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媒:瞄准中国游客 日本“春节商战”即将打响

2011年01月30日 09: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经济新闻》1月29日报道:日本“春节商战”瞄准中国游客

  随着2月上甸春节的临近,日本各大家电销售连锁企业和百货公司都把目光对准了即将访问日本的中国游客。家电销售连锁企业Bic camera将针对中国客人推出更优惠的价格折扣,东急百货店甚至提供把客人购买的商品一直送至附近宾馆的服务。虽然中国人的购买欲望非常强烈,不过,今年访问日本的中国人数已经不可能像去年那样大幅度增长。由于国内消费依旧低迷,预计客源争夺战将更加激烈。

  今年中国的春节假期是从2月2日至8日。去年9月尖阁群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海域发生的中国渔船撞船事件,曾导致访问日本的中国人数一度减少,不过近来又有所恢复。据日本百货店协会统计,去年12月外国游客的消费额同比增长了12.4%,在时隔3个月后首次转负为正。 gBic camera出台了新的优惠举措,使用中国银联卡消费的顾客最多可以享受八五折优惠,折扣幅度比去年扩大了两个百分点。此举是为了吸引那些出手大方的顾客,他们的平均消费为5万日元,相当于日本客人的5倍。

  已被中国家电销售企业收购的 LAOX公司最近在东京秋叶原的总店开设了直营药店,销售受中国人青睐的感冒药、肠胃药和奶粉等。

  百货店方面将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东急百货店将把顾客在东京涩谷等店购买的商品负责送到东急集团附近的宾馆。该公司还在外国游客较多的松坂屋银座店增设了外汇兑换业务。

  日本最大旅行社JTB公司针对外国人推出了接送服务,在2月11日之前使用该公司网站订房的客人,可免费乘坐大巴。客人用大约4小时的时间可以周游秋叶原、银座、浅草的购物店。

  据日本政府观光局统计,去年前往日本的中国游客达到141.3万人,比2009年增加40. 5%,创下历史最高记录。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