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叙利亚政府限制外国人入境 留学生中发现美间谍(2)

2011年11月21日 10:1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叙利亚政府限制外国人入境留学生中发现美间谍(2)
叙利亚伍麦叶清真寺广场玩耍的孩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政府禁止美元交易

  黑市换美金如做贼

  由于美国对叙利亚实施经济制裁,叙利亚政府从8月份开始就已停止以美元进行任何交易,并以欧元进行替代。大马士革当地华人告诉记者,在禁止美元交易前,大马士革街头很多ATM机都可以使用中国内地的银联卡提取现金,但如今银联卡的取现服务已经无法进行。

  不过记者在大马士革走访时发现,很多地下钱庄都在进行秘密的美元兑换业务。记者也在这些地下钱庄体验了一把“做贼”的感觉。钱庄的工作人员在交易之前会再三确认记者的身份,并不时盯着门外过往行人,以免被秘密警察人赃俱获。交易结束后,工作人员会拒绝提供任何交易凭证。

  政府限制外国人入境

  留学生中发现美间谍

  大马士革大学是中东阿拉伯世界最好的大学之一,吸引了很多国际学生的就读。不过最近半年来,包括中国公派留学生在内的不少国际学生选择了撤离。留下来的国际学生则明显感受到了政府和学校对留学生的限制增多。有中国学生向记者抱怨说,现在大马士革大学规定留学生累积旷课时间超过15天将直接向移民局报告,严重者会被取消学生签证。他解释说,这条新规定是最近才出台的,因为学校刚查出一个美国学生是中情局的间谍。

  记者在大马士革也感受到了叙利亚政府对外国人的各种限制。如记者在办理本地电话卡时,会被强制要求有一位叙利亚当地人提供担保。

  执政党总部遇袭子虚乌有?

  当地时间20日清晨,美联社、路透社等多家国际媒体纷纷援引叙利亚反对派的消息称,位于首都大马士革的叙利亚执政党总部大楼遭火箭弹袭击。然而,身处大马士革的本报特派记者实地调查发现,所谓“火箭弹袭击”纯属反对派捏造的谎言,执政党总部大楼完好无损。

  西方媒体的消息称,在当地时间20日凌晨,位于大马士革市中心马扎拉区的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总部大楼遭遇至少两枚火箭弹袭击。该消息是由叙利亚反对派提供的,随后叙利亚反政府的“叙利亚自由军”宣布对袭击负责。

  然而,记者当天早上9时抵达复兴党总部大楼时,却没有发现任何大楼遭袭击的迹象,不仅建筑物完好无损,大楼的安保力量也没有任何加强的迹象。大楼对面的草坪上,还有大马士革居民在悠闲地散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