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盛顿邮报预测2014年:谷歌眼镜成必备品

2014年01月09日 16: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华盛顿邮报预测2014年:谷歌眼镜成必备品
    资料图片:2012年9月9日,在美国纽约时装周上,一名模特在黛安娜·冯·弗斯滕伯格2013年春夏时装秀场上展示谷歌最新开发的智能眼镜。新华社/路透
资料图片:图为一枚比特币(2013年9月17日摄)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月7日刊文,对2014年重大趋势作出“大胆预测”。全文如下:

  新年伊始,预测科技行业的未来是有可能的,只要从最新的玛丽·米克尔互联网趋势报告进行推断即可。不需要水晶球就可知道,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将取代台式电脑,大数据将继续高速发展,而像中国这样的国家将在互联网的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

  1、谷歌眼镜成为年度必备品

  经过2012和2013年可穿戴技术的试水,消费电子市场最终在2014年迎来可穿戴设备全面开花的一年。该市场最重要的产品无疑是谷歌眼镜。在过去12个月里,围绕谷歌眼镜的反对声几乎与其炒作声一样多,但可以说,如果谷歌眼镜能像T台模特或时尚杂志那样引领风潮,它也能够吸引寻找新鲜产品的主流消费群体。

  向前展望,大众对可穿戴产品(不论是三星智能手表还是谷歌眼镜)的接受将为这一领域的大胆革新打开一扇门。在1月拉斯韦加斯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出现了一些“生物统计学”产品,比如据说可以测量你脑电波、心律和身体运动强度的束发带、胸罩和袜子。

  2、隔壁邻居成为风险资本家

  创业企业融资法案(JOBS法案)将于2014年年中完全开始实施,届时将让任何人(不仅仅是符合资质的有钱投资人)有能力在该国的任何产业进行投资创业。简言之,该法案将让人们对有趣的科技公司的资金支持就像在“启动者”网站上支持有创意的项目一样。

  很显然,群众募资带来完全不同的新型投资人,有可能改变传统的风险投资行业。一旦做出投资决定的是喜怒无常的邻居而不是理智的哈佛MBA毕业生,那么未来一些奇思异想的项目都有可能受到支持。

  3、商用无人机公司被誉为“下一个苹果”

  亚马逊公司的无人机投递概念令人兴奋,肯定会鼓励别人争相模仿。商用无人机技术的应用得到越来越多的报道,比如德国联邦邮政公司使用四轴飞行器。随着无人机的角色从除掉恐怖组织头目转变为引领商业革命,人们肯定将听到第一代无人机企业成长为“下一个苹果”或“下一个谷歌”的故事。当前一个行业领先者是位于纽约的Flyterra公司,该公司正在纽约州北部测试无人机,成为美国首批开发商用无人机的公司之一。

  4、虚拟现实成为下一个走向主流的尖端技术

  从许多方面看,2013年是科幻小说成为科学事实的一年,而在2014年,最终有望实现的科幻小说技术就是虚拟现实。眼下这一技术主要由游戏行业带动,用于3D游戏的Oculus Rift虚拟现实头盔将于2014年年中上市。

  但应用于游戏还只是冰山一角。人们已经在设想,虚拟现实将改变一切,不论是销售体验还是娱乐体验。福特汽车设计者甚至在努力利用Oculus Rift头盔来设计更好的汽车。

  5、比尔·盖茨再次拿出让我们惊叹的发明

  比尔·盖茨改变发展中国家未来的想法继续让人兴奋,他想通过新的革新显著降低死亡率。仅在过去几年里,比尔·盖茨就成为了数字时代的莱昂纳多·达·芬奇。这位世界亿万富翁迟早要推出新的发明,解决诸如饮用水这样的基本需求问题。

  6、比特币带来政治变革

  世界各地的动荡地区(尤其在阿拉伯世界)很快学会了利用新技术——不论是通过智能手机组织抗议还是通过推特向世界发声。所以为什么不利用比特币呢?像美国这样的主权国家可以利用比特币资助像叙利亚反对派这样的反叛组织,并且不留痕迹,让媒体无法追踪。换句话说,比特币能够防止类似“伊朗门”事件的曝光。

  7、DIY生物学代替3D打印成为未来科技趋势

  3D打印技术抓住了大众想象力,改变了人们在当前物质世界进行创造的可能性,而DIY生物学将对生物世界产生同样的影响。多亏了克雷格·文特尔十几年前绘制人类基因图谱的努力,现在普通人能够了解自己基因所决定的命运,也催生了基因检测技术创业公司23andMe,并给新的“DIY生物黑客”更多发挥的空间。

  8、世界诞生首个3D打印器官

  圣迭戈生物技术公司奥加诺沃最近宣布,该公司将在2014年年底前为3D打印肝脏做好准备。截至目前,器官打印过于复杂还难以实现,但一些组织和骨骼的打印已经实现。借助尖端的“生物打印机”,似乎实现3D打印器官只是时间问题。

  9、出现完全由机器而非人类讲授的MOOC课程

  如果有人认为MOOC(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只是为上不起学的人提供的廉价远程教育,那么这些人仍然没有走出思维的禁锢。截至目前,传统教育市场的领导者(诸如斯坦福、哈佛和麻省理工等一流大学)一直主导MOOC运动。但这一切可能会在2014年改变,世界上将出现第一门完全由人工智能机器讲授的课程——包括人类教授能够做到的讲课、评分、与学生互动等活动。这将为教育改革、打破传统、推翻当前高等教育的收费结构提供可能。

  10、美国首次遭到重大网络袭击

  别怪别人没提醒过——两年前就有人表示要提防“网络珍珠港”事件。有明显迹象显示,“基地”组织或其他流氓恐怖组织不久将能利用网络武器关闭美国部分电网,或者更糟的是,通过扰乱核反应堆的电脑程序对美国城市发动重大袭击。五角大楼不会视而不见。有可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的正面人物已经开始研制下一代“X计划”网络武器,让震网病毒看起来就像一把玩具枪。(编译/马文博)

【编辑:吴合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