前困境共谋出路,全面配合国家所需,发挥香港所长,与祖国同发展、共进步。

  记者 李雨齐 胡定轩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