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叙利亚政府限制外国人入境 留学生中发现美间谍(3)

2011年11月21日 10:1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叙利亚政府限制外国人入境留学生中发现美间谍(3)
大马士革街头的政府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楼确实遭到袭击

  只不过是两声冷枪

  记者在现场仔细观察,大楼的玻璃没有任何破碎迹象,工作人员还像以往一样在大楼内办公。在大楼外执勤的政府军士兵也没有任何增多的迹象,甚至有士兵还没有佩带武器。记者乘车前往执政党大楼的途中,也没有遭遇任何交通管制。

  大马士革居民对于执政党大楼遭袭的消息普遍不了解。一位早上6时开始上班的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他一早上都在市区内行驶,没有听说袭击的消息,也没有发现任何戒备升级的迹象。

  在临近执政党总部大楼的一处街心花园,记者携带的大背包引起了两位便衣警察的注意。不过当他们了解到记者来自中国后不再坚持开包检查。他们告诉记者,他们一度曾怀疑记者的背包中可能有爆炸物。他们向记者透露,今天凌晨四五时的时候,执政党总部大楼确实遭袭击,但只不过是两次冷枪,没有造成任何损失。

  由于叙利亚目前依然限制外国媒体记者入境,西方媒体的消息都单纯来自叙利亚反对派。在西方媒体发出这则消息约5个小时后,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终于以视频画面的形式进行辟谣,完整展示了“受袭”的执政党总部大楼外观。该台谴责了半岛电视台和西方媒体再次对叙利亚局势的虚假报道。

  西方媒体

  无一进入叙利亚

  刚刚从利比亚撤出的本报记者几经辗转,当地时间18日抵达“风暴眼”中的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这意味着广州日报成为第四家目前在叙利亚现场报道的中国媒体。此前中国媒体中只有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和人民日报有记者常驻叙利亚。

  只能请当地雇员

  由于叙利亚政府长期以来与西方关系冷淡,包括CNN、BBC、路透社、法新社、美联社等均无法进入叙利亚报道,目前他们只能通过驻黎巴嫩或土耳其的记者报道叙利亚局势,只能聘请了少量的叙利亚当地雇员,但受制于叙利亚政府的新闻政策,基本很少活动。

  目前身在叙的国际传媒机构,除了包括本报在内的四家中国媒体外,还有几家俄罗斯媒体。同处中东的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由于叙利亚政府不满其报道立场,目前也无法进入叙利亚现场报道。

  本月初,叙利亚政府曾与阿盟一度达成协议,承诺将逐步放宽对外国媒体的报道限制,允许外国记者进入叙利亚境内进行报道。但从本报记者的亲身体验看,叙利亚政府的这项承诺依然没有落实。

  随着国际社会对叙利亚局势的日益关注,西方媒体一直尝试派记者进入叙利亚,但都因签证问题被拒。目前在叙利亚境内的中国媒体在报道上也面临很多限制,特别是电视媒体。(记者 李明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