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民主党将对小泽一郎进行处分 党内分歧加剧

2011年02月14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4日下午2时,日本民主党举行临时党大会,进行民主党新代表的选举。结果,菅直人以721分大幅领先小泽一郎的491分,成功连任民主党党代表。图为选举失败后的小泽一郎。中新社发 孙冉 摄  

  中新社东京2月14日电 日本民主党干部会14日拟定,在法院对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遭强制起诉的该党前党首小泽一郎进行宣判前,停止其党员资格。当天,民主党内议员组织“北辰会”公开表示反对对小泽进行处分,称此举将破坏党内团结,自取灭亡。

  在14日下午举行的民主党干部会上,干事长冈田克也提议根据该党伦理规则中的相关规定停止小泽一郎的党员资格,并获通过。此议案将于15日经民主党伦理委员会审议后,由该党常任干事会正式采纳生效。小泽一郎若被停止党员资格,将不能再参加党首竞选,也不能再接受党部发放的政党资金。

  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民主党坚决与小泽案划清界限的态度能够得到国民的一定理解。

  本月10日,民主党代表菅直人在首相官邸与小泽一郎举行约50分钟的会谈,表示如不主动离党,党内将对其进行处分。小泽一郎随即表态不会主动离开并称“处分由党来决定”。

  据共同社的消息,在民主党干部会讨论处理小泽方案的会议召开前夕,民主党“北辰会”成员、众院议员福岛健一郎等约20人前往国会会见冈田克也,要求避免在2011年度预算审议期间做出对小泽的处分。这一要求遭冈田当场回绝。

  据悉,“北辰会”由首次当选众议院议员的民主党党员组成,与民主党赢得上届众院选举的首功之臣小泽一郎关系密切。《产经新闻》全文公布的该会向冈田克也提交的请愿书称,在国会正对民主党政权提出的来年财政预算案进行审议的关键时刻以及民主党在爱知县知事选举等地方选举中接连落败的情况下,全党更应上下一致。此时对前党首小泽进行处分只会落入在野党的圈套而自取灭亡。

  另据《每日新闻》报道,小泽一郎14日上午在东京发表演说时借用圣德太子的17条宪法暗批以菅直人为首的民主党领导层独断专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