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柬军队5日再交火 泰高层称局势已缓和

2011年02月05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泰柬均声称两国一致同意停火 不再向边界增兵

  中新社曼谷2月5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主管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5日称,经过泰柬两国高层的沟通和两国边界驻军指挥官的谈判,泰柬边境局势开始出现缓和。

  素贴说,泰陆军总司令巴育已向总理阿披实报告了边境冲突的情况。素贴称,他也获悉在4日的冲突中有泰国村民丧生和一些士兵受伤,但冲突中伤亡人数可能晚些才能确定。

  素贴表示,当局希望情况尽快恢复正常,因为冲突只会给两国关系带来不利影响。

  泰国和柬埔寨军队5日早上在两国有争议的边境地区再度交火,交火持续了约35分钟左右。此间媒体报道称,新一轮枪战约在当地时间上午6时25分开始,上午7时左右结束。冲突中有一名泰国士兵死亡,4人受伤。

  泰柬边境的这次武装冲突始于2月4日下午,持续了约两个小时。冲突发生在泰柬边境柏威夏周边有争议的地区。

  泰国卫生部长朱林证实,4日下午的冲突中一泰国村民被柬发射的炮弹弹片击中身亡,5名士兵受伤,目前他们在医院住院治疗。泰国卫生部官员当天说,共有14名士兵和3名平民在4日和5日上午的边境冲突中死伤。

  泰国陆军总司令巴育说,4日下午的武装冲突显然是由误解造成的,柬埔寨军人率先开枪,双方经谈判结束了战斗。

  泰军方发言人讪森5日下午称,泰柬边境地区军事指挥官当天举行了会谈,泰、柬双方都同意停火。并一致认为,双方不能再在边境地区部署更多的军队,同时两国军队指挥官还必须监督各自的士兵,以防止冲突事件再次发生。

  泰政府署理发言人帕尼坦5日称,总理阿披实当天下午会主持召开有安全和外交官员参加的紧急会议讨论边境冲突。

  泰人民民主联盟(黄衫军)支持者5日继续集会示威对当局施压。副总理素贴称,总理阿披实已作好与“黄衫军”领导人进行谈判的准备。他敦促“黄衫军”支持者不要以此次事件作为采取暴力行动的理由,因为这将会使局势恶化。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