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谷歌创始人布林曝出办公室婚外情 成美热议话题

2013年09月11日 15:1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谷歌创始人布林曝出办公室婚外情成美热议话题
布林与妻子安妮•沃西基

  谷歌创始人之一的谢尔盖•布林上月底爆出办公室婚外情,虽然此事发生在风气开放自由的硅谷,但也成为美国本地媒体一大争议新闻。布林与其妻子安妮•沃西基是X一代看齐比尔•盖茨夫妇的慈善家,如今两人分居后,他们在谷歌高层的良好合作及亲密关系会不会受到影响,他们的慈善事业如何继续,成为人们议论的话题。

  A. 恋情复杂 出轨正常

  直到上月底之前,谢尔盖•布林与妻子安妮•沃西基还在作为X一代的“比尔及美琳达•盖茨”受人尊敬,看起来一切都那么美好。布林这位亿万富翁技术大亨与他生物学家的妻子是硅谷最有影响力的夫妇,与盖茨夫妇一样,他们似乎将在慈善事业上大显身手,用他们巨额财富解决疾病和社会问题。

  但是如今人们发现,随着布林与小他13岁的公司高层同事卷入一场有点无情又相当尴尬的三角恋之后,他们的婚姻似乎已经处在破裂边缘。两人上月底被证实已经分居了。

  布林与妻子的分居在谷歌公司内部不可能是很私人的问题。沃西基在谷歌成功之前就是有名的亿万富翁及搜索界翘楚。她的姐姐苏姗在谷歌创业时给布林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租用了车库做办公室,正是她把沃西基介绍给了布林认识。苏姗是谷歌第16个员工,现在担任公司产品管理和工程高级副总裁。她帮助开发了著名的谷歌涂鸦,还参与了收购YouTube以及进行互联网广告服务的AdSense网站,使谷歌这家搜索公司进入世界一流的公司行列。《圣何塞信使报》称她为“你从未听说过的谷歌最重要的人”。

  事情更复杂的是,布林的新情人据称与谷歌某副总裁之前早有恋情,而他现在碰巧地离开谷歌公司到竞争对手那儿谋职去了。

  《谷歌伙计们》一书的作者理查德•勃兰特说,他开始听到这个消息感到很吃惊,但是这样的事情在谷歌发生几乎不可避免。“他们所有的人非常亲密地在一起工作。他们开办公司的目的就是在那里生活。你可以随心所欲地做自己想吃的东西,洗你的衣服,甚至你还有地方睡觉”。

  尽管公司方面对布林夫妇分居一事给予确认,但对其私事的影响不予评论。不过,一般认为长远来看他俩的分居对公司也没有什么大的影响。但是在目前过渡时期,他俩会尴尬地分心,对谷歌公司的运作构成暂时挑战。

  B. 天生一对 横遭夺爱

  布林和沃西基今年都是40岁,两人于2007年在巴哈马的一个私人岛屿结婚。当时新郎和新娘穿着泳衣,与邀请的客人游到一个沙洲,依照犹太人的传统,举行了一个小型的婚礼仪式。

  他俩似乎是天生一对,有着相同的背景,都是超级聪明和脚踏实地闯出来的亿万富豪。沃西基的父母亲与布林一样,都是搞学问的人。她的父亲斯坦利曾是斯坦福大学物理系主任;布林的父亲迈克尔是一名数学教授,在布林6岁的时候携妻子尤金尼亚移民美国,他声称是反犹太主义所逼才出走的。目前尤金尼亚是美国宇航局的研究人员。

  据Inc.com博客去年对沃西基的专访,她对自己的婚姻似乎很满意。她说:“我花费大量时间在家庭事务上。我的姐姐、父母亲及婆家亲戚都住在附近。最完美的周末就是与家人在公园里散步。我认为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了。很开心,每个人都在谈论遗愿清单,但是我确实还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率先报道布林和沃西基分居的科技博客AllThingsD称,这对有两个孩子的夫妻已经分居几个月了。一名消息人士说,他们“仍然是好朋友及好伙伴”。

  布林传说中的女友名叫阿曼达•罗森伯格,今年27岁,利兹大学研究生毕业,目前是谷歌眼镜营销经理。谷歌眼镜是这家技术公司推出的仍在探索的实验性产品,公司希望这种像眼镜的高科技装置在未来把所有日常生活中用得到的网络玩意都加入其中。最近数月,有人拍到布林戴着谷歌眼睛悄然乘坐地铁,但没有人见到她与罗森伯格一起现身。在布林与他的妻子离婚之前,可能都不会有人见到他们公开在一起。

  在与布林相好之前,据称罗森伯格与公司的另一高层人物雨果·巴拉副总裁有暧昧关系。巴拉是谷歌公司正在升起的明星之一。他们的三角关系是不是同时发生,目前没有确切的消息。只是巴拉离开公司后,将自己在脸谱网上有关罗森伯格的信息删了个一干二净。

  巴拉早前宣布他将离开谷歌公司,到中国手机生产商小米公司任职。他的出走没有人肯定认为是感情上的原因,但因为三角恋存在,他的出走不免使人联想,不过这种三角关系目前已经不复存在。

  布林的个人财产看起来还不会受到影响。今年3月,《福布斯》杂志估计布林的身家为228亿美元,这包括了他在谷歌公司的所有股份。据消息称,婚前协议保证他对公司股票的控制权。

  C. 老板违规 摆平各方

  办公室恋情在硅谷多得已经不再是新闻,谷歌当然更是如此。另一创始人拉里•佩奇10年前曾与谷歌高层梅丽莎•梅耶约会,后者如今转任雅虎首席执行官。但这并不是说谷歌没有警惕办公室恋情出现的危险性。按照谷歌行为管理章程:“如果恋情造成实际上的或明显的冲突,就需要转换工作安排,甚或终止一方或双方的雇佣合同。”

  “当面对一个潜在的利益冲突,问自己:这一行为会影响我的声誉吗?对我在谷歌的工作有负面影响吗?或者可能潜在地影响谷歌吗?如果这些问题有任何一个答案为‘是’,这种关系或局面就有可能产生利益冲突,而你必须避免事情发生。”

  高管因为与下属传出绯闻而丢掉工作,这种事情在谷歌看来绝对不会发生,但是这种尴尬的纠缠关系对各方都会产生不必要的纷扰。目前来看,布林的出轨将对沃西基及这对夫妇的慈善事业造成影响。

  沃西基是23andMe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这是一家为个人提供DNA“世界级”测试服务的公司,客户可以通过在线的方式查看检测结果。该公司成立时募集了一亿美元,其中包括谷歌、谷歌投资者及布林本人的投资。

  也许更重要的是,布林与沃西基已经捐赠了大笔资金用于慈善,大部分通过他们自己的“布林沃西基基金会”捐赠。布林夫妇还向迈克尔•J•福克斯基金捐赠了数千万美元用于帕金森病研究。据《慈善年鉴》记载,就在2012年这一年,夫妻俩捐出大约2.2亿美元用于慈善。

  理查德•勃兰特说,布林有能力解决尴尬分手带来的问题。但是他认为在公司内部会有紧张感。“只有他才可以平息事端。”他说,“谢尔盖来自一个小型的亲密家庭。家庭对他很重要。同时,他又很独立。他的个性非常强,很自我。”勃兰特补充道,谷歌老板将努力使这个困难的情况让各方得到满意的结果。

  将要召开的“布林沃西基基金”董事会会议可能出现紧张情况。理查德•勃兰特确实不希望布林采取从他的慈善事业上退出的做法,“不要忘记,他在苏联出生,他的家庭吃过很多苦。他的父母是‘左倾’学者,而且他们从小培养他的一套价值观是对世界做善事很重要。”

  一名硅谷高管为了避免得罪有权势的人物而私下议论道,如果这场婚姻失败的话,布林会更丢脸。他说:“沃西基是最后一个与布林成为亿万富翁科技大亨之前相识相爱的人,这是有点可惜的事。我猜想布林会永远拥有拉里(另一谷歌创始人)。” (杨清华)

【编辑:张艾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