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奥巴马祝贺罗姆尼成总统候选人 支持率难分伯仲

2012年05月31日 17:41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奥巴马亲自打电话祝贺罗姆尼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5月29日,美国民主党籍的总统奥巴马亲自打电话,为前麻萨诸塞州长罗姆尼赢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表示祝贺。奥巴马是在罗姆尼当天赢得德克萨斯州初选,可确定赢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之后,和这位共和党籍的对手作了短暂的谈话。奥巴马总统竞选连任活动的发言人说,奥巴马和罗姆尼之间的通话,是简短而诚恳的。

  罗姆尼在德州初选中获取了152张党代表票,使他掌握的总票数超过了在今年夏季党代表大会中赢得提名必需的1,114票。美国共和党将于今年8月在南部的佛罗里达州坦帕市举行全国代表大会,产生代表本党的总统候选人。届时,罗姆尼将正式得到提名和确认。

  奥巴马的竞选活动发言人说,奥巴马总统预期将就美国未来问题作重要和有益的辩论。几个星期来,奥巴马和一度是风险资本家的罗姆尼,在发表讲话时矛头互指,争论美国的经济政策。依照美国的政治传统,奥巴马和罗姆尼两名总统候选人将于10月间作三场辩论。副总统拜登将和目前尚未提名的罗姆尼竞选伙伴作一场辩论。目前,罗姆尼尚未就谁将成为副总统候选人做出明确表态。

  奥巴马和罗姆尼目前的支持率难分伯仲

  美国今年11月的总统大选只剩下5个月,不论是罗姆尼还是奥巴马现在都在积极募款,开展竞选策略,希望能够在经济、就业这些关键议题上推出最好的战略,争取选民的支持。奥巴马在一次记者会上曾说,与上届总统选举相比,这次选举结果会更加接近。意思就是说这次选战艰难,他和罗姆尼的得票率会比2008年的结果“更加接近”。

  世界知名调查公司盖洛普和《今日美国报》近日联合举行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56%的美国人预测现任总统奥巴马将在今年11月的大选中成功连任,而预测共和党挑战者罗姆尼将赢得选举的美国人比例仅为36%。 这项民调显示,81%的民主党人预测奥巴马将成功连任,而在共和党内,预测罗姆尼能赢得总统选举的人仅为68%。在独立选民中,58%的人预测奥巴马将成功连任,而只有31%的人预测罗姆尼将赢得选举。

  但《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公布了两家权威媒体联合进行的民意调查与盖洛普和《今日美国报》联合调查的结果正好相反。《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民调显示,在民众的支持率上,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略微领先奥巴马。46%的注册选民称,他们将投票给罗姆尼,43%表示,将投票支持奥巴马,罗姆尼的微弱优势在民调的误差幅度正负4个百分点内。在独立选民中,罗姆尼领先奥巴马,而奥巴马在温和派选民中领先罗姆尼。独立派对罗姆尼的支持率为43%,对奥巴马的支持率为36%。温和派对奥巴马的支持率为50%,对罗姆尼的支持率为39%。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纽约时报》4月份的民意调查显示,奥巴马和罗姆尼旗鼓相当,所获支持率均为46%。2月份和3月份的民意调查显示,奥巴马领先罗姆尼,而年初的一份民调显示,罗姆尼领先奥巴马2个百分点,另一份民调显示,两人支持率持平。

  占星家预测奥巴马获胜但可能产生争议

  就在麻省前州长、摩门教亿万富翁罗姆尼已获得超过提名门槛所需的1144张共和党代表票,笃定成为该党总统候选人之际,在美国今年举办的联合占星会议上,5名占星家预测,大选最终由奥巴马胜出。

  《今日美国报》报道说,在今年举办的联合占星会议上,一个由5名美国著名占星家组成的小组一致预测奥巴马将赢得11月的选举。报道称,占星会议对总统大选的预测吸引了1500人参加。

  每年大会的最大看点就是对总统大选的预测,在2008年5月举行的占星会议上,6个小组成员一致预测奥巴马击败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今年,其中一个小组成员将总统候选人的出生信息插入到冬至图,将该信息指向总统宣誓地点——华盛顿,另一个成员查看了追溯到1880年的行星图。他们得出同一个结论:奥巴马获胜。

  但是占星家们也提醒说,水星出现倒退——水星,太阳和地球对齐,该现象在选举日开始出现,可能导致投票违规行为的出现。同样的现象出现在2000年11月7日的选举日,导致佛罗里达州重新计票。这5名占星家都预测,奥巴马虽然可望成功连任,但今年11月的大选可能会重演2000年大选争议,要到11月底才有结果。2000年大选时,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小布什和民主党的戈尔由于得票太近,最终有大量废票的佛州四市需重新点票,结果小布什赢得较多的选举人票,但输在普选票上。最后要由联邦最高法院投票裁定,宣布小布什赢得了大选。(老任)

【编辑:叶士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