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民意调查:国防部被评为最腐败最无能部门

2011年01月01日 16:57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韩国最新的一项民意调查中,韩国国防部被评为最无能、最腐败、威权意识最强的政府部门。

  据韩联社29日报道,调查由韩国文化经营研究院和韩国淑明大学舆论信息系的研究组共同完成。他们利用一周时间针对1858名首尔市民就韩国政府 17个部门的业务处理方式和处理能力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民众对在“天安”舰事件和朝韩炮击事件中暴露出对朝、对外事件应对能力不足的政府机构的不信任感大幅增加。在“最无能的政府部门”排名中,韩国国防部、统一部和外交通商部位列三甲。另外,韩国国防部还在“最腐败部门”和“威权意识最强部门”的调查中排名榜首,成为不光彩的“三冠王”,国土海洋部和法务部名列“最腐败部门”的二三位。统一部在“最该被撤销的部门”中排行第一,在“最无事可做的部门”中排行第二,表明统一部的对朝政策和成果并未得到民众好评。

  另一方面,韩国保健福祉部在“最善于与国民沟通的部门”、“最应该扩大的部门”、“最值得信赖的部门”和“最具献身精神的部门”这四项调查中排名首位,成为最受韩国民众欢迎的政府部门。教育科学技术部在“竞争力强的部门”、“积极应对变化的部门”两项中排名居首,女性家庭部则在“业务处理透明度高”方面获得最高评价。

  从综合得分来看,保健福祉部、教育科学技术部和女性家庭部排名前三,法务部、广播通信委员会、统一部则位于排行榜的最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