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各界探访团中秋前慰问驻港部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7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7日,香港各界中秋探访团赴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昂船洲军营慰问驻军官兵。中秋探访团由香港工商界人士、演艺界明星和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菅学员代表等共约200人组成。

  【解说】随着五星红旗被仪仗队庄严升起,中秋探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军乐队以演奏中不停变换主题阵型的形式献上精彩绝伦的表演。

  【解说】同回归之后的每一年一样,今年的慰问活动依然少不了驻军足球队与香港明星足球队的一较高下。当驻军队最终以2:1战胜明星队,正在接受采访的香港明星队领衔陈百祥不禁发出感叹。

  【同期】香港艺人 陈百祥

  哎呀,我的球队终于输了2:1了,几年来我都赢,终于我在这里他们就输了,我很高兴,证明他们进步了,我赢了差不多20年了,现在他们赢回来了。

  【解说】陈百祥由衷表达了对解放军驻港部队的感谢,结合香港当下的风波,陈百祥表示驻港部队在这里,就是大家的定心丸。

  【同期】香港艺人 陈百祥

  从1997年,解放军进驻香港以后,我们就知道,军队在这里保护我们香港居民的安全。军队是对外的,我们香港的警察是维持香港本身的治安,所以有他们(驻港部队)在,我们感觉安全,是一个感觉。

  【解说】同样作为保留节目,香港珍藏车协会的多辆“重量级”珍藏车当天也带着各自的故事再度来到驻军官兵们眼前,复古造型呈现出不同时代缩影,令现场不时发出赞叹。

  【解说】当天下午,香港演艺界明星和驻军文工队在昂船洲礼堂联袂献上文艺演出。演出前,群力资源中心会长戴德丰博士致辞,军民同乐活动筹委会向官兵代表致送中秋慰问品,驻军首长上台接收并回赠了纪念品。文艺演出期间,探访团成员与驻军官兵合唱了一曲《回归颂》,共同表达对祖国,对香港的美好祝愿。

  【同期】合唱

  七月的艳阳照遍香港

  回归的骄傲永刻在我心上

  祖国的智慧 港人的坚毅

  同心合力去实践“一国两制”

  记者 李越 让宝奎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陈海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