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媒体曝奥巴马和罗姆尼共同点 不吃炸鸡都很顾家 查看下一页

2012年06月12日 11:1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5月5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弗吉尼亚州联邦大学,美国总统奥巴马参加竞选集会。当日,距离总统选举投票日半年之际,奥巴马正式启动其争取连任的竞选之路,先后在俄亥俄州和弗吉尼亚州两个重要的“摇摆州”举行首两场正式竞选集会。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5月5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弗吉尼亚州联邦大学,美国总统奥巴马参加竞选集会。当日,距离总统选举投票日半年之际,奥巴马正式启动其争取连任的竞选之路,先后在俄亥俄州和弗吉尼亚州两个重要的“摇摆州”举行首两场正式竞选集会。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美国《纽约时报》上周刊登题为《候选人的共同点:大学、香辣鸡和<星际迷航>》的文章,作者采访了熟悉奥巴马和罗姆尼的人,挖掘了这两名美国大选候选人身上的许多共同点和有趣的小故事。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米特·罗姆尼和奥巴马总统都喜欢程序驱动的决策、iPad,美国广播公司的《摩登家庭》和鸡肉。

  他们都吃烤鸡而不吃炸鸡,目的是为了与注意身材的战友保持一致(奥巴马喜欢跑步机和呼啦圈,而罗姆尼喜欢椭圆漫步机和自行车)。鸡肉也都要吃辣的。罗姆尼(他一般会把鸡皮撕掉)曾经表示喜欢“小卡尔”(Carl’s Jr)的墨西哥辣椒鸡肉三明治,而奥巴马则对白宫厨师制作的墨西哥烤鸡肉卷赞赏有加。

  虽然两个人口味上相近这一点无法消除竞选中的相互厌恶,但奥巴马和罗姆尼确实有很多相似之处。不过很显然,这些都和修复经济、减少赤字以及处理美俄关系无关。

  但是,在采访那些观察两个人的共同点——哈佛大学、医保政策和政治——的人后,我们发现了他们性格、领导方式和决策方式上的一些共同点。两个人都是在外向型环境中擅长分析的内向的人。

  “他们俩都不是那种在街上勾肩搭背的人,”民主党人、前宾夕法尼亚州州长爱德华·伦德尔(Edward G. Rendell)说。伦德尔在罗姆尼任马萨诸塞州州长的时候互相认识。“两个人都非常害羞,在这个圈子里太特别了,”伦德尔说,他支持奥巴马。

  奥巴马和罗姆尼都没有闲谈的兴趣。他们俩都被人说很难了解,甚至有时候被人认为很冷淡。如果他们都参加了一个,比如说烤鸡宴——虽然不大可能,姑且这么假设吧——他们就会发现自已有很多相同的爱好和经历。在饭后,比如在吃甜点的时候(两个人都喜欢),奥巴马和罗姆尼可能会通过互相提问“你知道么”来回想在哈佛读书的时光,或者查看一下他们俩的医保政策改革专家有哪些是共同的。

  他们还可以比较在艾奥瓦州去过的县,在新罕布什尔州讨好过的活动人士,以及在州政府与那些自吹自擂的同僚周旋有多么烦人。

  他们还可以讨论“星际迷航”(两个人都喜欢)里面的细节,或者抱怨媒体的报道(两个人都不喜欢)。

  他们的支持者认为他们是自信、有自制力的领导人。他们被描述成小心谨慎、乐于讨论的决策者,他们不信任现代政治辩论中的匹夫之勇或感情化地唱高调。在他们以前的工作中,不管是作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还是作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奥巴马),两个人都被认为只是在这个位置上过渡一下,目标是更高的位子。他们两个人在干满一个任期,或者连一个任期都没完成(奥巴马),而且还花了大量时间策划或者积极备战下个目标。

  罗姆尼“对州长的位子更感兴趣,而不是州长的工作,这让我很吃惊,”马萨诸塞州州长德瓦尔·帕特里克(Deval Patrick)说。他是民主党人士,奥巴马的亲密朋友,并且从罗姆尼手里接过了州长的工作。帕特里克说他的前任罗姆尼是一位“绅士”,他看起来会自己和自己说“好吧,我赢了,现在我要转向其他目标。”奥巴马以前在参议院的同事也这么形容奥巴马。

  熟悉奥巴马和罗姆尼的人还说,他们俩都很不安,不知停歇。他们在性格形成的年纪都住在国外,都上过好几所大学,之后才以超脱的局外人的身份打拼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他们的坚定性都遭到党内意识形态纯洁主义者的质问(有些人还质疑他们的宗教信仰)。

  两个人在早期的竞选中都遭受惨败,现在回想起来,大概都是因为听了不好的建议:罗姆尼1994年在马萨诸塞州的参议院选举中输给了当时的参议员爱德华·M·肯尼迪(Edward M. Kennedy);而奥巴马则在2000年伊利诺伊州民主党国会初选中输给了当时的议员鲍比·拉什(Bobby L. Rush)。

【编辑:戚易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