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字号:

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内耗 奥巴马得利(图) 查看下一页

2012年03月01日 11:1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2月28日,密歇根州诺维市,在预选投票前,罗姆尼的支持者手持有关罗姆尼的图册,等待罗姆尼的到来

2月28日,密歇根州诺维市,在预选投票前,罗姆尼的支持者手持有关罗姆尼的图册,等待罗姆尼的到来
2月28日,桑托勒姆发表演讲
2月28日,桑托勒姆发表演讲

  密歇根州,罗姆尼的出生地。他也是在那儿长大的,其父还担任过该州州长。即便如此,罗姆尼在2月28日的共和党密歇根州预选中赢得并不轻松,其得票率为41%,而“第二名”里克·桑托勒姆的得票率为38%。此外,罗姆尼当日还拿下了亚利桑那州共和党预选。截至目前,美国仅有11个州举行了预选,不过,到11月的总统大选之前,共和党必须决出该党总统候选人。

  “我已做好准备”

  当地时间2月28日,在密歇根州诺维市(Novi)举行的胜选集会上,马萨诸塞州前州长罗姆尼向支持者们表示:“我们确未大胜,但赢了就行,这才是关键所在。”有媒体称,赢得胜利的罗姆尼,说起话来就好似自己已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了。

  罗姆尼在胜选集会上只是抨击奥巴马的经济政策、就业表现以及能源问题,却避而不提党内对手。他说:“我已做好准备,率领本党赢得大选以及领导我们的国家重现繁荣。”

  当诸多电视新闻网宣布罗姆尼是密歇根州的胜者后,前宾夕法尼亚州联邦参议员桑托勒姆发表了态度积极的演讲。桑托勒姆宣称:“一个月前,他们(密歇根州选民)还不知道我是谁,但是他们现在搞清楚了。”

  媒体报道称,密歇根州全部选民获准参加了2月28日的投票活动,其中10个选民中有一人是民主党成员。超过一半的选民将“经济问题”视作驱使他们投票的最关键因素。

  密歇根州投票结果显示,得克萨斯州联邦众议员罗恩·保罗以12%的得票率位居第三,垫底的是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得票率为7%。亚利桑那州投票结果表明,罗姆尼、桑托勒姆、金里奇以及罗恩·保罗的得票率分别为47%、27%、16%以及8%。

  保守选民有分量

  较早的民调显示,桑托勒姆在密歇根州要比罗姆尼更有人气,更有胜算。观察人士指出,倘若罗姆尼拿不下密歇根州,那么共和党党内预选还要比拼更长时间。对于罗姆尼而言,在“超级星期二(3月6日)”之前,赢得密歇根州预选以及轻松拿下亚利桑那州,可谓赢得最终胜利的一个关键砝码。

  美国总统选举可分为预选和大选两个阶段。根据传统,年初预选时,会有多个州集中在星期二进行选举,其结果对最终党内提名会产生重要影响。这一天由此被称为“超级星期二(Super Tuesday)”。

  华盛顿州将于3月3月进行共和党党内预选投票,民调显示,桑托勒姆在该州支持率占优;3月6日,俄亥俄州、俄克拉荷马州以及田纳西州等10个州将举行共和党党内预选投票。

  观察人士指出,在密歇根州,30%的选民将自己看作“非常保守的人士”。在这一群体中,罗姆尼的得票率比桑托勒姆的得票率少14个百分点。在“超级星期二”那一天,非常保守的选民拥有强大的话语权,那么罗姆尼将面临考验。

  -动向

  桑托勒姆讨好女选民

  当地时间2月28日,在妻子、大女儿伊丽莎白以及儿子约翰的陪伴下,桑托勒姆在密歇根州就失利发表了演讲。

  桑托勒姆表示:“我们来到竞争对手之一(罗姆尼)的后院。在这场比赛中,有人说:‘你们清楚,别打密歇根州的主意,你们在这里没有机会。’然而,密歇根州人看重的是候选人的内心,我要说的是:‘我爱你们’。”此时,人群中一阵骚动,有一位支持者喊道:“我爱你。”

  有媒体描述说,尽管桑托勒姆与支持者们相互“打气”,相互鼓励,然而空气中还是弥漫着沮丧的气息。

  桑托勒姆首次在竞选活动中提及93岁的母亲,谈到母亲要比父亲挣钱多。桑托勒姆称:“在20世纪30年代,她有一份护士的工作,而且是全职的。在我的童年时代,她一直在工作。她是一位比自己丈夫挣钱更多的专业人士。”桑托勒姆的父亲是专为退役老兵服务的心理医生。

  随后,桑托勒姆对妻子的工作经历大肆褒扬,称其也是“专业人士”。他说:“(我的妻子)卡伦也曾有着一份护士的工作,但我们结婚后,她就不干这个了。然而,她没有停止工作。作为孩子的母亲,已写了两本书。”桑托勒姆还感谢大女儿伊丽莎白自艾奥瓦州预选以来,就一直与其“并肩作战”。

  观察人士认为,桑托勒姆的此番表态是希望争取女性选民的支持。在整个演讲中,桑托勒姆并未直接提及对手罗姆尼。

  在桑托勒姆的演讲结束后,其长期战略顾问约翰·布拉本德尔表示,他们并未呼吁金里奇退出竞争,不过,他督促保守人士以及茶党支持者团结起来,阻击温和的罗姆尼。

【编辑:况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