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扎菲上校的末日:过程艰难漫长 结局简单轻松(3)

2011年08月31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反对派必须证明自己

  迪拜街,是班加西一条著名的购物街。在反对派起事以前,这里商品琳琅满目,繁华有加。然而,“近来这里的商店都是半营业状态,商品种类大量减少。”刚从利比亚回国的中国翻译马悦文告诉《中国新闻周刊》。

  由于社会秩序不稳定,交通运输受阻,民众生活受到很大影响,很多物品在利比亚仍不能正常供应,在艾季达比耶,战乱前牛羊肉每公斤15利比亚第纳尔(1美元大约可兑换1.2利比亚第纳尔),而现在需要25到30利比亚第纳尔。

  内战开始前,利比亚原油日产量约为160万桶,但业内人士估计,持续6个月的冲突已使其日产量降至仅5万桶。

  卡扎菲倒台后,未来三个月利比亚原油日产量可能达到30万桶,产量将来自偏远的西南部沙漠以及内战开始以来一直在反对派控制下的东部地区。但即便根据最乐观的估计,产量恢复到冲突前的水平也需要数年时间。

  “由于战乱的原因,现在利比亚汽车加油都是限量供应,一般一次仅限20升。”马悦文说。

  释放在押的囚犯,是反对派显示革命的重要举动,加上枪支管理的松懈,虽然,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通过设立安全检查站来加以管控,但显然,利比亚的安全局势仍然令人忧虑。

  马悦文接触的很多当地人表示厌倦战争,希望局势可以尽快恢复平静,他们欢迎在外国公司的帮助下重建新城和正常生活。

  “我们要证明我们能够承担责任保卫自己的人民。我们将重建一个新的利比亚。”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在攻入的黎波里的那个凌晨这样说。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