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称近半数意大利人希望贝卢斯科尼下台

2011年01月24日 15:15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路透社1月24日消息,根据意大利《晚邮报》的最新民调,受性丑闻、“雏妓门”丑闻的影响,意大利近半数受访者希望总理贝卢斯科尼辞职下台。

  在贝卢斯科尼的“雏妓门”丑闻曝光后,意大利《晚邮报》于上周进行了一项民调,共有600人接受了访问。49%的受访者认为贝卢斯科尼应该下台,这个数据比一年前上升了8个百分点。调查同时发现,虽然贝卢斯科尼的个人支持率和形象大打折扣,但其领导的自由人民党的支持率却出现小幅上升,由去年12月的27.6%上升至30.2%。这就意味着,自由人民党仍然是意大利最具实力的政党。根据意大利的选举制度,一个党派即使没有获得过半数支持率,但只要支持率最高,即可拥有组阁的权力。

  意大利反对党民主党(PD)日前表示,该党将举行请愿活动,希望收集到1000万个民众签名,迫使贝卢斯科尼辞职。该党还将发出一份谴责贝卢斯科尼的公开信,内容包括批评贝卢斯科尼“使意大利在全世界面前丢脸”。然而,贝卢斯科尼的关键政治盟友、“北方联盟”(Northern League)党魁翁贝托·博西(Umberto Bossi)日前力挺贝氏,他表示:“在正常的、民主的国家不该发生这样的事,你们不能像这样对一个人施加压力。他是总理,不是黑手党!”(宇桓)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