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克林顿渲染奥巴马“击毙拉登”政绩 助其连任

2012年04月28日 17:05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克林顿极力为奥巴马渲染“击毙拉登”政绩

  去年5月1日,美军海豹突击队在巴基斯坦成功击毙本·拉登。在猎杀拉登将满一周年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竞选团队于4月27日发布竞选广告,极力宣扬奥巴马的这一政绩,并且暗讽如果当时的总统是如今共和党总统参赞人罗姆尼,拉登可能至今还活在人间。

  奥巴马的竞选团队推出的竞选广告题为“一次机会”,特地邀请民主党前总统克林顿当解说员,克氏在视频中极力渲染奥巴马一年前下令美军海豹突击队成功击毙拉登的壮举,称赞他在做出决定时选择了一条“更加艰难更加光荣的途径”。克林顿在广告中说:“假设海豹突击队已经到了那里,却没有发现本·拉登;假设他们被抓获或击毙,这些不利的局面对奥巴马而言将是非常可怕的……但他选择了更艰难也更光荣的途径,在我看来,也取得了最好的结果。”

  奥巴马的竞选团队推出的竞选广告还问道:“米特·罗姆尼将采取哪种途径呢?”然后列举了罗姆尼在2007年总统初选时就抓捕拉登发表的评论——“不值得上天入地、花费数十亿美元仅仅只是为了抓一个人。”

  有分析认为,奥巴马的竞选团队在击毙拉登一周年之际不失时机地打出这个牌,一方面巧妙地展示了奥巴马“反恐硬汉”的形象以及“运筹帷幄”的领袖气质,另一方面也借罗姆尼自己的话暗示他若当总统,拉登可能到现在还活着。舆论普遍认为,击毙拉登对奥巴马竞选连任有加分作用。过去一年以来的民调显示,奥巴马在反恐和外交政策方面的支持率一直较高。去年5月1日击毙拉登之后,他的支持率一度飙升了近10个百分点,达到56%。

  罗姆尼的竞选团队反唇相讥

  就在奥巴马的竞选团队大力宣扬击毙拉登是奥巴马任内最重大的成就之一之际,罗姆尼竞选团队的新闻秘书安德烈?所罗在于4月27日当天的一份声明中说,击毙拉登对所有美国人而言都是“一个重大的日子”,但他很难过地看到,“奥巴马的竞选团队正在试图利用一个使我们的国家团结的事件来再次分裂我们,以便转移选民对奥巴马政府的失败的注意力。”

  而近日来,罗姆尼更是亲自出马,频频攻击奥巴马的“软肋”:领导美国恢复经济的能力。罗姆尼在竞选演讲中向美国选民问道:“你们现在过的生活是否好过奥巴马三年半之前上任的时候?”奥巴马总统的任上以来的表现不足以让他获取连任,但我们可以美国民众过上更好的日子。”“这不仅关于过去的三年半,还更关乎未来” 。

  罗姆尼还在讲话中列出一系列美国人面临的挑战:“收支相抵变得更容易了吗?买卖房屋变得更容易了吗?” “如果回答是肯定的,那么奥巴马总统可以根据在任的成绩谋求连任,但如果他没有做到,他的竞选不过是在转移视线和分散注意力。” 《纽约时报》的文章称,罗姆尼已逐渐把焦点转向他对未来的愿想及奥巴马任上表现之间对比上,深挖奥巴马上任以来表现的细节,尤其是奥巴马在管理经济上的表现。

  《时代》杂志披露奥巴马的决策和拉登的最后时光

  4月26日出版的《时代》杂志曝光了去年奥巴马下令美军特种部队在巴基斯坦猎杀本·拉登的命令和现任国防部长、时任中情局局长的帕内塔的备忘录。

  《时代》杂志的专题文章说,帕内塔在奥巴马下达逮捕拉登命令之后,立即亲笔在自己的备忘录中记了下来,当时的时间是2011年4月29日上午10点35分。在备忘录中,帕内塔写道:“指令为进入拉登藏身处将其抓捕,若其不在就撤出”。帕内塔还称,他还接到来自国家安全顾问多尼伦的总统口头指令,称行动具体时间、决策等由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麦克雷文上将负责。帕内塔还称,方案的通过是基于已经提交给总统的风险评估,任何附加的风险都需要提交总统,重新考虑。

  与此同时,《时代》杂志还披露了拉登生前最后的阶段、美军抓捕及击毙他的内幕。专题文章中写道,拉登在被击毙前对家人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回楼下睡觉,不要开灯”。

  《时代》杂志指出,当时,拉登及家人藏身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戒备森严的碉堡式宅院内,被爆炸声惊醒。他20岁的女儿玛莉安冲到他所在的顶楼卧房询问,拉登告诉她:“回楼下睡觉”,又对他最年轻的妻子阿默尔说:“不要开灯。”报道称,其实,当时屋内电源早被切断,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得以在夜色掩护之下炸开铁门,展开行动;当拉登对家人说话时,3名美军冲上楼,直接将拉登击毙。(老任)

【编辑:叶士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