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商家迎感恩节“割喉”折扣 “黑五”名存实亡?

2013年11月26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休斯敦11月25日电 (记者 王欢)美国28日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感恩节,除了火鸡、团圆之外,感恩节大餐中的另一项“主菜”便是购物,随后一天的“黑色星期五”标志着年终购物季拉开大幕。但多项分析指出,因受到经济因素还有后起之秀“网购星期一”的影响,今年购物季较往年将更加暗淡,恐将成为2008年以来销售最惨淡的一年。

  网购击褪“黑五”成色

  在这一年最大的购物季中,消费者以一至五折的价格把心仪已久的物品一网打尽是件过瘾的事。而商家们也期盼切分一块年终6000亿美元的市场蛋糕,每年这场竞争最为惨烈的商战也将带来全年最丰厚的回报,“痛并快乐着”的代价便是祭出“割喉”折扣笼络顾客。

  随着网络购物盛行,“网购星期一”的兴起,美国消费者开始不再执着在实体店面消费,无数人引颈期盼的“黑色星期五购物季”似乎逐渐失去魅力。根据美国运通调查发现,今年史上第一次有越来越多消费者计划参与“网购星期一”,而非在“黑色星期五”消费。

  目前专注于在美华人市场的最大购物信息门户网站——美国打折网(www.21usdeal.com/zh/)发起的最新调查显示,今年计划在“黑色星期五”当天购物的消费者占到31.5%,比以往有所下降;而选择在感恩节前、感恩节当天“提前”购物的人数激增到40.5%。选择通过实体店买东西的消费者只有22.2%,相比之下选择网络(41.7%)和网络实体店兼顾(36.1%)的被调查者占到了绝大多数。

  逃离人满为患的商场,不用为找不到停车位而发愁,不用牺牲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不用在感恩节大餐最后的甜点之前匆忙上路,只要在家轻点鼠标,完成支付程序,就可以轻松享受网购的乐趣。还可以用智能手机下载商家专门的应用程序,实时接收最新的促销信息。不仅如此,不少商品还可以分期付款和免费退换货,对于精打细算的消费者来说是很大的诱惑。这样的购物方式正日益受到青睐。

  5年来最惨淡购物季

  据摩根士丹利预测,今年购物季将成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促销战最激烈、销售最惨淡的一年。美国零售商联合会数据指出,今年一般消费者每人平均将花费737美元在购物上,比往年少两个百分点。

  全球最大零售企业沃尔玛也承认,尽管美国经济有所恢复,但其今年仍将面临有史以来最激烈的竞争,感恩节购物季营收将不容乐观。

  沃尔玛把营收预估不振归咎为美国的就业市场和政治僵局,以及年底要发放的粮食券福利。沃尔玛美国业务主管Bill Simon表示,“曾经的一代”消费能力已大不如前。今年的感恩节比去年晚了6天,也就意味着人们的购物时间将会减少,由此给商家带来的经济损失将近15亿美元,“这将成为有史以来竞争最激烈的一次,有些零售商做得非常好,他们想要拉开优势,极具威胁”。

  市场研究机构Cowen&Co的分析师Faye Landes表示,零售商大幅打折,其利润空间将缩小,但如果不那样做的话销量将十分惨淡,“如果非要做出一个选择,他们绝对不会放弃销量,因为你一旦失去了顾客,就很难再让他们回来。”

  折扣战线提前拉开

  自2010年以来,越来越多店家不断把购物季折扣战线往前拉,提早推出“割喉”折扣,梅西、彭宁、科尔百货是最先加入提前展开感恩节购物季特价的零售商,沃尔玛更是把网络促销比往年整整往前提前了一个月,折扣在11月初已经开始。

  传统上被视为年终购物旺季开卖日的感恩节翌日“黑色星期五”已名存实亡。

  零售顾问业者SRG Insight公司的董事总经理佛利金格说:“‘黑色星期五’将作废。”这股风潮,始于席尔斯(Sears)百货公司在2010年将开卖日从“黑色星期五”提前到感恩节当天,接着被沃尔玛于2011年复制,Target则在2012年效法。Belus资本顾问公司的执行长暨首席证券策略师索兹表示,这个转变将促使零售商跟进,才能在竞争日益竞争的市场中抢占先机、创造销售。

  今年营业时间也将是有史以来最长,有的店家甚至计划连续营业41小时。

  面对这种“黑色星期四”的战局,折扣分析网站BradsDeals创始人威尔森(Brad Wilson)表示,“我们在过去两年也看到零售商在感恩节开门,但他们不会把促销折扣也提前。现在的局势真是一种转变。”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商家纷纷在感恩节开门,实际是在“瓜分”黑五的销售额。消费人流追踪员马丁(Bill Martin)提醒商家考虑是否值得在感恩节开门,因为这必然提高支付节假日工资的成本。

  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应通过网络多比较折扣信息,网购还要考虑避开快递爆仓时段,否则可能数月之后才能收货。如果没有在感恩节和“黑五”抢到中意的商品,还有另外两个令人期待的日子,分别是12月2日“网购星期一”(Cyber Monday)和12月10日的“绿色星期一”(Green Monday)。

  不过消费者趋势公司仍预期,今年“黑色星期五购物季”仍将成为连续近10年来,一年中消费和交通最为繁忙的一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